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21

     

    良辰且长【04】【彬诚】

    预警:大佬重生,年龄操作,郑重声明不开未成年车。

    指纹犯罪研究工作室,又名,赵馨诚私人家教保姆团。

    感觉自己再写家庭伦理剧……

    前文:良辰且长【03】 【彬诚】



    赵馨诚好奇的看着眼前崭新的店铺,周围还挺热闹,感觉店铺位置不错。

    “进去看看。”韩彬说着推开店门让赵馨诚先进去。

    赵馨诚正处于对未知的事物有旺盛的求知欲的年纪,一步迈进店里之后立刻好奇的四下打量着。

    张北彤正在吧台后面摆酒,听到开门的声音就转过身来,刚想打招呼,就看见一个小孩。

    他愣了一下,望向走向他的何靖诚。

    “你儿子?”

    “不是不是!”何靖诚连忙否认。

    张北彤脸上也有点不可思议,转头去看韩彬,“你儿子?”

    赵馨诚涨红了脸,跑到里面坐下,韩彬随意的坐在吧台边,摆了摆手。

    “干弟弟。”

    “呦。”张北彤笑了,“年龄小点吧。”

    张北彤倒是比何靖诚淡定多了。

    “老爷子一时兴起还是你……”

    “我。”

    张北彤听到这个回答耸耸肩,便不再问了。

    “招牌都准备一下吧,我们先尝尝!”何靖诚伸脖子嚷嚷了一声就和赵馨诚坐一桌去了。

    “那个人叫张北彤,就是你哥开店的合伙人。”何靖诚好心给赵馨诚介绍。

    赵馨诚“哦”了一声点点头。

     “按辈分你也该喊哥的,你自己不别扭就行。”

    “其实……”赵馨诚挠了挠头,“二十岁到四十多岁对于我们来说区别不大……你们几个……放平时我全都叫叔叔了……”

    何靖诚端着水喝了一口差点喷出来,连忙放下杯子咳了几声,“别别!别叫叔!你这是折我的寿啊!”

    “可是我这不是认了个辈分高的干爹,跟着长辈分嘛。”赵馨诚咧嘴一笑,“挺好的啊。”

    何靖诚松了口气。

    “聊什么呢?”韩彬端了杯黑漆漆的东西过来,说完还喝了一口。

    赵馨诚看了眼韩彬,对他杯子里的东西有点好奇,“哥!你喝的什么啊?我能尝尝吗?”

    “波本威士忌加意式特浓,你确定你要尝?”

    何靖诚坐直了腰,准备围观。

    “是啊。”赵馨诚理所当然的说,“你能喝我不能喝吗?”

    “这里面有酒,你未成年。”

    “我就尝一点,一点点。”赵馨诚眯起一只眼睛,用手指头掐着比了一个“一点点”的手势。

    张北彤也来了兴致,手杵在吧台上支着下巴好奇的看着他们。

    韩彬想了想,便把手里的杯子递给了一脸期待的赵馨诚。

    赵馨诚接过杯子,杯子里的液体太黑了,赵馨诚也不敢多喝,他把杯子送到嘴边,喝了一小口。

    然后他的脸皱成了一团。

    他一言难尽的放下杯子,脸上的眉毛几乎拧在了一起,韩彬从口袋里掏出一条手绢递给赵馨诚,赵馨诚飞速接过来捂住嘴干呕。

    韩彬摇了摇头,从吧台上又拿了一杯饮料推到赵馨诚面前。

    “我刚刚调到,蜂蜜柚子茶,你尝尝?”

    “听起来好甜啊。”赵馨诚眨着泛着眼泪的眼睛,“像是女孩子喝的东西。”

    “小朋友都可以喝。”

    “我才不是小朋友!我都高一了!”

    坐在对面的何靖诚“噗”的一声笑了起来,赵馨诚和韩彬一起看着他。

    “噗哈哈哈……哈哈哈……”何靖诚揉了揉脸,“别管我……哈哈哈哈!”

    “我都上完九年义务教育了……不许笑!”

    “好好好……不笑……哈哈哈哈!”

    何靖诚笑着站了起来,捂着肚子去了吧台。

    赵馨诚鼓着腮帮子接过韩彬递给他的蜂蜜柚子茶,韩彬也没理何靖诚,直接坐在赵馨诚旁边。

    赵馨诚在韩彬的注视下喝了一口。

    “……嗯……”赵馨诚咋了咂嘴,“是挺好喝的。”

    然后赵馨诚直接喝完了一杯。

    “我现在觉得这个东西,怎么这么好喝。”

    韩彬笑了笑,伸手揉了揉赵馨诚的眉心。

    “你们大人都喜欢喝这种奇怪的东西?酒就是这个味儿的?”

    “诶,就你哥喝这种非人类的东西,我们喝的酒都是正常的。”何靖诚晃了晃自己手里的酒杯,“你喝吗?”

    韩彬瞪了他一眼,他立刻又继续说道。

    “等你成年了才可以喝。”

    “切……没意思……”赵馨诚端着杯子撇撇嘴,又抬头去看韩彬,“还有吗?”

    韩彬接过杯子站起来,直接进了吧台。

    “鸡翅好了吗?先给馨诚吃点。”

    “好了。”张北彤说着端出了盘子,何靖诚随手就拿了一只鸡翅,张北彤踢了他一脚,就把鸡翅都端到了赵馨诚面前。

    “小心烫。”还顺便嘱咐了一句。

    “谢谢彤哥!”

    被个小孩叫哥哥这种事情张北彤自打成年了以后就没遇到过了,这会自己也挺新鲜。

    “你哪捡的孩子?还挺可爱的。”张北彤回了吧台,但是依旧看着赵馨诚。

    “派出所。”韩彬简略的答道,然后把做好的柚子茶放在嘴边抿了一口,觉得不烫了,这才出了吧台端给赵馨诚。

    张北彤看韩彬奶孩子看的津津有味。

    “哦……我想起来了!”何靖诚突然恍然大悟,“那天打架那群小孩!我说你们小孩打架打这么凶不给爹妈找事吗?”

    赵馨诚一手鸡翅一手柚子茶没理他。

    “而且你看你们物理也学,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打人你手疼不疼?”

    张北彤一脸嫌弃的看他。

    “你跟小朋友沟通得说他们听得懂的。”何靖诚说。

    赵馨诚嗤之以鼻。

    “你怎么管他叫彤哥管我叫何哥啊。”何靖诚又想起个岔。

    赵馨诚叼着鸡翅回他,“那喊诚哥不就成喊自己了,多尴尬。”

    这才想起和小孩名字撞字,何靖诚也有点尴尬。

    “馨诚,我下周要离开津港几天,周末尽量回来。”

    “啊?”

    “我的意思是你下周尽量别打架别闯祸,明白吗?”

    赵馨诚噎了一下。

    何靖诚又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我是去上学的……才不会天天打架……诶对了,上回我打的那个隔壁班那个。”赵馨诚吐出一条骨头,“转学了啊。”

    韩彬笑着摸摸赵馨诚的头。

    “你不吃吗?”赵馨诚拿起一只鸡翅递到韩彬面前,“你都还没吃。”

    韩彬接过鸡翅。

    何靖诚拉了拉张北彤的袖子,张北彤转头去看他。

    “你看看他……他是不是……”何靖诚小声跟张北彤念叨,说着还担忧的皱皱眉。

    “我看是了……这事不好办,韩彬懂法,他应该不会越界。”

    “不好说,我比较了解他……”何靖诚叹了口气,“他……算了……”


    赵馨诚再次见到韩彬的时候是下个周末,韩老爷子把他们娘俩叫来家里吃饭。

    本来赵妈妈还奇怪这不过年不过节的怎么还聚起餐来了,但是刚好自己这周末歇班,也就领着赵馨诚去了。

    韩老爷子家气氛怪怪的,赵馨诚一进去就看见了韩彬,喊了声“哥”以后他看见韩彬身后伸出来一个小脑袋。

    “馨诚,这是依晨。”韩彬介绍道。

    小脑袋冒了一下头就躲回了韩彬身后。

    是个小姑娘,好小。

    赵馨诚在心里嘟囔。

    韩松阁的腮帮子抖了抖,看着好像刚动过怒,但是一看赵馨诚来了,便扯出一个笑脸。

    “馨诚来啦,过来干爹看看这几天长个子没有。”老爷子招呼赵馨诚到身边去,看了看,“唉,真好,你要是我亲生的就好了,我那个儿子也太不省心了!”

    赵馨诚没理解这当中到底牵扯了什么含义,他只是傻乐了两下,回头去看韩彬。

    小姑娘一直紧紧抓着韩彬的衣角,韩彬对赵馨诚笑了笑,没动。

    “妹妹来啦。”韩妈妈喜欢孩子,领来多少她都高兴,垫着抹布端了砂锅出来看见赵馨诚母子两人乐乐呵呵的,就打了招呼。

    “这个依晨啊,是从老远的地方收养的孤儿,哎呦可可怜了,小彬这不也是怕我们俩无聊,弄个孩子陪我们,馨诚有空多来陪妹妹玩啊。”

    赵馨诚又去看小姑娘,但是小姑娘似乎很害怕。

    “哦……”赵馨诚也无精打采的应了。

    一顿饭完,韩彬把依晨交给韩老爷子,开车送赵馨诚母子回家。

    等韩彬再回来的时候,韩老爷子已经捋顺了气等着他了。

    “爸。”

    “依晨让你妈带屋里睡觉去了。”韩老爷子叹了口气,“你以前的事情,我们就都不管了,也知道你一旦发现这个孩子肯定不可能放的下,但是现在你就给我交个底,这俩孩子,你都是怎么想的。”

    “依晨是娟娟的女儿,我得管。”

    “我知道!”韩松阁拍了一把桌子。韩妈妈立刻从屋里跑了处理。

    “孩子刚睡着!你小声点!”

    韩老爷子立刻放低了声音。

    “可是你连着往家里领了俩,这说出去不好听!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老韩家的儿子有什么毛病家里只能给找童养媳呢!还一男一女各找一个!”

    “爸。”韩彬好笑的摇摇头,“别人说什么我从来不在意的,您也别多想。”

    “老头子你别说了,孩子的事你少管,馨诚和依晨还都那么小你也别给人甩脸子,别给孩子心里压力。”韩妈妈教训着韩爸爸,“孩子不嫌多,你儿子这么大不结婚,还不许我自己养个小闺女!”

    “我还不老呢你别叫我老头子。”韩爸爸刚顶嘴就被韩妈妈瞪了一眼,“养养,你养你的!”

    韩妈妈这才满意的回了屋子,等韩爸爸松了口气去看韩彬的时候,韩彬已经绷不住捂着嘴笑了。

    “行了,你自己好自为之吧,注意分寸。你也这么大人了,别知法犯法。”

    “爸你放心吧。”

    那可是我耗费了一生才寻得的爱人和家人啊……


    又是一个周末,赵馨诚来到指纹咖啡厅。咖啡厅开业,指纹犯罪工作是成立并且成为海港支队顾问韩松阁的背后智囊团队。

    指纹咖啡厅也成了赵妈妈周末上班的时候赵馨诚做作业的地方。


    PS:韩老爷子挺住!

    馨诚有点在意他彬没来摸他头2333

     

    刀锋上的救赎彬诚良辰且长

    评论(34)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