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13

     

    良辰且长【03】 【彬诚】

    下班前修好网了!!!!!!!!
     
    预警:大佬重生,年龄操作,郑重声明不开未成年车。
    好了,可以带着干弟弟到处去炫耀了
    PS.有小伙伴提醒我债务纠纷走诉讼的话会很久很久……所以……就……emmm,为了尽快认干爹,就当它是个bug吧。

    前文:良辰且长【02】 


    张北彤联系韩彬说店铺装修的差不多了,过不了多久就开业了。

    韩彬这才想起,他目前应该还在建设初期的工作室。

    “下周再开业,周末我过去一趟。”

    “行,你直接来就行,我周末在。”

    韩彬看了看日子,开业交给张北彤,自己张罗工作室的组建,下周就去接依晨吧。

    赵馨诚脑袋上的淤青一周就基本上消失了,去打球的事情提前打过招呼,赵馨诚期待了一宿,早早就起来吃了早饭换了衣服,送妈妈出门上班,自己蹲在家里等韩彬。

    所以韩彬刚敲了一下门就立刻打开了。

    “哥!你吃饭了吗!”赵馨诚特别高兴,还特别齐全的戴了一副护腕,“咱们现在就走吗!”

    韩彬看了看赵馨诚,伸手整理了一下他运动服卷起来的衣领。

    “我吃过了,咱们直接走。”赵馨诚差点跳起来欢呼,他急忙钻出家门,把门锁上,迫不及待的下楼去了。

    “馨诚,慢点,小心脚下!”

    “知道了!”赵馨诚的声音已经有点远了。

    等韩彬慢慢下楼以后赵馨诚已经在车边无聊的踢石子了。

    “你好慢。”赵馨诚打开车门钻进副驾驶,“快点走了!”

    韩彬无奈的笑笑,想着少年精力太旺盛也不是什么好事,有点闹腾。

    人大体育馆门口,何靖诚捧着煎饼果子有一口没一口的啃着,咸菜全都掉在了袋子里,这让他特别的不耐烦。

    他终于吃完了整个煎饼果子这才看见韩彬走来,身边还跟着个小孩,何靖诚瞪大了眼睛诧异极了。

    等韩彬走到跟前,他一把拉住韩彬往一旁挪了挪,弄得韩彬和赵馨诚两个人都十分不解。

    “怎么了?”

    “你儿子?不对……年龄不对……不会是老爷子老当益壮又给你你生了个弟弟吧?”

    韩彬的表情没绷住,扭曲了一下。

    “难道你改行拐卖人口了?那也没人拐这么大的孩子的啊?”

    “你想太多了,这是我爸最近认的干儿子。”

    听到这个解释何靖诚更觉得不可思议了。

    “老爷子这么大岁数了认个这么小的干儿子干嘛?这孩子你领来的吧?韩彬……你不是……”何靖诚说到这里闭嘴了,但是韩彬完全读懂了他的言外之意。

    “你想多了,馨诚还未成年。”

    合着成年就行了?何靖诚一脸的不可思议,他觉得完蛋了,他的发小要走上一条不归路了。

    “哥,这是谁啊。”赵馨诚在一旁看俩人说悄悄话听不到实在忍不住了,想要加入话题。

    何靖诚听到这声“哥”感觉自己要窒息了,心想韩彬这厮要不要脸,这得差了十几岁吧你让人家喊你哥?太不要脸了!

    “这是我朋友,叫何靖诚,你就叫何哥吧。”韩彬转过头和赵馨诚介绍,说完又看向何靖诚,“这是我干弟弟,赵馨诚。”

    “你厉害。”何靖诚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何哥。”赵馨诚叫了人,又转头去看韩彬,“何哥也一起打球吗?”

    “恩。”韩彬揉了揉赵馨诚的脑袋。

    何靖诚右眼皮急促的跳了两下,这让他有不好的预感,老话讲“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何靖诚想着又去看赵馨诚。赵馨诚倒是各种问心无愧,眨巴着眼睛等着进体育馆。

    恩……还真有点可爱。这么想着的何靖诚突然察觉到一丝危险的气息,他猛地扭头就发现韩彬再看他。

    “我不跟你抢,你别瞪我,我对这么小的孩子没兴趣。”何靖诚连忙摆手,“馆里现场没人,咱们赶紧去占个好场地。”

    赵馨诚摸到篮球就撒欢了,韩彬其实对篮球的热爱比较低,他更喜欢足球一点,何靖诚也差不多。但是赵馨诚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多半热爱篮球超过足球。

    “他可能只是想长个子。”韩彬这么和何靖诚说,“你看他现在跳起来进球都费劲。”

    “你再说下去这孩子要冲过来咬你了。”何靖诚真诚的说。

    相比起撒欢的赵馨诚和说自己“体力一般”总在一边投三分还不怎么投的进不爱下场的韩彬,何靖诚觉得今天自己也算是回到青春时代了。

    老腰疼。

    “不行了,感觉自己在逐渐变老,唉年轻真好啊。”何靖诚蹲在篮球场旁边,从外套口袋里掏出烟盒,刚想抽出一根来抽,手里的烟盒就被韩彬一把抢走了。

    “干嘛,你要抽拿一根就行,干嘛拿一盒。”何靖诚站起来拍了拍裤子。

    赵馨诚还在场地里运球,尝试着投三分,但是也基本不进,一看没进球,他有点沮丧,但是很快他就跑到篮筐下面捡起篮球,又运球跑回线外,继续投三分。

    何靖诚不禁又感慨了一句“年轻真好”,再一看韩彬既没有抽出烟来也没有把烟盒还给他的打算。

    “干嘛啊,你不抽给我啊,我还抽呢。”

    “馨诚还在长身体,不许在他面前抽烟。”韩彬说着把烟盒塞回何靖诚手里,“放起来。”

    何靖诚震惊的看着他,“不是吧韩大少……你这根本就是养儿子啊。”

    赵馨诚终于进了一个球,他高兴的原地蹦了几下,扯起上衣擦了擦脸,露出来的腹肌上滑落的汗珠似乎还能反射出体育馆高高的窗户应进来的阳光。

    韩彬看着赵馨诚笑了笑,何靖诚只觉得有点辣眼睛。

    “哥!你看到没!我刚刚进球了!”赵馨诚擦完脸,兴奋的对韩彬喊着。

    “看到了,很厉害。”韩彬笑着夸他。

    何靖诚默默地把烟盒又放回了外套口袋,觉得质疑的话都是多此一举,韩彬也听不进去,但是他还是觉得发小这条不归路是越走越远了。

    “哥,有水吗?”赵馨诚兴奋完了,这才觉得有点累,他跑到韩彬面前,擦了擦脸上的汗问他。

    韩彬带了矿泉水来,他说了句“有”,就把水递给了赵馨诚。

    赵馨诚看起来是渴了,他接过矿泉水拧开仰脖就是半瓶。

    “慢点,别呛到。”

    何靖诚看着韩彬不说话,现在韩彬在他眼里的形象就是个老妈子。

    赵馨诚灌了半瓶矿泉水,满足的大喘了口气,然后觉得不过瘾,举起水瓶就往自己头上浇,韩彬没来得及阻止,这剩下的半瓶水就全让赵馨诚倒在自己身上了。

    “馨诚!”韩彬忙脱下自己的运动衣给赵馨诚擦头发,“你现在一头汗,直接浇凉水会感冒的!”

    “我们同学们都一直这么干啊,没见有人感冒……”赵馨诚嘟囔着,“诶你别拿衣服擦啊,你这衣服看着挺贵的……”

    何靖诚现在觉得自己的存在有点多余,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应该在法医办公室里,面对尸检报告都比面对他们俩好,而且韩彬的态度他现在还不敢细想。

    “饿了没?”韩彬把浸湿的外套抖了抖。

    “有点,现在几点了?”

    何靖诚低头看了看手表,然后抬头说道,“快十一点了,运动了一上午,是该准备吃饭了,先上你家洗个澡?”

    韩彬点点头算是同意了,“我让店里留了门,今天先带你们去尝尝菜式,下周就准备正式开业了。”

    “呦,那不错啊,今天算是没白来。”何靖诚笑着轻轻锤了一下韩彬的肩膀。

    “什么店?”赵馨诚有点迷茫。

    “咖啡厅,我和朋友合伙开的。”韩彬说着伸手擦了擦赵馨诚的脸,弄得赵馨诚脸有点痒,睁不开眼睛。

    “哦……”赵馨诚表示明白了。

    这还是赵馨诚第一次来韩彬家,上次去的是韩老爷子家里。

    房子里冷冷清清的,韩彬翻箱倒柜找出一套运动衣,但是给赵馨诚还是稍微有点大。

    “哥,我看裤子我就不换了,你给我拿个上衣吧。”赵馨诚胡乱的拨了拨板寸头发,“我就冲冲汗就行。”

    韩彬想了想觉得也行,就把那条赵馨诚穿明显有点长的裤子收了起来,只把这件有外套递给了赵馨诚。

    赵馨诚第一个进了浴室。

    接下来三个人轮流冲了下汗,眼看也要十一点半了,赵馨诚穿着韩彬的运动外套,袖子卷了好几卷,显得看起来又小了很多。

    “一会就骗张北彤说这是你儿子。”何靖诚坐在副驾驶嘲笑韩彬。

    “那我就让馨诚叫你何叔叔。”

    “你不要太过分啊。”

    “我看挺好的。”

    何靖诚气不过,选择闭嘴。

     

    PS.男友衬衫(并不是)

    啊字数够了,下一章才能喝柚子茶。


    我这么勤奋,快夸我

    我想要评论,爱你们么么哒

     

    刀锋上的救赎彬诚良辰且长

    评论(22)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