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36

     

    良辰且长【02】

    预警:大佬重生,年龄操作,郑重声明不开未成年车。
    大佬一步一步来不着急,先把干爹认了,把人拐回家再说。

    前文:良辰且长【01】【彬诚】
     
    韩彬赶到学校的时候赵馨诚和隔壁班受伤的男孩子全都在老师的办公室,对方的妈妈看着就是那种泼辣不好惹的类型,根据韩彬的经验,应该是那种抓住一个理就能骂上你半天不带重样的那种市井大妈。
    对上这种人,赵妈妈估计是要吃亏的,幸亏馨诚叫老师给我打了电话,韩彬想。
    韩彬先去看赵馨诚,赵馨诚额头上有一块淤青,韩彬伸手摸了摸,疼的赵馨诚倒吸了口凉气。
    “打扰你工作了吗?对不起……”赵馨诚按着脑门有点委屈,“可是……我把人打出血了,不敢跟我妈说……”
    “没事,叫我来一样。”韩彬掰开赵馨诚的手,对着他淤青的地方吹了吹。
    对方的家长似乎忍不了了。
    “看看我们家宝!胳膊都是血!你就看怎么处理吧!你们家啊!他妈的怎么教的孩子!就你娘的会打人!”对方的家长掳起了袖子,一副你们家孩子不也见个血老娘誓死不依的气势。
    “我可以先看看您孩子的伤势吗?”韩彬前走了一步,笑得温和。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韩彬这一笑,弄得大妈也有点无从下手,老师在一旁千句万句以和为贵,希望两方家长好好解决。
    见对方的家长没有吱声,韩彬走到被打的男孩面前。
    男孩仰头看着韩彬,莫名的觉得有点害怕。
    赵馨诚站在对面没支声,老师关切的看着韩彬。韩彬抓起男孩的胳膊,反复看了看。
    “皮外伤,也不深,我建议可以去医院处理一下打个破伤风,这个钱可以我出,如果你有要求的话我有认识的法医朋友可以帮忙做一下伤情鉴定。”韩彬放下男孩的胳膊,“我可以知道一下他们打架的原因吗?”
    “什么打架!就是你们家孩子打我们家孩子!”
    “那是因为你们家孩子伤在了明显的地方,不是没有还手。”韩彬的眼睛看向大妈,已经没有了刚刚温和的笑容,“馨诚额头上的伤可不像自己弄的。”
    大妈被噎了一下,一下子没想到回什么话。
    “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打架了吗?”
    “他和校外的人一起勒索同学的钱!”赵馨诚这会发现韩彬实在可靠,自己处于优势,并且似乎不会被告诉妈妈,“我看见了,而且他这人没胆子,专门堵瘦小的男同学跟女孩子!”
    “你瞎说!”对方的家长甩着梆硬的卷发前走了两步,“我们家宝怎么可能干这种事!”
    “是吗。”韩彬笑了笑,“馨诚,你在哪看见的?”
    “就学校后院墙。”赵馨诚捂着额头。
    老师在一旁尴尬的看着眼前,她发现自己插不上话,赵馨诚的这个哥哥已经完全主导了局势。
    “那里我记得是有监控的。”韩彬点点头,“真是不走运,我刚好在警局也有朋友,掉一下监控录像不是什么难事。”
    男孩脸色发白,显然他也不是什么大胆之人,不然也不会只是堵一堵看起来好欺负的人。
    “您如果要深究的话。”韩彬把手搭在赵馨诚的肩膀上,“我也会深究的。”
    大妈气的牙咬的搁置直响。
    “馨诚的伤看起来不重,不过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内伤和后遗症,老师。”
    班主任没想到自己会突然被叫到。
    “我开了车来,这样,我带上您和他们,还有我们家馨诚,一起去医院吧。”韩彬看向老师,“这样看外伤看不出来,万一有脑震荡,可是要请假休息的。”

    之后着实折腾了一大顿,韩彬到是说到做到把两个孩子检查的钱都掏了,至于对方胳膊上的伤,大夫看过以后表示不需要打针我们这很忙别跟这添乱。
    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男孩被他妈妈直接带回家了,赵馨诚刚刚已经把书包带出来了,韩彬看着差不多也到了放学的时间,就干脆说送赵馨诚回家。
    “我给你添麻烦了吗?”赵馨诚踌躇了一阵子,终于忐忑的问道。
    “不麻烦。”韩彬看了看赵馨诚额头上的纱布,“想好这个怎么和你妈说了吗?”
    “就说体育课撞得。”
    “你当你妈傻?”
    “你居然说我妈傻!”
    我错了,是你傻。韩彬在心里说。

    最后韩彬也不知道赵馨诚是怎么解决这个事情的,一直到周末,他也没有接到赵馨诚的联系。

    工作不是很忙,让他刚好有时间可以全心全意的准备赵妈妈讨债的案子,周末的时候赵妈妈给韩彬打了电话,说是有证人可以安排。

    之后就在赵馨诚不知道的情况下开了庭,等赵馨诚放学回家,判决结果都出来了。

    赵妈妈哭着带赵馨诚去了韩彬的事务所,赵馨诚一脸的茫然,之后猛然明白应该是官司打赢了。

    “真的是……太谢谢你了,费用你也不要,你看……就是方不方便让我们娘俩登门拜访一下?”赵妈妈红着眼睛,赵馨诚看了看妈妈,又看向韩彬。

    “我本来帮你们就不是想要什么回报,就是和馨诚投缘……这样。”韩彬想了想,“您要是不介意的话,咱们就结个亲戚,我到现在没结婚,我爸就想带孩子,您看要不让馨诚跟我爸认个干爹,这样咱们走动起来也方便。”

    赵妈妈立刻就同意了。

    于是在赵馨诚一脸懵逼的情况下就上了韩彬的车一脚油门到了韩松阁家。

    韩彬领着赵妈妈和赵馨诚进来的时候韩松阁差点以为韩彬找了个大自己十多岁的带个孩子的女友来跟自己摊牌抵抗相亲,结果韩彬一开口说是领了个孩子回来让他认干儿子。

    韩松阁顺了顺气,觉得还好还好。

    赵妈妈拎着大包小包的营养品上来就是千恩万谢,有多年刑侦经验的韩松阁在只言片语里听懂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也立刻就明白了自己家儿子这么折腾究竟目的是什么。

    目的就是为了把这个小孩领回家。

    韩松阁看向依然不知所措的赵馨诚。

    挺可爱的小孩,看着挺机灵,眼睛大,比韩彬讨喜多了,这要真是自己儿子应该比韩彬省心。

    韩彬要是知道他爸这时候的内心独白估计真的要嘲笑他爸了。

    收个干儿子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要自己儿子不找死出去作天作地的就行。韩松阁爽快的让韩妈妈沏了茶,赵馨诚被赵妈妈推了一把,这才端着茶杯一步三回头的递到了韩松阁面前。

    站在韩松阁面前,赵馨诚回头去看韩彬。

    “叫干爹。”韩彬和他说。

    赵馨诚眨了眨眼睛,又转头去看韩松阁。

    看着挺慈祥的就是年龄看着……差不多有点老吧?赵馨诚在心里嘟囔了几句,最后还是乖巧的把茶递了出去,喊了句,“干爹?”

    “好好好。”韩松阁乐呵呵的接了茶,觉得养个干儿子感觉也挺不错的。

    同样的流程给韩妈妈敬了茶,赵馨诚抓了抓头发,顿时觉得有点坐立不安。

    “以后这也是你家,不用拘谨,快,叫声哥。”韩松阁放下茶杯,拍了拍赵馨诚的肩膀,指了指韩彬。

    韩彬愣了一下。赵妈妈已经和韩妈妈坐到一起聊养生了,俩人虽然差了些年龄,但是韩妈妈保养得不错,都又有养不省心的儿子的经验,很快就能聊到一起去。

    “去啊。”韩松阁又乐呵呵的推了一下赵馨诚的肩膀。

    赵馨诚一个踉跄到了韩彬面前,他站稳以后抬起头,却发现韩彬愣愣的看着他,韩彬的样子让他觉得有点好笑,毕竟这几天下来,韩彬给他的印象都是聪明、从容、可靠,让他有点敬仰,现在这种表情看起来有点蠢,这让赵馨诚觉得有趣。

    “哥?”赵馨诚还保持着笑意。

    韩彬回了神,伸出手摸了摸赵馨诚的头顶。

    “恩。”



    PS,大佬计划通,然后还有意外收获。韩爸爸干的漂亮!

    韩爸爸希望韩彬把依晨领回来的时候你也能这么淡定。


    叫我勤劳的小天使


    睡觉觉啦,期待明天收获更多评论

     

    刀锋上的救赎彬诚良辰且长

    评论(42)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