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4

     

    迷途【05】【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迷途【05】【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法外制裁者?”容警官皱了皱眉,“你查到了什么?你为什么这样认为?”

    白教授笑了笑,从卷宗里抽出一张照片,“这是第三起案子的死者,是被害者里唯一的一名女性。”

    容警官点点头。

    白教授又从手里的资料里抽出一张纸,是一张视频截图的照片,照片里的被害人在一个小房间里抬起手似乎要去打面前的孩子。

    “第三个被害人江璐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前年她曾经因为打孩子的视频监控被人发到微博上以后受到过处分被幼儿园开除,但是根据咱们的调查大家也都知道,今年她又被这家幼儿园招了回去,这个。”他扬了扬手里的图片,“是她今年打孩子的视频证据。这个孩子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天下午突然摔伤送去了医院。”

    容警官睁大了眼睛,显然之前没有发觉这其中的联系。

    “咱们走访的时候其实也都发现了这些,只不过没有串到一起去。”白教授看到容警官的表情以后便笑着说,说着又从卷宗里抽出了第二个被害人的照片。

    “第二起案子的死者楚尚临,公交车司机,我今天查到他半年前将一个在上班高峰期在他车上突然头晕的乘客赶下车导致这名乘客抢救不及时死亡,而他三年年也曾经据载过孕妇,经过查证,那名孕妇当晚因为打不到车后来在过马路的时候被货车撞死了。”

    “你是怎么查到这些的?”容警官皱起眉,“这么久远的事情你都能找到?”

    “我说过了,我有一个猜测,我这次是去印证我的猜测的,当然不会茫然无目的的瞎查了。”白教授眯起眼睛笑了笑,“现在就是第一起案子的死者了。”

    容警官先一步从卷宗里抽出照片,照片上的男人眉清目秀的,看起来十分人畜无害,不像是个穷凶极恶的人。

    “这一位你要不要猜猜?”白教授买了个关子。

    容警官嘲讽的一笑。

    “第一个案子的时候你还没有进组,是我们调查的最长的一个案子,这个人能翻到的信息我们早就都翻到了,死者贾胜洲,他家暴,曾经把自己的妻子打到胃出血住院。”

    白教授突然给了容警官一个wink,“没错,最后这第四起,大家都知道,他败光了家里的钱,还占了他母亲的房子。”

    “是的。”容警官点了点头。

    白教授把四个死者的照片依次摆在桌子上,然后用食指一个一个在上面扫过。

    “贾胜洲的老婆,楚尚临的乘客,江璐的学生,以及张春林的母亲。”

    白教授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了领一张照片推到了容警官面前,“他们都住过这家医院。”

    照片上是市医院的大门牌匾。

    “以上这几件事情,摆出来的话大家都觉得这些人是人渣,很过分,但是其中有认识道德层面上的混蛋,放在法律上根本就罪不至死,所以我说他是根据自己的道德观来裁定他所选定的人的死刑的。”

    白教授笑了笑。

    “他从医院的患者那里得知这些伤害他们的人,之后他自行判断这个人该死,他就去杀死他。他,是一名法外制裁者。”

     

    居医生看到女孩的母亲领了一个穿西装的人进了病房,很有可能就是找来的心理医生,他案子点点头,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

    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

    他看了看楼道的窗户外,雨已经停了,天已经晴了。

    居医生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神情,重新挂起微笑向办公室走去。

    “哎呦,居大夫,我们又见面了!”

    走廊拐角处,白教授和容警官突然出现。

    居医生的右眼急促的调了一下,右手在口袋里无意识的抽搐了一下。

    “你们来找人吗?”居医生抬起头,脸上是职业的微笑。

    “我们这不是查案子查到这里了吗。”白教授抓了抓头发,旁边的容警官掐了他一把,“你掐我干什么?”

    容警官睁大双眼瞪着他。

    “好好好……”白教授举手投降。

    “案件细节我们不方便透露,我们想要找几个医生连接一下情况……”容警官接过话来。

    “要找谁?”居医生变的热情起来,“和我说。”

    容警官和白教授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容警官说道,“我们想知道有几个病人之前都是谁……”

    “哦……”居医生没等容警官说完就点了点头,“你们知道那几个病人的名字吧?”

    “知道。”

    “跟我来。”

    居医生领着两人来到档案室,他敲了敲档案室的窗口,里面立刻有个小护士探出头来。

    “居主任,有事吗?”

    “这两位警察同志想要查一些事情,你帮帮忙。”

    “好。”

    居医生安心一般的点点头,只有他对两人说道,“那我先走了。”

    “您忙。”白警官挥了挥手。

    白教授没有说话,他挑了挑眉毛扬起手做了个“拜拜”的姿势。

    居医生微笑颔首,之后他便走了。

    “这居医生也算是市医院一景了。”容警官歪了歪头。

    “怎么说?”白教授靠在墙上。

    “好看啊。”容警官理所当然的说道。

    “我不好看吗?”白教授不可置信的摊开手。

    容警官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

    “警察同志,不知道你们想查点什么啊?”小护士探出头来。

    “啊……我们查……”

     

    居医生回到办公室里从抽屉里抽出几个信封,他抬头看了眼门口的摄像头,之后他探身下去蹲到办公桌下面去,他拿出一个打火机点燃了信封,将燃烧的信封扔在了一个不锈钢小盘子里。

    那个盘子是他平时点蚊香时用的盘子,比较方便接灰,很快信封就烧完了,但是纸灰和蚊香灰长得实在是太不一样,他又端起那个不锈钢盘子将里面的灰烬一股脑的倒进垃圾筐里。

    做完这一切以后,居医生从办公桌下面钻出来,整了整衣领,假装只是调整了一下脚下的脚垫或者电脑主机的插头一样。

    一切都没什么变化,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没有人进来他的办公室,这让居医生松了口气。

    今晚行动会有暴露的嫌疑,这次的行动……推后一下吧。

    居医生想。


     

    杨蓉白宇朱一龙迷途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