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6

     

    迷途【06】【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白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迷途【06】【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白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外勤全洒出去调查了,容警官也不在警局,白教授一个人孤零零的干脆回家吧。

    车子停在家楼下,正要熄火,他抬头看到了下楼扔垃圾的居医生。

    他和居医生认识的契机也和扔垃圾有关,他刚搬到小区来的某一天下楼扔垃圾,也没扎垃圾袋,抱着个纸盒子就随便往垃圾箱里一扔,突然就听到身后有人说话。

    “小区里的垃圾箱都是分类的,垃圾要分类扔才环保。”

    虽然他当时觉得这个人有病,但是还是意识到人家说的有道理,老老实实把盒子里的东西分了类。

    上了楼才知道这人住自己对门,是个大夫。

    单身独居,在市医院工作,外科大夫,道德观深刻,有车。

    完美符合。

    白教授眯了眯眼睛,躲在车子里看着居医生扔完垃圾回到楼里,他这才锁了车走出来。

    巧合吗?不,也太巧了吧?

    白教授抬起头看向楼上,五楼自己家的窗户是黑的,对面看不到。

    他和居医生说起来也不熟,不过是邻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自己也不常看外科,以至于到现在才知道居医生是市医院的外科大夫。

    白教授站在楼下正在思考,突然觉得脸上有点痒,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似乎自己是被蚊子咬了。

    怀疑归怀疑,可是他们现在没有证据,现场别说指纹足迹了,监控也拿不出一分一秒来,什么轮胎印记什么目击证人通通没有。

    白教授拿出手机来看了一眼天气预报。

    最近雨多,不知道他下次动手是什么时候,目标又会是谁。

    再站下去会被蚊子吃掉,白教授挠了挠脖子痒得不行,赶紧上楼了。

    居医生家门禁闭,白教授看了几眼就开了自己家门,之后他打开客厅的灯,把外套脱了,倒了杯热水。

    他端着水杯走到窗户边看着楼下。

    楼下大多数地方是漆黑的,独独有几站路灯是亮的,在路灯的照应下白教授能看到自己的车以及周围的树。

    说起来……我似乎不知道居医生的车是停在那里的。

    白教授舔了舔嘴唇,起身从柜子里抽出一瓶红酒,又拿了两个玻璃杯,就这么大喇喇的去敲对面的房门。

    半晌,居医生来开门。

    “晚上好。”白教授举起手里的酒瓶子晃了晃。

    居医生脸上显露出片刻的诧异,但是他很快就微笑起来。

    “白先生这么晚……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事情啊,请你喝酒。”白教授眨了眨眼睛,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人畜无害。

    居医生低头笑了笑。

    “我明天有手术,不能喝酒。”

    白教授“哦……”了医生,然后十分夸张的叹了口气,“这可真是遗憾了……”之后白教授挤开居医生自顾自的钻进别人家里去,“亏得我拿了这么好的酒来。”

    居医生对于突然闯入的白教授不太适应,“……你怎么能随便进别人家?”

    白教授的脚步一顿,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又退回门口,用手里的玻璃杯敲了敲门,挑着眉毛问,“我可以进来吗?”

    “不可以。”

    “好嘞,我进来了。”白教授完全不拿居医生的回答当回事,又一次自故自的走了进去。

    居医生在他身后叹了口气。

    白教授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熟练的打开红酒瓶子,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了一口。

    “居医生这么晚还要出门吗?穿的这么整齐,还在门口摆个运动鞋,你今天在医院穿的是皮鞋吧?”

    居医生笑了笑也走到沙发旁坐下,“我准备出去夜跑。”

    “哦……最近这一带夜里有人打劫,还有人入室盗窃,居医生如果夜跑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知道居医生健身吗?隔着衣服来看,居医生蛮结实的。”

    “练过些防身的招式。”

    白教授又喝了一口。

    “居医生在市医院工作多久了?”

    居医生歪了歪头,“三年。”

    “之前呢?”白教授放下杯子,双手撑在膝盖上,眼睛盯着居医生。

    “之前在区医院,之后调到了市医院,升了职做了主任。”居医生笑笑,“白教授是要给我介绍女朋友吗?问的这么详细?”

    两人对视一会,白教授突然笑了,他扬起身子靠在沙发上还翘起了二郎腿,“对啊,你看我们容警官怎么样?漂亮大方,身手不错,工作稳定。”

    居医生低下头笑了笑,“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你不是专门来给我介绍对象的吧?”

    白教授收敛了笑容,他把右手搭在沙发靠背上,左手随意的放在腿上。

    “居医生在市医院三年了,那你知不知道三年前有一位送来急救的出车祸的孕妇?”

    居医生皱起眉头思索了一会,之后便摇摇头,“抱歉,我不要清楚。”

    白教授抿着着点了点头,伸手把红酒塞子盖上以后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臂。

    “那我就不打扰居医生夜跑了,酒就送给你了,你如果不喝的话,下次我再来喝。”他说着走到居医生身边的时候还拍了拍他的肩膀,十分关切的说道,“今晚有大雨,出门一定要小心啊。”

    “谢谢。”居医生礼貌的道了谢。

    白教授笑着打开了居医生家的房门,两步就到了自家门口,打开门闪了进去,还不忘和居医生挥挥手。

    居医生在猫眼后面看了一会,他右眼抽出了两下,直到白教授的门完全关上他才合上猫眼。

    居医生看了看茶几上的红酒,他把两个杯子拿进厨房带上手套刷了,又带着手套把红酒放进了柜子里。

    之后他摘下手套,在门口换上鞋子。

    天气预报报的是凌晨一点以后有暴雨,现在还不到十点,既然刚刚自己说了要夜跑,那必然是要下去一趟的,白教授家客厅的窗户能看到楼下大门的方向,居医生想自己出去以后要向做跑才能被他看到,从右边跑回来以后他是看不到的。

     

    白教授靠在窗户上,看到居医生从路灯下跑了过去,直到居医生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他才眯起眼睛拉上窗帘。

    雨还没有来。

     


     

    杨蓉白宇朱一龙迷途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