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48

     

    迷途织网四【01】

    迷途织网四【01】

    出院的时候警局里的人都出来给方木摆了一桌宴席。
    有一个方木不认识的人,邰伟介绍给他。
    是个青年,二十七岁,作为主检法医还是挺年轻的。
    对,他是新来的法医,叫周远。
    邰伟告诉他吴学飞在龙番市被捕了,林涛审的,全都交代了,就是死前想见方木一面,被邰伟拒绝了。
    方木想了想说邰伟做得好。
    周远给方木敬了杯酒。
    “我听说绿藤市的法医是高危职业。”周远说,“希望我能干的久一点。”
    “只要秉公执法好好活着,这个愿望可以实现的。方木伤刚好,我替他喝吧。”邰伟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邰伟你也少喝点,一会没法回家了。”方木拉了拉他。
    “对了。”米楠咬着筷子,“我听说邰伟在你住院的时候买了房子,现房全款一次性付清的,跟你商量了吗?”
    “早就商量好了。”方木说,“我正好可以盯一盯装修。”
    一桌子的单身狗用羡慕的目光盯着方木。
    “希望我休息的时间没有大案子。”
    “我更希望从今以后我都可以在法医室闲着喝茶,这样说明不会有人死去。”
    方木点了点头,认可这个说法。于是方木忍不住多看了周远几眼。
    身高有一米八几,中等偏瘦身材,头发梳的很整理,却又不是那种一丝不苟感觉,五官立体,眼睛一直都是含笑的,可能和形状有关,整个人看起来很舒服,唯一让人在意的,就是他胸前挂着一个小小的瓶子。
    方木注意到周远有的时候会去抚摸那个瓶子。
    米楠和唐悠也是挺注意这个新来的法医,原因无他,年轻帅气,并且前途无量。
    不过就目前方木这几眼观察就可以确定,周远也许是个再也不会动感情的人,他是个有故事的人。
    “木木你别老看别人,看我看我。”邰伟扳过方木的脸。
    “你昨天还叫我别看你看饭。”
    “昨天又没别人。”
    其他人都一副“吃吃吃”“别客气”“来干一个!”的样子。

    最后邰伟没有喝多,但是方木喝多了。
    最近酒驾查的严,方木又总是念叨不让邰伟喝酒之后开车,邰伟还是叫张帅来开车送他们俩回去的,毕竟还没搬出宿舍,张帅正好同路。
    车子颠簸着,方木就靠在邰伟肩头安静的睡着,邰伟看着方木,脑子里一个小天使和一个小恶魔在打架。
    小恶魔说,木木这么可爱而且都忍好久了一会回去一定要对他这样那样。小天使说好啊好啊。
    车子停在楼下,邰伟背着方木下了车并且谢绝了张帅的帮助。
    他突然想起方木经常扶着喝醉的自己回家,并且第一次成功对方木吃干抹净那次也是借了酒劲的,只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方木居然早就做好了准备。
    想着想着他突然笑出声,楼道里的声控灯就开了。
    “木木,到家啦。”
    邰伟说着拧开房门。
    这半个月邰伟就直接陪方木睡在医院里,家里倒是好久没有打扫了。
    邰伟背着方木进屋,把方木放在床上,看着方木睡得这么熟他叹了口气,帮方木脱了衣服脱了鞋,接了盆水给方木擦了擦脸,吻了下方木的唇,说了句晚安,就没有再继续做什么,也脱了衣服躺在方木身边闭上眼。
    方木往他身边蹭了蹭,抱住了他。
    邰伟又睁开眼睛,他觉得自己不能忍了。
    “木木醒醒。”
    邰伟啃咬着方木的脖颈,抚摸着方木的身体,毕竟夜还挺长的。

    邰伟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他很久很久才见到方木,方木有些憔悴,脸色不好还有些消瘦,他一直看着自己然后就对着自己开了一枪,之后他的梦里一片黑暗,又过了很久,他又渐渐看到了方木的身影,方木的脸上千疮百孔,还少了一根手指,他看到方木对自己挥了挥手,然后越来越远。
    邰伟醒了过来,方木还在自己的怀里,他能感受到方木的心跳和呼吸。
    邰伟深深的吸了口气,然后呼了出来。
    幸亏是梦,邰伟想。

    第二天邰伟去警局上班了,方木一个人在家躺着,宿醉搞得他很头疼。
    邰伟时不时打电话来关心他。
    “木木,醒酒茶喝了吗?”
    方木把头埋在被子里说喝了。
    “一会记得吃午饭。”
    方木的头还是埋在被子里说好。
    结果到了中午的时候有人在外面按门铃,方木磨磨蹭蹭的从床上爬起来晃到门边透过猫眼看到外面好像是个外卖小哥。
    “您好,外卖。”
    方木打开了门,一头翘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下了门口的外卖小哥一跳。
    “方木的外卖。”
    “我就是。”
    方木接过外卖,然后道谢,关门进屋去吃。
    邰伟又打来了电话。
    “给你叫了个外卖,收到了吗。”
    “我爱你。”
    “知道了快吃吧。”
    不愿意吃狗粮的其他警察都离得邰伟远远的。
    今年有一些警校实习生来报道,大部分都分到痕迹了,这让也是刚工作的新手米楠也体验了一把大姐大的威风。
    米楠整个中午都在兴奋的和唐悠说这群小朋友叫她一口一个老师。
    唐悠托着下巴想技术部门什么时候来新人啊……

    下班之后米楠和邰伟双双来到天使堂,就发现方木已经在那里了。
    不过今天的气氛怪怪的,方木看起来有点尴尬,廖亚凡红着眼睛,赵大姐气呼呼的。
    “赵大姐……”方木说,“真不是我……”
    “怎么了?”邰伟问道。
    “我在亚凡那里找到一枚戒指!钻石戒指!亚凡怎么会有这么贵的东西!不是你还能是谁送的?!你一直对亚凡特别关注!是不是不怀好意!”
    廖亚凡大喊了一句“你凭什么拿我的东西!”然后哭着跑了,米楠看了眼方木,立刻追了上去。
    赵大姐气的要冲上来打方木,结果被邰伟一把抓住胳膊。
    “大姐,别打,木木刚从医院里出来,这人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方木不可能对亚凡有意思的,人家这么小的小丫头……”
    赵大姐跺跺脚,收回了手。
    “说说怎么回事?”
    “赵大姐在亚凡枕头底下发现一枚砖石戒指,亚凡一看就生气了。”方木说,“正好我也在。”
    邰伟哦了一声。
    “是不是杨展啊?”
    方木点点头。
    “嘿这小子!”
    “不能吧,我看人家杨展是个老实孩子……”赵大姐不相信。
    “我觉得那小子挺靠谱的,配亚凡没什么问题。”邰伟摸了摸下巴。
    “我得去和杨展谈谈。”方木皱了皱眉,“赵大姐,戒指不是我送的,我对亚凡也没有男女之情的意思,您就放心吧,至于杨展的事情,您就交给我吧。”
    赵大姐想了想觉得方木没必要骗她,就点了点头。
    方木和邰伟去了廖亚凡的房间,就看到廖亚凡扎在米楠的怀里哭。
    米楠举起手指做了个“嘘”的手势,方木和邰伟点点头,一直等到廖亚凡哭完。
    廖亚凡抹了抹脸,抬头用红肿的眼睛看着方木。
    “杨展这个人不错。”方木蹲下来,和廖亚凡平视,“不过,最好还是不要接受别人这么贵重的礼物,毕竟你们都是学生。”
    “我知道了方木哥哥。”廖亚凡用哭哑了的嗓子说道。
    方木微笑着揉了揉他的头,然后站了起来。
    “你们先走吧,我再陪她一会。”米楠说道。
    方木邰伟点点头走了。

    方木接到林涛的电话,说吴学飞已经行刑了,他和秦明休假,想来绿藤玩。
    “我也在休假呢。”方木说,“欢迎啊。”

     

    邰方迷途织网心理罪网剧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