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51

     

    龙城杀人案【巍澜,剧版人设,刑侦AU】【大概是平行世界】【02】

    龙城杀人案【巍澜,剧版人设,刑侦AU】【大概是平行世界】【02】

    四人一同往楼下走去。
    赵云澜冲楚恕之勾了勾手指,楚恕之翻了个白眼很不愿意搭理他,赵云澜“啧”了一声,楚恕之才不情不愿的凑过去。
    “新来那个小子是外勤,交给你了。”说完还给了楚恕之一个“我看好你哦”的挑眉。
    “你!”
    不等楚恕之发作,赵云澜赶紧跑路了。
    “对不起……楚哥……”郭长城捏着背包带,委屈的看着楚恕之。
    楚恕之气的想打他,手都抬起来了,郭长城害怕的闭上眼睛缩着脖子,楚恕之高高扬起的手还是收了回来。
    “傻蛋,睁开眼!下楼!”说完就走了。
    郭长城连忙跟了上去。
    赵云澜搭着沈巍的肩膀,他感受到了沈巍一瞬间的僵硬。
    “据我所知,这栋楼马上就要拆了,不知道沈先生……哦,不,沈教授沈老师,来这里拿什么资料?”
    “我以前的办公室在这里,拿一些旧资料。”
    “哦……”赵云澜恍然大悟的点点头,“那不知道沈教授知不知道外面出了什么事情?”
    “外面?”沈巍给了赵云澜一个微笑,“我今天一个上午都在我的心理咨询室里看资料,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
    “沈教授是教心理学的?”
    “不是。”沈巍推了推眼镜,“我是教生物工程的。”
    赵云澜笑了,“这生物工程和心理学……可差的有点远啊?”
    “时间这么久,总还是可以多学点什么的。”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眼睛,没看出什么来,沈巍的眼神很真诚,起码对着自己的时候很真诚。
    “哦对了……我还没有自我介绍。”赵云澜咳了咳,“我叫赵云澜,是咱们龙城分局刑警支队的队长。”
    “赵队长。”
    “你出现在案发现场,并且行为可疑,不介意我们把你列入嫌疑范围吧?”赵云澜紧了紧手臂舔了舔嘴唇。
    沈巍看着他咽了下口水,之后笑着说,“当然不介意,我配合调查。”
    “有沈教授这句话就好办了!”赵云澜放开沈巍,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指着他,之后他笑了笑,率先走出大楼。
    “尸检怎么样?”
    “赵队。”汪徵皱着眉,“死者完全符合高追的死亡特征,身上没有其他的外伤了,没有搏斗过得痕迹,也没有约束上,多半是自杀或者意外吧。”
    后面跟上来的沈巍一脸的凝重,郭长城一把抱住楚恕之吐了起来。
    “喂!别吐我身上!”楚恕之说着躲开,把郭长城按到墙上。
    赵云澜扫了郭长城一眼,又看向沈巍。
    “作为一个大学教授……您也太淡定了吧?”
    沈巍推了推眼镜,“赵队长,我学过心理学,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且,我是生物工程系的教授,我们办公室里有各种各样福尔马林泡着的人体器官,我不害怕不呕吐很奇怪吗?”
    沈巍的结束姑且还能让人信服,赵云澜努起最点点头,“嗯……倒是可以理解……老楚,天台上怎么样?”
    “虽然有两个人的足迹,但是,走向天台边的那个足迹清晰不慌乱,不像是被人推下来的或者以外,所以我觉得应该是自杀。”
    “有两个足迹?”赵云澜皱眉。
    “是啊。”
    赵云澜看向沈巍,“沈教授说自己在楼里待了一个上午,不知道沈教授我有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
    “没有。”沈巍摇头。
    “我们需要采集一下你的足迹,麻烦你配合。”
    “没问题。”
    “新人……昏……昏过去了!”桑赞指着众人背后。
    众人回头去看,郭长城四仰八叉的躺在了门口的台阶上。
    “老楚,把他弄车里去,卧槽还吐了自己一身……闻着真恶心,别放我车上,放警局车上,下午洗车。”
    楚恕之虽然不太愿意理赵云澜,但是他还是把郭长城抱了起来走向车子。
    “行啊老楚……面冷心热啊。”
    对于赵云澜的调侃,楚恕之表示去你妈的。
    “桑赞祝红,你们给沈教授留一套足迹指纹。”赵云澜吩咐完以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沈教授,为了方便沟通,留个电话吧?”
    沈巍愣了一下,之后他有些局促的说,“我没有手机……给你办公室的电话可以吗?”

    赵云澜在会议室的沙发上躺着。
    “死者死于高空坠落导致的颅脑损伤与腰椎骨折,没有其他外伤,目前初步判断是自杀。”汪徵说。
    “那另一对足迹怎么解释?”赵云澜问道。
    “这两对足迹没有什么交集,最开始的时候似乎是面对面站着,但是之后是死者一个人的足迹走向的天台边缘,所以第二对足迹应该和案件无关。”祝红也开腔。
    “无关吗……”赵云澜喃念着,“我觉得不对……”
    “赵队!”林静猛的推开门,“足迹比对出来了!”
    赵云澜一下子蹿了起来。
    “怎么样!”
    “是同一人的概率有百分之八十!有几步着力点变化不同。”
    赵云澜叹了口气,他闭上眼睛皱起眉,抬手揉了揉自己的脖子。
    “赵队?”林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就算足迹是他的,也只能证明他到过案发现场,也不能证明他杀人,这做不了证据,赵队。”祝红说道,“如果没有更多的证据,是无法申请解剖的,以目前看来只能以自杀结案。”
    “我提不出解剖的理由……”赵云澜抬起头,“如果外勤走访一无所获,那就只能以自杀定案了。”
    祝红担心的看着赵云澜。
    “我没事……就是最近有点睡眠不足,你们也知道我刚跟完市局一个案子,还没来得及休息……”
    “赵队,后面的事情就交给我们吧,你先回去休息吧。”
    赵云澜申了个懒腰,“我现在开车回家属于疲劳驾驶,我还不想出事,我就在局里将就着睡一觉就行,我队长办公室有沙发,案件如果有任何进展一定要通知我一声。”
    “赵队你放心。”汪徵笑着说。
    “赵……赵队,要不要……喝,喝点热……热牛奶?安……安……安神!”
    赵云澜笑笑,“好啊。”

    外勤组还没回来,赵云澜端着冒着热气的牛奶杯子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喝了两口牛奶后他下定决心一般的放下杯子,那出手机。
    沈巍的办公室电话已经存在手机里了,赵云澜一咬牙就播了出去。
    刚刚响了一声就有人接了。
    “你好,龙城大学沈巍。”
    “沈教授,这么晚了你在哪呢?”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挠的赵云澜心里火急火燎的。
    “你打的是我的办公室电话啊,赵队长。”


    待续

    评论在哪里

     

    剧版镇魂巍澜

    评论(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