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89

     

    良辰且长【14】【彬诚】

    良辰且长【14】【彬诚】
     
    预警:大佬重生,年龄操作,郑重声明不开未成年车。
    加快进展!
    大佬气场都变了。
    前文:良辰且长【13】【彬诚】


    也许是为了让妈妈放心,赵馨诚后半个学期都老老实实的,甚至在指纹工作室成员的辅导下期末考试成绩挤进了班级前列。
    放寒假之前还有假前教育,韩彬在赵馨诚学校门口等他,要带他去挑家具。
    毕竟这一住不知道会住多久,还是买赵馨诚喜欢的比较好。
    “我妈过完年就走,不过她依旧不放心,叫我高一结束也过去。”
    赵馨诚上了车和韩彬说。
    “你怎么说?”
    “我和我妈说我大学要读津港的警校,让她在国外好好生活。”赵馨诚咧嘴一笑,“其实我很希望妈妈换个环境,最好可以再开始一段感情,如果带着我的话,可能……”
    韩彬揉了揉赵馨诚的头顶,“馨诚真懂事。”
    “我又不是小孩子!”赵馨诚不满的捶打韩彬的手臂。
    “长大了的馨诚小朋友,吃拉面吗?”
    “吃!”
    吃完饭两人直奔家具城。
    其实书房的空间并不算小,和主卧的空间差不多,韩彬想着把书房的东西挪出来以后完全还可以再给赵馨诚在房间里弄一个小书房。
    又挑了衣柜和桌子,韩彬带赵馨诚去看床。
    挑完了家具又去置办了年货,韩彬陪着赵馨诚在赵妈妈回家之前把福字掉钱春联都贴好了。
    “明天我自己在家。”坐在客厅里赵馨诚说,“能去你事务所吗?”
    韩彬一愣,“可以,不过……”
    “不想一个人在家写作业……”赵馨诚挠了挠头,“我睡醒了去找你。”
    韩彬捏了捏赵馨诚的脸,“来吧。”
    之后第二天,律师事务所的人都看到韩律师办公室有个高中男孩认认真真写了一天的作业。
    年前发了案子,白寅尚托了韩松阁,韩松阁支了韩彬,于是韩彬接了电话直接从事务所提着赵馨诚去了警局。
    “一会到了警局别乱跑,听话,知道吗?”
    “知道啦,你提前老年痴呆了吗?都说好几遍了。”
    “馨诚……”韩彬叹了口气,“我是不是对你太好了?一点威严都没有了。”
    “哥你最好了。”
    玩家赵馨诚对boss韩彬使用了卖萌撒娇攻击,boss韩彬血槽清空。
    “好吧。”韩彬笑了笑,“败给你了。”
    “妈妈给了我一张银行卡,说是生活费,妈妈说会定期给我打钱。叫我不要乱花你的钱。”
    “告诉你妈妈,放心。”韩彬带着馨诚走进警局,“我的钱你随便花。”
    “我看你也挺穷的……还是算了吧。”赵馨诚认真的说。
    韩彬笑了笑,“白叔,这是馨诚。”
    白寅尚在警局大厅,显然是在等韩彬。
    “馨诚,这是副局长,叫白叔。”
    赵馨诚看了看眼前笑的慈祥的白寅尚,乖巧的开了口,“白叔好。”
    “你好你好,这孩子真不错。”白寅尚乐呵呵的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喊到,“小刘!韩彬来啦,你带他看案子去吧。”
    “是,白局!”探员刘强跑了过来。
    白寅尚又问道,“馨诚是跟着你看案子还是在我办公室待一会啊?”
    “我想去看一眼法医室,就不带馨诚过去了,那就麻烦白叔了。”韩彬说着把馨诚往前推,“馨诚,跟你白叔去办公室等我。”
    “你要很久吗?”
    “你可以在白叔办公室写寒假作业等我。”
    “好吧。”赵馨诚妥协了。
    “来来,馨诚跟我过来。”白寅尚摆了摆手。
    赵馨诚三步两回头的跟着白寅尚走了。
    “这孩子挺黏你的啊,一直回头看你。”刘强找了个话茬。
    “嗯,馨诚比较依赖我。”
    “他不小了吧?这样不好吧?都高中了得独立啊。”
    韩彬看了刘强一眼,刘强突然觉得身上寒毛直树,后背发寒。
    “独立和依赖我,不冲突。”
    刘强觉得眼前这人分明是再说“谁也别想把他从我生命中割出去”。
    这种强烈的领地宣示主权的气场逼得刘强无法迈步,直到韩彬收回了视线继续往法医室走,这才让刘强松了口气。
    这人……这人怎么……和之前完全不是一个人的感觉……刘强咽了咽口水,没再找话说。
    何靖诚已经在法医室拿着尸检报告等韩彬了。
    “不跑信访了?”
    “不跑了,师父这次叫我主检,明年我有希望能升职。”何靖诚把尸检报告递给韩彬,“我从尸检上看不出什么,也许你能有新发现。”
    “恭喜。”韩彬先恭喜了他可能升职的事情,“这案子不难啊,怎么还找我们?”
    “快过年了,想把握大一点吧。”何靖诚靠着桌子,“刘哥,你们那边的情况也说说吧。”
    “哦……尸源已经确定,现在还在走访……”
    “嗯。”韩彬还在看尸检报告。
    “你把小鬼带我警局来啦?”
    “在白叔那。”
    “听说小鬼要搬到你家住?”
    “你消息挺灵通啊。”
    “韩彬我可警告你啊。”何靖诚又一次严肃的盯着韩彬,“你的心思我可全都知道了,但是馨诚还是个孩子,他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你不能就这么圈着他……”
    “我没有。”韩彬还在看报告,没有抬头,“我一直放着他,但是不管放多远……”
    韩彬把尸检报告合上,递还给何靖诚,“他总会回来的,我不限制他的选择,可他一定会选我。”
    刘强手底下一颤,差点摔了侦查报告。
    “那你……”何靖诚叹了口气,“好自为之。”
    “我会的。”

    赵馨诚拿出英语作业,对着书后的答案开始抄。坐在他对面的白寅尚申脖子看了看他。
    “哎呀这多不好,直接看答案。”
    “白叔你别告诉我哥我抄答案……”
    “他要是不让你抄早把后面的答案撕了。”白寅尚乐呵呵的倒了杯茶水,“没事抄你的。”
    “好,谢谢白叔。”赵馨诚说完又奋笔疾书。
    “馨诚今年多大了?”
    “过年十六。”
    “哦……”白寅尚转着眼睛算了算生肖,“属鼠的啊,比韩彬小了十四岁……”
    “韩彬哥已经二十九啦?”赵馨诚的兴致已经被吸引走了,他放下了笔,好奇的看着白寅尚。
    “是啊,过年就三十了!”白寅尚说的来了劲,“都三十而立了也不娶个媳妇!”
    赵馨诚不知道怎么的心里一阵高兴。
    “馨诚,有没有看你哥身边出现比较亲近的姑娘啊?”
    “没有啊,白叔。”
    “他们工作室没有?”
    赵馨诚想了想,摇了摇头,“工作室的姐姐有男朋友,和韩彬哥最亲的女孩子是依晨妹妹。”
    白寅尚的脸色沉了沉,之后又叹了口气,“老韩家孩子估计要打一辈子光棍了。”
    “为什么啊?”
    “诶,小孩子家的,别问了。”
    赵馨诚不爽的鼓了鼓腮帮子。
    “馨诚啊。”
    “怎么了白叔?”
    “他们工作室要是来了新姑娘,你可多帮着拉拉啊,也许就能成你嫂子呢!”
    赵馨诚攥了攥笔,低头继续写作业。
    多年以后的白寅尚十分后悔对赵馨诚说过这话,当然,这是后话了。

    ps年后,瞳要来了,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良辰且长

    评论(14)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