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98

     

    【瞎编的未来AU】【彬诚】合法同居【中】

    【瞎编的未来AU】【彬诚】合法同居【中】

    (原名《监护人和犯罪者》)

     

    赵馨诚摊在沙发上看电影。

    韩彬已经在他家住了有段时间了。家里多了个活人突然就觉得暖和了起来,赵馨诚中途陪韩彬回了几次家,韩彬家到处都是尘土,一看就住不了人的样子,索性韩彬就收了一些衣服和书拉回了赵馨诚家。

    不知不觉的现在房子的各个角落都留存着韩彬的气息,但奇怪的是赵馨诚并没有私人领域被侵入的烦躁感。

    也许只是韩彬做的蜂蜜柚子茶太好喝了吧?还有每个月多发的补助费……

    韩彬这一年是不允许独自工作的,赵馨诚去警局得带着他,一般来讲被执行人跟着警察到了警局都会给安排一个休息间,在他的监护办公期间让他自己在那里呆着。

    但是韩彬有些特殊,因为韩彬的父亲韩松阁曾经是警局的犯罪心理学专家顾问,和白局交情不错,韩彬自己本身也是个犯罪心理学高手,即便不隔离起来也没啥问题,白局干脆大手一挥,叫韩彬跟着赵馨诚。

    “韩彬啊,顺便交给你一个任务啊。”白局语重心长的说,“看着点赵馨诚,别让他打人。”

    “白叔你放心,交给我吧。”韩彬坦然接受。

    所以赵馨诚出现场的时候韩彬就在警车里坐着,赵馨诚去法医室的时候韩彬就在门口站着,赵馨诚走访的时候韩彬就在身边跟着,赵馨诚在会议室开会的时候韩彬就在会客室待着。

    直到又一次赵馨诚看着案卷抓耳挠腮实在是没有思路的时候韩彬在旁边轻飘飘的说了一句,“时间不对。”

    赵馨诚“啊?”了一声抬起头。

    韩彬从赵馨诚的手里拿过案卷,给他认真说起了这个案子的疑点破解了赵馨诚想了好几天都没有解开的关键。

    “彬,你好厉害啊!”赵馨诚惊喜的抓着韩彬的肩膀,“你是怎么发现的?”

    韩彬笑了笑放下案卷,“这没什么,馨诚,其实你已经看到了,就是没有把线索联系起来,你看到了,但是没有发现。”

    赵馨诚拧着眉毛消化韩彬的话。

    “馨诚。”韩彬揉开赵馨诚的眉心,“我能看到的,你都能看的到。”

    “可是……你看,如果我早点让你看案卷,早点让你参与的话可能你早就发现了吧?”

    “这不符合规矩,再说,我也没有那么神。”

    “没有啊彬!你就跟美剧里那些侦探一样厉害!”

    看着赵馨诚发光的眼睛,韩彬也只是谦虚的说,“我和我父亲比,差远了。”

     

    从那以后赵馨诚出现场的时候韩彬就跟在他身边,赵馨诚去法医室的时候韩彬也戴上手套一起跟着勘验,赵馨诚走访的时候韩彬也会时不时的开口搭上几句话,赵馨诚在会议室的时候韩彬就坐在他旁边。

    这就引得警局里有些人不满了,白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这个事情,一次两次还好,时间长了总有人坐不住了。

    “赵队长,这不符合规矩吧?别说普通市民不能参与侦察不能喝普通市民透露案件细节了,韩彬什么身份你别忘了,他可是个还在监护期的罪犯!你就让他这么接触警局机密?”

    曹伐也只会在领导不在的时候跟赵馨诚拍桌子。

    赵馨诚冷冷一笑,“你知道咱们现在什么破案率吗?”

    “那韩彬是个罪犯!这也不符合规矩!市局有现成的犯罪心理学专家不用,非要用他?”

    “市局的专家多忙啊,总麻烦人家你也不嫌害臊。”赵馨诚瞥了曹伐一眼,“我可都是照实上报的,彬参与破案上面都没说什么,你有什么资格跟着瞎参合?不许给人家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了?”

    曹伐憋得脸通红。

    “行了,就是彬不在你也立不了公破不了案,平时支都支不动的,就你那石头疙瘩脑袋就知道找市局的专家,你怎么不让市局的专家帮你看看你出生的时候把智商扔哪了?”

    曹伐虽然怂,但也是要脸面的人,听到赵馨诚这么说也火了,他撸了撸袖子不过脑子的嚷嚷道,“妈的!就你他妈会骂人啊!还‘彬’‘彬’的!妈的死基佬!”

    赵馨诚也撸了撸袖子,“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韩彬只是去泡了杯咖啡,回来就看见曹伐抱着脑袋躺在地上呻吟,赵馨诚站在旁边气不过的样子。

    还补了一脚。

    “馨诚,怎么又打人?”

    “彬!”赵馨诚看见韩彬进来有点高兴,但是又立刻换成了生气的神情,“他骂我!”

    韩彬把咖啡放下,扶起了曹伐。

    “他骂你什么了?”

    “他骂我是基佬!”赵馨诚端起韩彬的咖啡就喝,然后立刻脸皱成了一团,“怎么这么苦。”

    “当然苦了。”韩彬无奈的笑了笑,“我给你加点糖?”

    被扶起来的曹伐捂着脑袋委屈的看着他俩。

    还说不是基佬!粉红泡泡都要冒出来了!艹!gay里gay气的!

    白局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诡异的场面。

    曹伐抱着脑袋,头上还肿了一大块,赵馨诚拿着韩彬的杯子脸皱成一团,韩彬站在赵馨诚身边,手里还拿着奶精和砂糖。

    白局一脸懵逼的问曹伐,“曹伐,你这脑袋怎么回事?”

    曹伐支支吾吾的眼神躲闪着,“就……啊……那谁……打的……”

    白局差点背过气去,“赵馨诚!你又打同事!快给人曹伐赔礼道歉!带人去医院拍片子去!”

    赵馨诚放下咖啡嘟囔着,“又凶我,我还是不是你亲下属了?”

    “不是!捡的!充话费送的!”白局指着赵馨诚喊道,“快给人道歉!”

    赵馨诚不情不愿的瞥了曹伐一眼,含含糊糊的说了句,“抱歉,我下次打轻一点。”

    “你还想有下次!”白局气的要上手了。

    韩彬赶紧上前拦住,“白叔,我的错,我没看好他。”

    白局深呼吸的两口,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唉……我是管不了你了,韩彬啊,你看好他啊。”

    “知道了,白叔。”

    曹伐现在只想走人,一点也不想再在这间办公室里待下去了。

     

    之后没在有人对韩彬跟着参与侦破提出什么反对意见,赵馨诚和韩彬的同居生活也没什么大的变化。

    赵馨诚只是觉得一年以后他可能会不习惯家里没人打扫没人做饭的日子。

    “过惯了精致生活果然回不去糙汉子窝啊……”赵馨诚叹了口气。

    “馨诚,你走神了。”韩彬手里拿着案卷,“你有什么想法?”

    “啊?”赵馨诚一脸懵逼的环顾四周。

    投影仪上是现场的照片,周围是盯着他看的警员,赵馨诚挠了挠后脑勺,“我……我没什么想法啊……彬你怎么看?”

    “我是不是不太方便过度的参与?会影响你们的案件方向……我是说……”

    “彬!算我求你了,快点说吧,给个路子快点!”赵馨诚一把抓住韩彬的手腕,

    “馨诚,现在在开会。”韩彬歪了歪脑袋。

    “哦……”赵馨诚迅速放开了手,“咳咳,彬,你的想法呢?”

    韩彬似乎很受用赵馨诚刚刚的急迫,他放下案卷说道,“你们要找的是一个年龄三十五到四十岁的男性,单身独居或离异,身高大概168到172厘米,文化水平不高。”

    赵馨诚点了点头,“OK,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

    “馨诚。”韩彬叹了口气,“随便哪个学犯罪心理学的大学生都可以给你分析出这些来,你不要太过依赖这种分析……”

    “好啦好啦。”赵馨诚摆了摆手,“我知道。”

    会议桌旁的其他人纷纷翻起了白眼。

    你俩是当我们不存在吗?

     

    袁适博士找来的时候赵馨诚也不太意外,就算自己没接过监护任务,但是也见过别人做监护任务。

    韩彬因为状态很好,所以当初安排的是半年一次心理测试,本来应该是赵馨诚带着韩彬去市局预约的,但是袁适一直惦记着这件事情,结果一到日子就亲自找上门来了。

    “你好,我叫袁适。”袁适一副骄傲劲的仰着头,对赵馨诚伸出右手,“你就是韩彬的监护吧?”

    “哦是,我叫赵馨诚。”赵馨诚没去握袁适的手,而是把手插进了口袋里,“您就是市局的犯罪心理学专家吧?我知道,您还亲自上门来接,我送彬去就可以了。”

    袁适大概是因为赵馨诚这声“彬”愣了一下,随即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他正了正领带说道。

    “我认为十分有必要,要知道……”袁适托着长音,把话说成了译制腔,“我从一开始就不认为把韩彬放归社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啊。”赵馨诚只是应了一声,心想,这和我又没什么关系。

    “那还麻烦赵警官一起了,咱们走一趟吧。”

     

    中《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

    评论(14)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