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14

     

    良辰且长【08】【彬诚】

    预警:大佬重生,年龄操作,郑重声明不开未成年车。
    旅游啦!我也好想出去旅游啊……
    前文: 良辰且长【07】【彬诚】

    下周五就是国庆假期了,韩彬和何靖诚计划了一下不打算跟旅游团,准备五个人成都自助游。
    韩彬把具体的计划都跟韩妈妈还有赵妈妈说了,韩妈妈听到有何靖诚和他未婚妻之后倒是放心不少,毕竟依晨一个女孩子,韩彬要是又照顾馨诚又照顾依晨确实麻烦,住宿问题也有点难办。
    赵妈妈对韩彬感谢了半天,还很愧疚的说自己一个人带馨诚,为了家里开支工作实在太忙了,能有人陪着孩子实在是太好了,自己一直兑现不了给孩子的承诺也特别愧疚。
    赵妈妈在韩彬百般推脱下还是把钱转给了韩彬,说是不能总让韩彬花钱。
    韩彬见推脱无果,只好接了钱,只想着,给赵馨诚花钱,韩彬本就没觉得是什么不合适的事情,但是伯母既然觉得不好意思那就不要驳了人家的面。
    以后赵妈妈的养老就是我的工作了。
    这个时候韩彬还有空想这个。
    正值周末,韩彬领着依晨带着馨诚去了超市。
    依晨很少吃零食,也不太会挑,在家里也都是吃韩妈妈做的东西,所以看着超市里琳琅满目她也不知道拿什么好。
    已经15岁觉得自己长大了的赵馨诚不屑于和别人手拉手逛超市这件事情,所以一个人推着手推车走在前面。
    赵馨诚当然表面上很不屑那些小零食,他在薯片这一排徘徊两次了,脸上是假模假样的漫不经心,实际上非常想吃。
    韩彬忍不住笑了,依晨看了看韩彬,松开手几步小跑到赵馨诚身边拿了几种薯片放进购物车。
    “我们一起吃吧,馨诚哥哥。”
    依晨奶声奶气还有点漏风的说着。
    依晨虽然已经九岁了,但是看起来也就是七八岁的样子,小时候营养不太够,只能靠现在慢慢调养。
    赵馨诚被依晨这么一弄稍微有点尴尬,他红着脸挠挠头,“啊……好啊……”
    “馨诚,我们不会笑话你的,喜欢吃什么就拿好了。”韩彬好笑的说。
    “这样会不会太像秋游了?吃的带太多也没地方放……成都不是有好多好吃的?我妈说好吃的都吃不过来,应该不需要带太多零食吧?”赵馨诚脸红未退,他揉着脸冲着韩彬。
    运动服的袖子有点长,赵馨诚的手可以藏在袖子里,按在自己双颊上,像捧着腮帮子的仓鼠。
    “小仓鼠。”韩彬想着就说了出来。
    “啊?”赵馨诚没有听清。
    “仓鼠会把食物存在嘴巴里。”韩彬说着摘了两袋牛肉干丢进购物车,“我们可以在来回的路上吃。”
    赵馨诚鼓着腮帮子推着车跑了,韩彬摇了摇头,领着依晨慢步跟在后面。
    “馨诚哥哥刚刚害羞了。”依晨拉了拉韩彬的衣角,“是不是?他没有讨厌我。”
    “是的。”韩彬笑道,“他不会讨厌你的。”
    依晨听到韩彬的肯定特别高兴,蹦跳了几步,从货架上拿了一包麦丽素。
    “和馨诚哥哥一起吃。”
    是不是不应该让依晨太过亲近馨诚……韩彬在心里琢磨着。

    何靖诚对于这次十一能批下假来十分的诧异,他本以为这次申请无论如何也不能成功了,因为但凡法定节假日都是案件高发期,他们就休息不了,去年大年夜还在值班的他深有感触。
    本想和女朋友二人世界旅个游加深一下感情,准备明年结婚的,结果前脚批下假期,后脚韩彬就找上门来了,何靖诚都怀疑韩彬在他身上装了窃听器。
    韩彬听到何靖诚这个想法以后沉默了一会,“要装也不往你身上装。”
    何靖诚立刻恨铁不成钢的捶胸顿足。
    “你可要管住自己,不要走上犯罪的道路啊!”
    韩彬挑着眉斜眼看他,“你想多了,我不是那么不能克制的人,我等的了。”
    “你还真看上人家孩子了?”何靖诚又是一口凉气,“还是两个都看上了?”
    韩彬给了何靖诚一个看智障的表情叫他自己体会。
    “你也不想想自己和人家差了多少岁啊。”
    “至少没差辈。”
    “人家还是个男孩!”
    “怎么?你歧视?”
    何靖诚被噎的说不出话来,最终他叹了口气,“你想好了以后怎么面对人家妈妈吧,人家妈妈要是知道你抱着这个目的接近人家孩子,看看不打折你的腿。”
    “这个我能处理好,你就不要操心了。”
    见韩彬说的自信,何靖诚也就不再多话了。
    “到时候依晨我照顾起来不方便,就麻烦你女朋友了。”
    “我和她说了,她挺高兴的,说是就当带小孩的演习了。”何靖诚说着一脸幸福,“这次旅游回来把婚期定了没问题。”
    “那我就提前恭喜你了。”
    “提前什么啊你不给我当伴郎?”何靖诚皱了皱眉,“你可是我发小,你不来合适?”
    韩彬笑了,“我给你当伴郎?你还是找杨子和小潘吧,一对小年轻,多好,到时候你女朋友抛捧花就照着小潘扔就行。”
    何靖诚仔细的思考了一下,觉得好像这样更好。于是他点点头。
    “你们家依晨回头借我当花童。”
    “这个你回头和依晨商量,她自己做主。”
    何靖诚白了他一眼。
    “我给你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呢?”
    “给馨诚了。”韩彬说,“我叫他好好学习一下,打人的时候注意点。”
    何靖诚差点没背过气去。
    “《未成年人保护法》是这么用的吗!啊?!你快好好教人孩子!别教歪了啊你!”
    韩彬一脸无辜。
    “我没有啊。”
    何靖诚叹了口气,又抽了本《未成年人保护法》给韩彬,“一人一本,放床头啊!”
    韩彬无奈的笑了,“这东西放床头既不能辟邪也不能避孕。”
    “压淫邪。”何靖诚翻了个白眼,“专门镇你的。”
    “你这话说的我跟采花大盗似的。”
    “哪能啊,你最多就是进了什么邪教,专门吸食童男童女的精气罢了。”何靖诚耸耸肩,“谁知道你三年找不见干嘛去了,回来倒是挺体面,还当上律师了,每天比我还闲,挣得比我还多。”
    听到何靖诚提他失踪的三年,韩彬下意识的眨了眨眼。
    他又想起名单。
    已经杀过一次了,还搞得最后挺惨烈的,杀过一次了,这次就好好抚养依晨吧。
    毕竟,我都有馨诚了。
    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
    在何靖诚转身的背后,韩彬的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杀意。
    “回程得票一起买吗?还是回去的时候再买?反正是自助游,机票改签挺麻烦的。”
    “嗯。”

    赵馨诚为了能出去玩好好的老实了一周,九月三十号周四放学韩彬去接他。
    依晨在家里和韩妈妈收拾小背包,韩彬就来赵陪馨诚准备行李了。
    赵馨诚异常兴奋,孩子嘛,对离开家出去玩都是很期待的,再加上这次出去没有自家家长跟着约束管教,这让赵馨诚有一种自己可以撒丫子野的感觉。
    “作业多吗?”韩彬开着车随口问。
    赵馨诚本来要升天的心情瞬间掉到了低谷。
    “今天先写一点,别拖到最后两天旅游回来再写,会很累。”
    “明明就七天假期,每科老师都仿佛只有他自己留作业一样,是放七天又不是放暑假,太过分了!”赵馨诚抱怨着,“是不是!”
    韩彬嘴角勾起笑容,安抚的说,“是啊。”
    重生前的赵馨诚已经工作了,面对抱怨学校的赵馨诚对于韩彬来说是个新鲜体验,而且十分可爱。
    这么一想又遗憾自己怎么没回到更早的时候,他其实更加贪心,他想陪伴更小的馨诚长大。
    不过……
    韩彬用余光看着在副驾驶上叽叽喳喳的赵馨诚。
    只要是馨诚就好,只要是有馨诚就够了。
    又遇到红灯,韩彬停下车,赵馨诚终于说完了对老师说抱怨,侧过头来看韩彬。
    韩彬揉了揉他的头顶。
    “我要是长不到一米八就都怪你。”
    赵馨诚气鼓鼓的说。
    变灯了,韩彬带着笑驱动车子。
    馨诚,是我的。
    就够了。



    P.S. 你的你的没人敢抢。

    ヽ(*´∀`)ノ゚

     

    刀锋上的救赎彬诚良辰且长

    评论(2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