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67

     

    无处宣泄【13】【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春节从来没休过一个完整假期的赵馨诚大年初一就白局一个电话叫了出来。

    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自杀案,但是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自杀女孩的微信聊天记录,女孩经历了三年的校园暴力和家庭冷暴力,在和“Markutan”的聊天过程中坚定了自杀的想法,于是女孩最终选择在大年初一这个父母都放假在家的日子在自己的房间吞食安眠药自杀了。

    她在遗书中说道是为了自己的遗体可以被尽快发现,她不想一个人慢慢烂掉。

    赵馨诚被紧急召回警局完全是因为这个案子牵扯到“Markutan”。

    但是女孩确实是自杀。

    聊天记录整理出来已经发给了袁适,尸检结果是服用过量安眠药抑制呼吸肌,导致停止呼吸,从而死亡。

    依旧是一个虚拟账号,没有任何个人信息,没有指纹,没有DNA,无法追踪。

    技术组这次的追踪查到了英国伦敦,显然一无所获。

    最终以自杀结案,教唆自杀者无从得知。

    “如果这个人以后抓到了……”赵馨诚说着叹了口气。

    大年初一的街道上一片喜气洋洋,警局里冷冷清清,韩彬领着依晨带着饺子来到警局,赵馨诚在做结案报告,曹伐看着韩彬送来的饺子一脸的羡慕。

    “本来想着你也算有家有口的,不打算喊你来的,谁想到这案子和Markutan有关了,这才叫你来的。”老何端着保温杯,“我觉得我该申请局里再招俩法医,我也有家有口的,大年初一想在家奶孩子。”

    “你哪来的孩子,幻想里的吗?”赵馨诚白了老何一眼,“老何,你不会是不孕不育吧?有时间去医院看看啊?”

    “滚吧你!我这是忙的没时间要孩子!你和雪晶结婚两年不也没孩子?说的好像你有时间传播革命火种一样。”老何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去了,赶紧喝了两口热水,“快分我口饺子吃。”

    韩彬在一旁咳了两声,赵馨诚才觉得老何在韩彬面前提他和雪晶造革命火种的事弄得他有点尴尬,赶紧夹了个饺子没蘸醋就赶紧塞进老何嘴里。

    “晨晨和我一起包的,还有一个饺子里放了硬币。”韩彬把饺子从一个饭盒里倒到另一个饭盒里,“本来应该三十晚上放的,晨晨说想放,就放了。”

    韩彬话音未落,老何就一脸惊恐的吐出一个圆形的东西,捏起来一看,是一个五角钱硬币。

    赵馨诚蹭的站了起来,一脸的不开心。

    “这是你塞给我的!不是我挑的!”老何急忙摆手撇清关系,“不能怪我啊!”

    韩彬笑了笑,夹起饺子蘸了点醋递到赵馨诚嘴边。

    “没事,一枚硬币而已。”韩彬笑道,“回去给你包戒指。”

    赵馨诚脸色一红,张口咬了饺子。老何差点把刚咽下去的饺子吐出来。

    再在这里蹭饺子估计要被人道毁灭了,老何赶紧收拾包裹滚回家了。

     

    春节能歇满七天假这种事情永远只是美好的愿望。

    赵馨诚站在小吃街的尽头,看着被点燃过的鞭炮包围的裸尸叹了口气,他回头看了看警戒线外不停拍照的围观群众皱了皱眉。

    “下次警戒线再拉的范围大一些。”赵馨诚说,“今天110指挥中心的接线员是新人吗?电话里什么都没说明白。”

    “电话里怎么说的?”老何提着箱子走到赵馨诚身边,把箱子放在地上,弯腰穿鞋套。

    “我问他有头绪吗?他说‘啊?’。”赵馨诚嫌弃的撇撇嘴,“然后他又把报警内容念了一遍,我告诉他,算了,我们自己去现场看。”

    “你别老难为人家小孩。”老何说着走向被痕检包围的中心现场。

    “现场固定了吗?”老何拍了拍拿着相机的痕检员的肩膀

    “何主任。”痕检员应了声,“都拍照固定好了,尸体被埋在鞭炮埋在地下了,身上多处烧伤损毁严重,您先看,需要我们搬运尸体就说一声。”

    “好。”老何点点头。

    赵馨诚看痕检处理的差不多了,也穿上鞋套走了过来。

    老何蹲下身查看着尸体,赵馨诚就也在他身边蹲了下来。

    “怎么样?”

    “具体的死因还得带回去解剖,不过初步判断应该是勒颈导致的机械性窒息,但是他身上还有多处刀伤看起来都有生活反应,毒物实验也要做,死因不好立刻下判断,这些烧伤应该都是死后的,他被抛尸到这里以后,应该是凶手还在他身上放了鞭炮,是个什么心态我就判断不出来了。”老何拥戴者手套的手扒拉到死者身上的鞭炮残留,之后他愣了。

    赵馨诚看的愣住了,但是他立刻回过神来,拍了拍老何。

    “这是死前死后?”

    “应该是死后了……死后这么干,报复吧?”

    老何站了起来。

    鞭炮的灰尘和纸壳被扫落之后,死者的下半身被暴露了出来,但是本应是男性生殖器的地方变得一片血肉模糊,看样子是死后被人切割了无数刀。

    看的赵馨诚下体一疼。

    “报复。”赵馨诚点了点头,“尸体带回去吗?”

    老何点点头,冲着一旁的痕检员挥了挥手,痕检员会意,立刻叫了几个警员把尸体装进了编织袋里抬走。

    “你还看看现场吗?我回去尸检了。”

    老何摘了手套,准备王警戒线外走。

    “不了,我也看得差不多了,我和你一起回去。”

     

    老何拿着尸检报告出来的时候,韩彬已经坐在赵馨诚身边看现场照片了。老何觉得有点牙疼,于是很自觉地把尸检报告直接给了韩彬。

    韩彬疑惑的抬起头,没有接。

    “你应该给馨诚,他是案子的负责人。”

    “你最近这么积极,我当然是给你了。”老何一脸的理所当然,“舍不得赵馨诚过年加班吧?”

    赵馨诚把手里的蜂蜜柚子茶放下,一把抢过尸检报告翻看起来。

    老何耸耸肩,靠在后面的办公桌上。

    “死者生前被注射了利多卡因注射剂,镇定麻醉。”老何喝了一口枸杞水,“死因是勒颈导致的机械性窒息,身上的刀伤是刚没有了生命体征的时候扎的,感觉应该是勒死以后没解气,又捅了几刀,破坏生殖器是死后半小时以后的事情,所以刀伤完全没有生活反应。”

    “很明显是报复行为,杀人的时候凶手充满愤怒,彬,你觉得是激情杀人还是预谋已久?”赵馨诚把尸检报告递给韩彬。

    韩彬没接,他捏着现场照片又反复看了看,然后抬起头对赵馨诚说道。

    “凶手是有准备的,他虽然愤怒,但是并不是激情杀人。”韩彬顿了顿,继续说道,“馨诚,你需要我帮忙吗?”

    赵馨诚把尸检报告塞进韩彬怀里,又端起柚子茶,歪着脑袋说,“要。”



    Ps想要评论,和我聊天啊

     

    刀锋上的救赎彬诚无处宣泄

     

    评论(29)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