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86

     

    人间录【彬诚,灵异AU 】

    我终于开灵异au了!搞定了设定和走向!
    补分设定借鉴《灵魂摆渡》

    【00】
    赵馨诚在一个雨夜里一头撞进了指纹咖啡厅。
    咖啡厅晚上没几个客人,更何况还是下雨,吧台后面只站着一个人,就是咖啡厅的老板,韩彬。
    赵馨诚观察了他一下,规整的小胡子,有点黑,戴眼镜,看着很斯文。
    角落里的客人似乎闻到什么香甜的气息,纷纷抬头望了过来,韩彬的视线扫了过去,几个人又慌忙的低下头。
    “老板,有没有什么热的可以喝?”
    赵馨诚抖了抖身上的衣服。
    “呃……老板,你这几点关门啊?雨太大了能让我凑合一夜吗?”
    少年看起来十分苦恼,韩彬望了眼窗外,雨确实不像会停的样子。
    “蜂蜜柚子茶,可以吗?”
    赵馨诚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对方回答的他第一个问题,他笑着应了可以。
    韩彬把手边还冒着热气的杯子递给赵馨诚。
    “送你,不要钱。”
    “啊?那怎么好意思……我不客气了。”
    韩彬笑了笑,“你不介意的话晚上可以在员工休息间凑合一宿,我还有一个小时就关门了。”
    赵馨诚急忙点头,感激的应了。
    韩彬又去盯角落里仅有的两个客人,他们俩立刻慌慌张张的起身,在大雨天里落荒而逃。
    赵馨诚坐在吧台前奇怪的看着他们,然后喝了一口蜂蜜柚子茶,惊喜道。
    “好喝诶!”
    “你喜欢就好。”
    “我在旁边的警校读书。”赵馨诚找着话题,“老板你呢?平时做什么?”
    “我之前是律师。”韩彬回答他,“我要关店门了,你想睡觉的时候可以去那边的小屋。”
    “老板你呢?”
    “我住楼上。”
    韩彬说着关了吧台后面的灯,走出来把店门从里面锁上。
    店里的灯突然闪了起来,赵馨诚蹭的站了起来。
    “那个!老板你快去休息吧!”
    赵馨诚突然很紧张,这让韩彬觉得好笑。
    “你急着睡觉?”
    “对!”
    韩彬摇了摇头,从赵馨诚身边走过。
    屋顶的小吊灯突然晃动,掉落下来,直直朝着韩彬砸去。
    “小心!”赵馨诚扑了上去,韩彬被他推开,结果他自己的手臂被划伤了。
    空气力似乎发生了什么波动,赵馨诚咬了咬牙,手指沾上一点自己手臂上被划出的血,对着一个方向甩了出去。
    “你受伤了。”
    韩彬突然开口让赵馨诚吓了一跳,赵馨诚摆了摆手。
    “不用麻烦了,我得回去学校宿舍了……”
    “这么大的雨,你去哪?”
    外面的雨比刚刚还大了,赵馨诚为难的看着窗外。
    最近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都是冲着我来的,万一连累普通人……
    赵馨诚在心里不安的想着。
    “总之你先跟我来包扎一下。”韩彬拽赵馨诚起来,强行拖他上楼了。
    二楼空间很大,是个两室一厅的公寓。
    赵馨诚被吩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不要动,韩彬很快就拿了医疗用具回来。
    给赵馨诚的手臂包扎好后韩彬说道,“你别下去了,在楼上睡吧。”
    “这不好吧……”
    韩彬拍了拍赵馨诚的肩膀,这让赵馨诚奇迹般有些安心,突然一阵困意涌上心头,他有点睁不开眼睛。
    半梦半睡之间,赵馨诚说道,“我叫赵馨诚……你呢?”
    韩彬站起来,摘下了眼镜。
    “韩彬。”

    韩彬走下了楼,小吊灯还在地上,其他的灯乎明乎暗,闹鬼一样吓人。
    韩彬的手凭空挥了一下,空气里立刻一阵扭曲,接着出现了一个长发拖地的苍白女人。
    女人额头沾着一滴血,在冒烟。
    “你们想吃他的灵魂,但是却怕他的血?”
    女人长大了嘴,鲜红的舌头像蛇一样伸了出来。
    “可惜,他是我的了。”
    韩彬扬起手打了个响指,女人立刻痛苦的抱住头扭曲的惨叫起来。
    她的惨叫声不似人类,尖细刺耳,听起来十分难受。
    韩彬却完全不为所动。
    女人消失了。仿佛没有出现过一样。
    韩彬收拾了地上的灯的残骸,整理了一下店铺,就上了楼。
    给在沙发上睡着了的赵馨诚盖上被子,他便回到房间去睡觉了。

    这是他们的相遇,命中注定。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

     

    评论(27)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