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90

     

    遇音【01】【关宏峰×刘音】

    有邰方衍生拉郎预警,周巡×顾夜白


    周巡从警车上下来,看了看警戒线又看了看周围的围观人群,他把墨镜推到头顶上,皱了下眉。
    关宏峰在他之后从车上下来,看都没看围观人群,直接走向警戒线。
    “下班放学的时间段,人比较多。”周巡也走进了警戒线。
    两人从痕检手里接过手套鞋套带上。
    “报案人呢?”关宏峰问一边的痕检员,痕检员随手指了个方向,关宏峰顺着看过去,结果一愣。
    刘音站在不远处,被两个警察包围,眼睛红红的还带了点泪,一个女警扶着她的肩膀安慰她。
    “周队关队。”高亚楠嚼着口香糖,“全是尸块,没头没内脏,看量应该是一个人的。”
    关宏峰点点头,又去看刘音。
    “她报的案?”高亚楠伸头去看了几眼,“这要是看见了冲击应该不小。”
    周巡也望了过去,“那不是刘音吗?音素酒吧那个老板娘。”
    “你还记得人家名字啊。”高亚楠用手肘怼了怼周巡。
    “周围有什么发现吗?”关宏峰收回了视线问到。
    “没什么情况,脚印都采集了,不过得慢慢排查,监控不知道怎么样。”周舒桐在一旁答到。
    “这一片监控坏了有半个月了,没用。”周巡挥了挥手,“等尸源吧,嘿,来人搭把手,帮高主任把这堆肉弄回去!”
    一旁跑来两个小警察,在高亚楠的指挥下把几袋碎肉块搬走了。
    关宏峰又往刘音的方向看了几眼,和周巡说了句,“我过去看看。”就过去了。
    关宏峰站在刘音身后,琢磨着怎么开口,好半天才说了句,“你报的案?”
    刘音吓了一跳,眼睛湿漉漉的转过头,手里还握着一角纸巾,结果一见是关宏峰,立刻没骨气的眼泪上涌,扑倒关宏峰怀里。
    关宏峰张着手不知所措。
    不远处的周巡吹了声口哨。
    “太吓人了……”刘音把头埋在关宏峰怀里哭的抽嗒嗒的,“那个是人吗?”
    关宏峰保持着双臂张开的姿势,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是人。”
    刘音不说话了,埋头哭起来。
    关宏峰回头求助,高亚楠立刻哼着歌跟着运尸块的车走了,周巡拿着个物证袋蹲在地上胡乱摸索。关宏峰没办法,只好自己想办法安慰刘音。
    焦头烂额。
    刘音哭了一会似乎缓过来了,她从关宏峰怀里离开,眼睛有点肿,看着关宏峰张着手在原地站着似乎觉得有点傻乎乎,于是便笑了。
    看到刘音破涕为笑关宏峰有点不解,不过笑了就好,他放下手臂,开口道。
    “跟我去做个笔录吧。”
    “好。”
    刘音是要去酒吧的路上看见那些大塑料袋的,她当时在打电话,被绊了一跤,塑料袋就被她踢开了,于是她就看见了里面的东西,然后就报了警。
    说到这里刘音似乎有点想吐。
    见惯了刘音平时大大咧咧什么都不怕的样子,这还是关宏峰第一次见她这么脆弱。
    关宏峰给她顺了顺背,倒了杯水。
    “我还是第一次进警局。”刘音端着一次性杯子环顾四周,“天快黑了,你不走吗?”
    213案子尘埃落定之后关宏峰在警校任职了,但是继续兼职了警局的顾问,这次有编制有工资。因为黑暗恐惧症的事情,他夜里不加班。
    “你要是走的话,我开车送你啊?”
    关宏峰抬头去看刘音,刘音的眼睛还肿着,哭过的痕迹很重,声音也带着弄弄的鼻音,但是眼睛里面满是希冀。
    关宏峰看了看表。
    “也可以,我请你吃个饭吧。”
    刘音诧异的看着关宏峰,似乎不敢相信他刚刚说的话,“你要请我吃饭?”
    “对,你今天受到不小惊吓,还要开车送我,我请你吃个饭不过分吧?”
    刘音笑起来,“关队长,怎么了这突然?”
    “这么长时间也没好好跟你道个谢,请你吃个饭应该的。”关宏峰说着站了起来,“走吧?”
    刘音似乎很苦恼的犹豫了一下,不过也就那么一瞬,很快她就活泼的转动着眼圈,“那我要吃西餐。”
    “可以。”关宏峰点点头。
    “你还得陪我喝红酒!”
    “你不是要开车?别喝酒了。”
    刘音不高兴的撅起嘴,但是人家说道有道理。
    关宏峰看刘音没有再多说什么,就先一步出去了,刘音赶紧跟上。
    高亚楠正送尸检报告路过,看见关宏峰就喊住了他。
    “关队,这是尸检报告,你现在要走啊?”
    关宏峰没接那份报告。
    “你直接给周巡吧,天要黑了,我走了,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今天一晚估计也确定不了尸源。”
    刘音在关宏峰身后探出头,冲着高亚楠,“噗呲”了一声,高亚楠转了转眼珠。
    “你俩去……约会?”
    “是啊。”/“别瞎说。”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说完关宏峰就皱着眉去看刘音,刘音没理他,伸出手挽住了关宏峰的胳膊,“我们去约会。”
    关宏峰面不改色的从刘音怀里把手臂抽了出来。
    “呦,这就走了啊?”周巡也从另一边过来了,“不吃个饭再走?哦……你们这是一会烛光晚餐去啊,得,我去吃盒饭了。”
    关宏峰面目表情的点点头,然后头也不回的的往警局大门走,刘音在他身后对着高亚楠和周巡挥挥手就赶紧追了上去。
    “诶,这老关,有情况啊?”周巡吃着薯片,用肩膀撞了一下高亚楠。
    高亚楠嫌弃的拍了拍肩膀,“我听宏宇说刘音和他打了个赌。”
    “什么赌?”
    “刘音要追关队。”
    “呦。”周巡又吃了一口薯片,“这够有难度的啊,这老关柴米不进油盐不吃的,我之前还以为他要跟他那条鱼过一辈子呢。”
    高亚楠白了周巡一眼。
    “你们家那个小孩,今天怎么没给你送饭来?”
    “别说。”周巡皱了皱眉,“可能课耽误了吧?我听他说今天临时加了课,哎呦我这会怪饿的。”
    “你有不饿的时候吗?”高亚楠把手里的文件递了出去,“尸检报告。”
    “谢啦啊高主任。”周巡把薯片桶用胳膊夹住,接过尸检报告,“行了,我叫他们下去找尸源去了。”
    顾夜白匆匆从楼下跑了上来,手里还提着饭盒。
    “你家小孩来了。”高亚楠用下巴指了指楼道口。
    “看见了。”

    刘音停下车,对着车窗外扬了扬下巴。
    “怎么样关队长,今天就在这请我吧?”
    关宏峰探头从车窗往外看去,是一家很有格调的西餐厅,照关宏峰自己本人平时的生活习惯是不会来这种地方吃西餐的,不过既然是自己要请人家吃饭,人家挑哪里那就去哪里吧。
    刘音停好车,两人下车就跟着服务员找了个两人桌坐下,关宏峰把菜单给了刘音。
    “你点,不过也稍微别太宰我了。”
    刘音挑了挑眉,“这就太伤我心了,我是这种人吗?”
    关宏峰也不好说是还是不是,干脆就没回答。
    刘音很普通的点了意面牛排沙拉这种,之后就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
    “这里的牛排味道很好,你一会可以尝尝。”刘音托着下巴给关宏峰介绍。
    灯光底下的刘音自带柔光,一张精致的脸分外好看。
    也就关宏峰这么不解风情,也不知道多看几眼。
    上了菜之后关宏峰到是有几分绅士风度,竟然还帮刘音切好了牛排,这让刘音眨了半天的眼睛。
    “你怎么了?”
    “关队长这么体贴呢?”
    关宏峰不解的笑了,“在你们心里我是个什么形象啊到底?”
    “大概是个不解风情的冷漠男人。”刘音插起牛排,“冷冰冰的。”
    关宏峰无奈的摇摇头。
    “那冷冰冰的关宏峰队长。”刘音插了一块苹果递到关宏峰面前,“我有机会融化你吗?”
    关宏峰看了她几眼,犹豫了一下,张口咬下了那块苹果。
    刘音看起来特别高兴,放下叉子托着下巴笑了起来。

     

    白夜追凶关宏峰刘音关音峰音

     

    评论(26)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