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72

     

    无处宣泄【11】【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赵馨诚百年难得一遇的发烧了,这使他计划好的圣诞出游泡汤了。
    这让他十分闷闷不乐,本来他只是觉得发烧嘛,吃个药睡一觉又是一条好汉,上个班什么的不是什么难事,结果他被韩彬强行按在家里请了假。白局很爽快的批了假,毕竟赵馨诚手上还有伤,这沾冷沾热的发了炎可咋整。
    韩彬又给赵馨诚量了一次体温,然后叫赵馨诚吃了退烧片窝在被子里发汗。
    “不用……彬,发烧而已……”
    韩彬擦了擦赵馨诚额头上的汗,笑着说道,“馨诚,怕不是你最近火气太大吧。”
    赵馨诚紧了紧被子没有理会韩彬。
    韩彬笑了笑给赵新馨诚掖一下被角,因为退烧片的作用赵馨诚已经昏昏欲睡了,韩彬在他耳边说道,“馨诚,需不需要我帮你泄下火呀。”
    赵馨诚嘟囔了一句,“我是伤患……而且会传染你……”
    韩彬在赵馨诚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便起身抱了床被子准备去睡客厅了。
    赵馨诚不是什么脆弱的人,即便高烧也不需要别人把屎把尿,可韩彬就独独享受着赵馨诚完全依赖他的样子。
    已经没有什么人或者什么事物完全依赖他了,只有赵馨诚,赵馨诚的世界里没有他不行。
    同样的,他的世界里如果没有赵馨诚,将变成一片无穷无尽的深渊。
    赵馨诚依赖他,他需要赵馨诚。
    这种关系简直让他痴迷。
    不,赵馨诚还是很脆弱,和自己比起来。
    韩彬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卧室的门,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走向厕所。
    他没有选择冲冷水澡,因为万一自己也感冒了就没法照顾赵馨诚了,于是他坐到马桶盖上,闭上眼睛,回想着病态中的赵馨诚。
    赵馨诚双眼红肿,眉头紧促,时不时发出一声难受的呻吟。
    韩彬觉得自己越来越躁动。
    释放过自己的炽热以后韩彬洗了个澡,之后他躺倒沙发上,浅浅的睡下。

    门铃声响起,韩彬去开门,郭亮提着果篮站在门外。
    “听说赵警官病了,我来看看他。”
    韩彬卡开门让开身,引郭亮来到卧室,就看到赵馨诚正在床上吃韩彬切成丁的苹果。
    “郭先生?”赵馨诚有点意外。
    “我……我是来表达感谢的,我想通了,我要先送两位老人养老送终。”
    “想通就好。”赵馨诚咧开嘴笑笑。
    “不过这件事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彬!”
    不知何时,韩彬已经走到了郭亮背后,手覆上他的肩膀。
    “你要灭口吗?”郭亮却略显淡定。
    “不。”韩彬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只要你守口如瓶。”
    “我绝对守口如瓶,直到我死。”郭亮转过身,目光直盯着韩彬。
    一个不怕死的人就几乎什么都不怕了。
    “谢谢你来看我,知道你不准备寻死了我很高兴。”
    赵馨诚脸上的笑容不是假的,这让郭亮也被感染了些暖意。
    “馨诚病还没好,郭先生不是还要照顾老人?被传染就不好了。”韩彬礼貌的下了逐客令。
    郭亮点点头放下果篮给韩彬鞠了一躬就离开了。
    “彬。”
    回到卧室的韩彬听到赵馨诚喊他,于是递了张纸巾过去。
    赵馨诚擦了擦手撒起娇来。
    “我想吃拉面。”
    “不行。”
    赵馨诚立刻委屈的缩在被子里。
    韩彬看了看时间也该吃午饭了,于是招呼赵馨诚不要睡觉,自己就去做饭了。
    西红柿鸡蛋龙须面,给发烧中的人吃不放香油。

    每天这样吃吃睡睡导致赵馨诚病好回警局报道的时候不但没有因为生病萎靡瘦下去反而胖了一圈,故而遭到了老何的嘲笑。
    这样的嘲笑在赵馨诚吃完清汤寡水的午饭之后打开玻璃饭盒吃起切成小块的苹果和梨以后变成了绝望。
    “你要被韩彬养成废人了。”
    老何说完得到了赵馨诚一个真心实意的白眼。
    赵馨诚手上的伤已经不妨碍日常生活了,包起来只是提醒自己不要沾水。
    而他这次归队也是圣诞节过完之后的事情了。
    临近年底,大家都工作热情都有些消退,一个是一年内也破了不少大案要案,但是到年底小案件频发,一时半会也治理不了,严重影响局里的破案率。
    再一个是快要到发年终奖的日子了,大家心里都有点犯嘀咕。
    有些案子势必要跨年有些案子也势必要成为尘封的案卷。
    白局倒是想得开,还安慰赵馨诚说“刑警当的越久,破不了的案子就会越多,没多少人能一生破案率百分百的,尽力而为就好”。
    赵馨诚虚心接了了领导的教诲。
    初秋的入室抢劫杀人犯在逃亡多月后终于落网,专门诈骗老年人积蓄的诈骗团伙也一锅端了,小区里偷自行车的贼也羁押归案。年底忙的不可开交。
    等赵馨诚回过神来已经很久没有Markutan的消息了,让他想起这事还是因为袁适给他打电话提的,不然赵馨诚早就把这事儿忘到找哇国去了。
    “我说赵警官啊。”电话那头的袁适用鼻子哼了一声,“你是发了个烧把脑子蒸发了吗?”
    “承蒙关心,还没熟。”赵馨诚漫不经心的怼了回去,“你不是已经带郭亮去问话了,关于Markutan我们没有更多线索了,不知道他的目的就无法推断他的行动。”
    袁适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韩彬怎么说?”
    “没说什么。”赵馨诚耸耸肩,“彬都没看出什么我看你就别瞎琢磨了,肯定得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袁适气的挂了电话。
    赵馨诚乐呵呵的收起手机,一旁嗑瓜子的老何事不关己的说道,“哪天袁大博士提着刀来砍你我都不觉得过分。”
    “我有那么可恨?”
    “你还想多可恨?”老何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赵馨诚吹了两声口哨,开始收拾东西。
    “不说了,今天得和彬去学校接依晨。”
    老何用“你没救了”的眼神看着他。
    “Markutan的行为不同于以前碰到过的连环杀手,甚至不同于任何我们遇到过的罪犯,他不知目的没有冷却期,我们除了一个微信账号和他的只言片语的聊天记录以外,什么都没有。”
    “等等。”老何突然放下瓜子,“我们或许可以从他的聊天记录入手,从他的遣词用句来推断他的心理……”
    赵馨诚笑了一声,“这么内心的活交给袁大博士吧,他的聊天记录我看了,用词正常,甚至太正常了……”
    “什么意思?”老何警觉了起来。
    “意思就是,没有用词错误,没有太生僻的词,没有病句,太规范了,规范到仿佛没有感情。”赵馨诚穿好外套,“他完全把自己的内心包裹伪装了起来,不透露分毫。”
    老何又随手捏起一嗑瓜子。
    “所以,让袁大博士头疼去吧。”赵馨诚已经走到办公室门口了,“回见。”
    老何忍不住用瓜子皮扔赵馨诚,赵馨诚灵巧的躲过老何的瓜子皮攻击,奔出警局大楼在门口上了韩彬的车。
    “晨晨今天有个晚自习,咱们接完她在外面吃饭吧。”
    “好啊,今天可以吃拉面了吗?”
    韩彬看了眼赵馨诚,笑了笑。
    “可以。”
    车子在寒风中扬长而去,楼上法医室值班的老何化悲愤为食欲,吃起了面包。
    老何已经能想象到过不了多久朋友圈里就会刷出依晨用赵馨诚的手机拍的三人的合影和一桌好菜然后赵馨诚还会在照片底下秀恩爱。
    嘿呀,好气。
    明明前几年还说自己钢铁直男的,你们这些gay里gay气的直男真可怕!


    Ps周末发烧,所以这一章断断续续从周五到今天写了四天才写完,今天好多了,看手机眼睛也不疼了。
    明天去上班会超忙,所以无处宣泄不能保证日更了,无罪也要等我病好了再恢复更新
    我一感冒发烧就想让角色也生病哼唧唧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2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