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2

     

    迷途【04】【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迷途【04】【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居医生之后偶遇了被女孩急救的医生。

    “你们今天推来的姑娘怎么了?”

    “自杀,割腕,还好发现的及时。”医生摇头叹息,“你说……到底有什么事情比自己的命重要的?真实想不开。让自己家里面的人都这么着急。”

    “怎么回事?”

    医生眨眨眼,“你平时不是这么八卦的人啊?”

    居医生笑了笑,“我看手术的时候手术室外面的家属都这么着急,就觉得这姑娘应该是家里很受宠的孩子,所以有点想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自杀。”

    医生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我正要去看看她,你去吗?”

    居医生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资料,然后笑着拒绝了他,“不了,我还有点事情。”

     

    “明日我市将迎来又大场大雨,请各位市民保护自身安全,不要去低洼地区。”

    电脑里的播音员话还没有说完,容警官就关闭了视频。

    “明天又有雨。”

    “他昨晚做了两起案子,明天应该不会再出来杀人。”白教授一边翻着卷宗一边头也不抬的说。

    “你怎么知道?”容警官皱着眉问他。

    “直觉啊。”

    容警官听到这个回答简直想掐死他。

    “你还别不信,有时候直觉真的可以作为侦破方向呢。”

    “可是直觉的事情没有证据,我们不能因为你一拍脑门想到什么就瞎忙活开始查!”

    “所以我这不是正要查处头绪再告诉你吗。”

    白教授一直没有抬头,他一边翻看着案卷,一边在电脑上敲敲打打。

    容警官有些好奇,她站起来走到白教授身后。

    “你在找什么?”

    “医院,找他们和医生的关联。”白教授没有抬头,继续重复着之前的动作。

    “什么?”

    “我之前不是说,凶手是从医或者学医的人吗?”白教授终于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抬头去看容警官,“凶手是有选择的随即杀人,他有筛选条件,不论他的筛选条件是什么,他都要有渠道进行筛选。”

    容警官恍然大悟的瞪大眼睛。

    “所以,这里就是突破口。”白教授笑了笑,“可是目前还没有线索,我有了确切的证据之后我会告诉你的。”

    容警官点了点头,“接下来呢?”

    白教授啪的合上笔记本电脑,站起来整了整衣服,“接下来我要外出,你还继续沿着你的方向去查吧,我有个结果以后会找你开会的。”

     

    居医生带着口罩漫步到了抢救女孩的冰箱门口,他向里面张望了一下看到里面只有女孩和她的妈妈,于是他摘下口罩放进自己的口袋里,推开房门面带微笑的走了进去。

    “今天怎么样啊?”

    病房里的母女一并回头去看他,女孩的脸色还是不是很好。

    “医生。”女孩的妈妈打了招呼,“陈医生呢?”

    “哦……我是外科的大夫,我昨天看到您女儿推来抢救,看到之后就有点放不下心,所以就想过来看看。”居医生笑了笑,之后又看向女孩,“看起来恢复的不错……”

    “哦哦是这样啊……谢谢关心了……”女孩的妈妈看脸色应该是最近又操劳又收到了惊吓。

    “大姐,能介一步说话吗?”居医生低声问道。

    “可以。”女孩的妈妈站了起来,“娇娇啊,妈妈一会就回来。”

    说着女孩的妈妈就和居医生一起走到了病房外面。

    “我昨天看到您女儿送来的时候面无血色,无意间听到您家属说她是自杀,我不是有意偷听的,我只是觉得,如果您女儿是自杀的话,我建议您应该给她找个心理医生看一看,不要拖着。”

    “谁说不是呢……如果我早一点重视的话孩子也不会走到今天这步……”女孩的妈妈痛心疾首的握着拳头锤了锤空气。

    “能和我说说吗?”

    “唉……娇娇今年成绩下滑很严重,我们一开始以为是她不好好学习,还严厉的教育了她,后来才知道她们新来的班主任一直借娇娇是班长的缘由叫她去办公室,对她动手动脚的,孩子胆小,一开始不敢告诉我们,后来……唉……孩子后来不敢去学校,怕见生人,我们也问不出具体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敢问,怕她伤心,就给她请了病假,想让她休息一下……谁知道……”

    女孩的母亲回头看了一眼病房里的女孩,“她今天早上接了个电话,就自杀了……”

    “您别难过了,还是尽快给她请个心理医生吧,之后给孩子换个学校,别耽误了孩子前程。”居医生安慰道。

    “好,我知道了,谢谢医生。”女孩的妈妈抹了抹眼泪,“我回去给娇娇削苹果了。”

    居医生点点头,目送女孩的妈妈回到病房里,他转过身戴上口罩,眼神从柔和变得淡漠,他把双手插进口袋里往回走去。

     

    大雨如期而至,整整一天白教授都没出现在警局里,容警官焦急的看着电话,生怕电话一响,就又是一具尸体。

    “头儿……”外勤组的警员一脸沮丧的走过来,“没线索,再说高利贷人家也不想杀人,杀了人更还不上钱了不是?要我看这个案子还是和之前几起案子都是一个人干的,也并案进去吧?”

    容警官揉了揉脸叹了口气,“我看也只能这样了……前面那三起呢?怎么样了?”

    “没有更多线索了,能查到的仇人都查了,都不是……头儿,白教授不是说从死者这边入手没什么价值吗……”

    警员话还没说完就被容警官瞪了一眼。

    “他是你领导还是我是你领导?”

    “……您您……”

    “干活去!”

    “是!”小警员飞也似的跑了。

    “干什么在这里欺负小孩子啊,没有线索也不能这样啊。”白教授突然出现,“我有结果了,会议室见!”

    说完也不能容警官回答他便一个人向会议室去了。

    “喂!”

     

    会议室里人只有白教授容警官和几个组长,白教授把卷宗都瘫在桌子上,抬起头环视了一圈,之后勾起嘴角给了大家一个自信的笑容。

    “有什么话快说!”容警官十分受不了。

    “经过我一整天的查证,我确认了我的猜测。”白教授笑着看着容警官,“这个凶手的作案动机已经明晰了,他是一个以自我道德观为裁决依据的外发制裁者。”


     

    杨蓉白宇朱一龙迷途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