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69

     

    无处宣泄【12】【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新年将至,刚撤下圣诞节装饰的各大店铺又纷纷准备起了新年的装饰,满大街的圣诞歌曲也换成了“恭喜发财”。

    再次见到许久不见的孟夕是在一个新的案件,袁适照例把不难的案件派给了孟夕,而孟夕来到之前赵馨诚等人已经对嫌疑人有定论了。

    “那我来晚喽?”孟夕笑了笑,把鬓角的头发往耳后拢了拢,之后便坐到了不剩几个人的会议桌旁。

    “不算晚,我们在讨论Markutan。”

    老何没怎么见过孟夕,面对面的时候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孟夕的脸。

    女人的妆面精致得体,更何况底子本身就不错,脖颈处喷了点花香味的香水。

    “哦?”孟夕似乎是来了兴趣,“这一位最近简直是大家口中最常出没的名字了,难道他不是一个如他名字含义所示,就是个把自己当做命运之神的法外制裁者吗?”

    “不。”赵馨诚摇了摇头,“他不是。”

    孟夕似乎觉得赵馨诚的提议十分有趣,她充满好奇的看向赵馨诚。

    “为什么?”

    赵馨诚被问的挠了挠头,“我也说不出具体的原因……可能是直觉?就是觉得不对……”

    孟夕捂着嘴笑了,眼睛笑的弯了起来,神色依旧清明。

    “男人的超直觉与女人的第六感,虽然说起来不同但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东西。”笑够之后她继续说道,“赵警官的直觉很准吧?我猜测。”

    她看赵馨诚干笑笑没回答就继续说道。

    “所以你很相信你的直觉,但是断案需要证据。”她探了探身,“我不反对你用直觉来当方向,我只是觉得有证据做辅助的话会更好。”

    “我了解。”赵馨诚举起双手做了一个投降的姿势,“但是在没有线索的情况下也只能发散思维积极推测了。”

    “这个我认同。”孟夕挑了挑眉,“所以今天讨论的结果是什么?”

    “结果就是依旧不知道这孙子是谁,哥们,组织抓捕行动吧?”老何拍了拍赵馨诚的肩膀。

    赵馨诚看了眼不知何时也开始端起了保温杯的老何。

    “怎么了?何法医终于想来外勤组了?”

    “带着我去抓人我没意见啊,看我一个飞刀撂倒嫌疑人。”说着还从怀里抽出一个小皮包。

    “行了老何飞刀,你连泡面头都没有。”赵馨诚抢过老何的保温杯看了一眼,发现里面果然有枸杞。

    “你那老同学有卷发,可你那老同学他不会飞刀啊。”

    “你快别惦记着飞刀了。”赵馨诚不耐烦的说,“你也不会飞刀,你在扎着我!”

    听赵馨诚这么说老何当时就不乐意了,立刻从小皮包里抽出了一八精致小巧的手术刀在手里比划着,赵馨诚立刻跳开喊着,“别伤人别伤人!老何你袭警啊!”老何在后面喊着,“老子他妈自己就是警!”

    孟夕仿佛看相声表演一眼有滋有味的盯着他们两个,老何干咳了两声,又催促了一下赵馨诚,赵馨诚这才不紧不慢的起身离开。

    又忙了几日的海港支队终于进入了年末的最终阶段。

    交了年终报告,幸灾乐祸送白局和刘强去开市局的大会,赵馨诚十分嘚瑟的开车带着老何去了指纹。

    韩彬已经带着依晨在那边等他们了。

    老何他老婆跟雪晶一块来的,似乎永远不需要何老去接。

    赵馨诚的手上还能看到伤疤,但是已经拆了绷带,能看到缝过线的痕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彻底好。

    一年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虽然刑警生活也没什么真的算得上是假期的日子,但是放假大家总归是喜欢的。

    韩彬拉过赵馨诚的手查看伤口的愈合情况,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亲吻了他的掌心。

    赵馨诚红了脸,他慌忙推开韩彬然后四下去看众人,众人该干嘛干嘛不理他们。

    “馨诚。”韩彬喊握着赵馨诚的手腕,好笑的看着他。

     

    今年的第二场雪无声的在窗外飘落,将一年来的悲苦与罪恶都掩埋起来,市场里卖年货的小贩支起伞,白色的雪落在红色的掉钱上。

    赵馨诚挑了一个“岁岁平安”横批的对联,依晨抱了一叠小“福”字。

    津港已经不让放炮了,韩彬和赵馨诚买了点烟花棒给依晨。赵馨诚本来还想买个小兔子花灯给依晨,但是依晨满脸的嫌弃。

    “诚诚,这兔子太傻了。”

    赵馨诚只好放弃了兔子花灯。

    小姑娘为了红色的围巾,鼻尖冻得红红的,赵馨诚买了奶茶贴到依晨脸上。

    “馨诚。”韩彬在路边的小店铺买了两个铜锣烧,分别递给了赵馨诚和依晨一人一个,然后三个人靠在马路边拐角的栏杆上边吃边聊。

    “年初办了个婚内丈夫杀妻的案子,还分尸煮食了内脏,年底又办了个离婚后杀前夫的案子……”赵馨诚被烫了一口,然后拿着铜锣烧“呼呼”的吹了起来,之后又继续说,“那么多人结婚结成了仇人啊。”

    “馨诚突然对婚姻感情有兴趣?”

    “没,就是觉得,世事无常。”赵馨诚终于觉得铜锣烧不烫了,咬了一口。

    依晨眨了眨眼睛看他,吃了口铜锣烧又去喝奶茶。

    “人类之间的情感关系一直都很复杂。”韩彬擦了擦眼镜上的哈气又戴上,“馨诚,你觉得世事无常?”

    “韩大律师眼里肯定一片清明线条清晰,彬,是不是你看见的世界和我们不一样啊?我们只是看见树花草人,而你眼里人旁边还标注着什么平生之类的?”

    赵馨诚越说还越一脸的相信,最后说的旁边的依晨都停止了喝奶茶的动作,最终两个人一起看向韩彬。

    韩彬回望着他们,轻轻叹了口气,然后轻描淡写的开了口。

    “啊……被发现了。”

    依晨抱着奶茶笑了起来,赵馨诚忍不住怼了韩彬胳膊一拳。

    “你!”赵馨诚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你还跟着我的思路跑了!”

    “说不定我就有个死神之眼,或者哪天地上掉了本死亡笔记,那还要麻烦赵警官去抓新世界的神。”韩彬笑着接着赵馨诚的拳头,顺手塞进自己口袋里,“又不带手套。”

    “嗨……这不这几天没带习惯了。”

    韩彬的口袋里也没有多暖,但是韩彬的手刚刚一直放在口袋里,手心很暖。

    赵馨诚把没吃完的半个铜锣烧塞进嘴里,之后把另一只手也伸进韩彬的口袋。

    依晨喝完了奶茶,看着腻在一起的两个人。

    “彬哥,我们还有什么要买吗?”

    “是不是没买挂历?”赵馨诚突然想起,“彬,咱们没买挂历。”

    “那走吧。”

     

    雪没停,日子依旧在过。



    PS,不管是他们还是我,日子依旧在过


    求评论打滚

    下一章就准备开始新案子了

    大概有过不好年的诅咒吧望天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