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13

     

    好梦常至【叶蓝】【叶蓝96连弹计划】

    好梦常至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20:30


    ——我大概做了个好梦。

    ——是吗,要不要梦想成真?

     

    许博远紧张的看着电视,夜雨声烦一剑劈下,胜负最终得以展示。

    中国队赢了。

    许博远跳了起来,高兴地大喊大叫,然后又倒下去在铺成榻榻米的地上打滚。

    “中国队赢了!黄少最后那一剑太帅了!”

    许博远滚了一会觉得肚子有点饿了,想起厨房里还有一些香菇炖鸡面的存货,他爬了起来准备去煮面。

    在灶台上架上小锅,等水开的功夫,许博远去厕所洗了把脸。

    洗手台上放着两套洗漱用品,一套朴朴素素,没什么花哨,连毛巾都是普通的没有花纹的卡其色,而另一套蓝色底色的杯子上印着夜雨声烦矫健的身影。

    虽然曾经被那人嘲笑过用印着偶像的杯子刷牙时什么心态,但是勇敢的小剑客当即就喷了回去。

    厨房里的水开了,许博远几步小跑到了厨房,下面撒料一气呵成,颇有大师风范,深得某人真传。

    许博远的手机响了,他关掉火到出面,端着碗回到客厅,然后接起电话。

    “小蓝!”电话那头是那人在嘈杂的背景里大声喊着,“我们赢了!”

    “嗯!我看到了!”许博远也忍不住提高了声音。

    “小蓝!”

    许博远突然觉得那人身周的嘈杂似乎小了那么一点点。

    “我爱你!我们结婚吧!”

    “喔噢哦哦哦哦!”

    周围起哄的声音响成一片。

    电话这头的许博远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脸涨红起来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

    “你你……你在哪里啊这是!突然……突然说什么啊你!”

    “我还在现场啊!被一群人围着呢!”

    “叶……叶修!”

    “嗯!在呢!”

    “等你到人少的地方再说啦!”然后许博远就挂了电话。

     

    叶修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通话时间叹了口气。

    “被挂电话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不客气的嘲笑着。

    “我们家小蓝这是害羞,害羞知道吗?”叶修说着把手机还给了苏沐橙。

    “这可是国际长途,回去给我充话费。”苏沐橙说。

    “充充充。”叶修点头。

    “你还是赶紧买个手机吧。”楚云秀把打火机扔给叶修,“小心因为联系不到出问题。”

    “是是是。”叶修虚心接受教导。

    “黄少天呢?”每次一说到叶修的对象他就要跳出来说叶修拐他粉丝欺压他蓝溪阁忠臣臭不要脸,今天怎么没见他跳出来。

    “和喻文州早一步回酒店了。”张新杰指了指出去的方向,“别管他们了。”

    其他人神色正常的露出了“哦这样啊,那不管他们了走咱们去吃吃喝喝。”的表情。

    等折腾回酒店以后国内已经有些晚了,这个时候许博远已经吃完了泡面,打开电脑看起了在决赛现场的中国荣耀粉录制的视频。

    然后不自觉的视线追逐着视频里的叶修。

    QQ弹窗弹过来的时候,许博远正好看到叶修对着场下的观众高高举起手臂。

    “小蓝。”视频接通,叶修带着笑意的脸就出现在了画面里。

    “你稍微刮一刮胡子好不好啊。”许博远也笑了,“你们现在可是代表了中国的脸面。”

    “这种严峻的任务还是交给小周吧。”叶修仿佛心有余悸的拍了拍心口,“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点杂乱的小胡子好像在国外还挺受欢迎的。”

    “哦?”许博远挑了挑眉毛,“所以呢?你勾搭了几个小姑娘?”

    “哎呦哪能啊。”叶修说,“照顾这些熊孩子就累死我了,哪有时间勾搭小姑娘。”

    熊孩子……许博远在心里说,你管这群大神叫熊孩子?估计也就你敢这么叫了……然后转念又一想……

    “所以有时间还是要去勾搭的是不是?”

    “不是不是,我错了,我完全没想勾搭。”叶修双手合十比了一个“抱歉”的姿势。

    “嗯好吧,原谅你了。”本来就没生气的许博远笑了。

    “明天在休整一天放这群人出去购物,后天开始我们就陆续回国了。”叶修说,“我刚刚求婚的建议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啊?”许博远一愣,“等等……你说什么?”

    “求婚啊。”叶修理所当然的又重复了一遍。

    许博远的脸又腾的一下红了,“你在想什么啊,怎么结婚……”

    “买个房子请一下双方的亲朋……诶开玩笑开玩笑。”叶修说着说着发现许博远的表情变得有点发冷立刻停了下来,“我们可以出国扯证啊。”

    “叶神你是不是忘了……”许博远说,“你父母那边和平通过了,我父母那里……还没去出柜呢?”

    叶修退役的时候就带着许博远回家了,父亲虽然表面上十分严肃,但是也算是默认没有管,母亲倒是很喜欢许博远的样子。

    许博远觉得也许是因为叶家是两个男孩的缘故?

    “我要不是有父母不会反对的把握也不会这时候就带你去。”当时叶修这么和他说,“如果我没把握,你会受伤啊。”

    “我把这个国家队的奖杯拿回去,我爸那里一切都好办。”

    许博远哭笑不得。

    “然后我就回去找你。”叶修说,“该去见你爸妈了。”

    “嗯。”许博远应道。

     

    叶修从B市风尘仆仆的赶过来已经是一周后的事情了,一进家门叶修就开始给许博远抱怨回去之后父亲带他走访了一群老亲友老战友,天天饭局简直要吃土了。

    “我就跟展示品一样,挂着个冠军戒指,被我爸提着到处走,逢他老战友就说‘这我大儿子,好几年没看见他了吧?哎呀这不刚从国外为国争光回来,带着中国队拿了个冠军。’。”

    “哈哈哈哈。”许博远笑了起来。

    “送你个礼物。”叶修神秘的说着,然后凑到许博远身边。

    “嗯?”

    叶修随意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东西,然后挂在了许博远的脖子上,许博远眨了眨眼,低头一看。

    “冠军戒指?!”

    “对啊。”

    “这个不会是世界冠军戒指吧?”许博远睁大眼睛问道。

    “对啊。”叶修说,“我的就是你的。”

    许博远拿着戒指不知道说什么好。

    “多好啊,求婚戒指都省了。”叶修说着点起了一根烟。

    许博远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比较好。

    叶修说:“你记不记得你说你做了个好梦。”

    “嗯。”许博远想着就红了脸。

    “我说,那么多好梦,全都成真吧。”叶修笑着捏了捏许博远的脸。“见你父母的事情怎么样?”

    “明天就去吧。”

    叶修的手有了片刻的停顿。

     

    叶修提了好几袋营养品,见父母难免还是走了俗套的路线。

    “你爸喜欢喝哪种茶啊?”叶修又问了许博远一遍。

    “你问过了,我也不知道啊。”许博远说,“随便买点就好了啊。”

    “不行不行。”叶修说,“还是买点好茶叶吧。”

    然后他们手里就又多了一个袋子。

    到了许博远家楼下,叶修放下礼盒们打算先休息一下。

    “等等啊小蓝,我先抽个烟……”叶修拿出烟盒夹出一根烟叼着,然后拿出打火机来点火,不知道是不是打火机故障了,点不着。

    “叶修,你紧张啊?”

    “不紧张啊。”

    许博远忍不住笑了,“你打火机拿反了啊。”

    叶修尴尬的笑了笑,又把打火机和烟收了回去,“直接上去吧,万一身上带着烟味给你妈留下不好的印象呢。”

    “不会啊,我妈可能知道你抽烟,我爸妈都爱看体育频道的,而且我做游戏的工作嘛,他们平时也关注电竞圈的。”

    叶修愣了愣,“厉害了。”

    许博远依旧忍不住笑。

    “你笑什么啊。”

    “笑你啊,第一次见到你也有紧张的时候。”

    “因为我在乎你啊。”

    许博远不笑了,因为他开始脸红了。

    许博远家在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住宅小区里,他的父母也是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中国家长而已。

    许博远打开了门。

    “爸妈,我回来了。”

    客厅里有足球比赛的声音,许爸爸端着茶转过头来,许妈妈用围裙擦着手,从厨房里走出来。

    “爸妈,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许博远侧过身露出叶修,“这是我男朋友。”

    “叔叔阿姨好。”叶修微微鞠了一个躬,把手里的保健品放在地上,“买了点东西,也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额……”

    许妈妈坐了下来,把足球比赛静音了,许爸爸又喝了口茶,叶修觉得场面可能有些尴尬。

    “你叫什么名字啊。”许爸爸说道。

    “叶修。”叶修老实的回答。

    “哦,干什么的啊。”

    “电竞选手,已经退役了。”

    “退役了啊。”许爸爸又喝了口茶。

    叶修不知道接什么话好。

    “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许爸爸又开口了。

    “我和小蓝……啊?”“啊?爸爸你说啥?”叶修和许博远同时诧异的说道,然后不可置信的互看一眼。

    爸,你不按套路出牌啊!

    “诶,你是不是傻,在国内扯不了证的。”许妈妈鄙视许爸爸道。

    “哦……”许爸爸点了点头又喝了口茶。

    “小叶呀,你和博远先坐这里陪爸爸聊天,我继续去做饭了啊。”许妈妈站起来走回厨房。

    “诶妈,我帮忙。”

    “出去别碍事。”许妈妈严厉的制止了他。

    “你妈……是不是不高兴了?”叶修凑到许博远耳边问。

    “不是,她就是不喜欢别人在她做饭的时候进厨房,她嫌所有人碍事。”许博远小声的回答叶修。

    许妈妈把菜一样一样的端了出来,喊许爸爸放下茶杯。

    “孩子他爸你紧张什么啊别一个劲的喝茶了,看看你把人家吓得,还有啊,天天看电竞频道你不知道人家叫什么啊瞎问什么。”许妈妈批评许爸爸。

    你们家真不安套路出牌……

    叶修想着。

     

    吃完饭以后也没能留下来刷完收拾就被许爸爸许妈妈轰了出来。叶修压了压帽子,牵着许博远的手就走了。

     

    直到叶修好久不更新的微博发了两张机票的照片,再直到又发了两个结婚证的照片。

    职业圈终于炸了。

    已婚人士—叶修V:哥也是有证的人了。

     

    ——我有好多好多的好梦啊。

    ——那就让好梦常至吧。

    END


     

    叶蓝叶蓝96连弹计划2017叶修生贺叶修蓝河

    评论(1)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