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7

     

    明玉和海兰察

    夏明玉从梦中醒来,发觉自己哭了。
    她无助的摸了摸眼角,却实在不记得自己梦到了什么,又是为什么哭泣。
    梦里梦到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可是她却记得一首歌,一首不知道名字的小调。
    “宫墙柳,玉搔头,纤纤红酥手。
    寂寞酒,锁春愁,往事难开口。
    挥挥衣袖带不走,相思那堪忧?一觉黄粱梦醒后。”
    她愣了愣,不知道为何会把歌词记得那么清楚。
    于是她不想了,今天要去大学报道,开始新的生活。
    父母都在国外,她一个人起来收拾东西,昨晚已经和父母视频,告诉他们自己一个人很好,到了大学里也能照顾自己。
    夏明玉拉着行李打了个出租车。
    开学季,北京的交通有些困难,但是好在学校位置偏远,后半程比较好走,也是实在不想拉着大包小包的去挤地铁,感觉能挤掉自己半条命。
    不知道是不是早产的缘故,夏明玉一直有心悸的毛病,经常心口痛,看了好多大夫都看不出毛病,知道小时候和父母旅游遇到一个云游的道士,道士说她的心悸是投胎时没有喝光孟婆汤所致,是前世所受之伤,去医院是查不出毛病的,心病还需心药医,待她遇到命定之人病情自然痊愈。
    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她自然是不信转世投胎之说的,爹妈也都是知识分子,就当打发要饭的给了道士几个钱,谁知道士不喝,反倒要他们去河北看裕陵。
    后来家里也没人提这个事情了,倒是高三毕业父母带自己旅游散心不知道去哪里好,还真就去了裕陵。
    从那以后她就经常在梦中哭泣。
    发呆之间学校到了,她给司机师傅结了钱,拉着行李下了车。
    校门口很多人,她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方向。
    “同学,你是来报道的吗?我是学生会大二的,今年负责新生引导,我带你找路吧?你是哪个专业的啊?”
    夏明玉寻着声音回头,看到说话的人却是一愣。
    谁知那个人看着她也愣住了。
    夏明玉的新开突然痛了起来,疼的她只皱眉。
    “诶同学!同学你怎么了?”那人立刻慌张起来。
    “没事……老毛病了不碍事……”夏明玉看着他,心疼的感觉却渐渐缓了,“我现在好多了。”
    那个人还是一直看着她,伸着手不知所措。
    “怎么了?”
    那人抓了抓头发,有点脸红,“我就是……觉得你有点眼熟,但是怕说出来你觉得我骚扰你……”
    夏明玉突然笑了。
    “也许……前世见过呢?”
    那人一愣。
    “我叫夏明玉,文物修复专业的,学长呢?”
    “真是巧了学妹!我也是文物修复专业的!我叫吴海兰!我老家不是北京的,你呢?”
    “我是北京人。”
    “学妹,我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你觉得特别亲切投缘,我带你去报道吧。”
    “谢谢学长了。”

    明玉闭上了眼睛。
    海兰察,我对不起你,我们来生有缘再见吧。

     

    延禧攻略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