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5

     

    迷途【07】【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白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迷途【07】【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白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白教授一直坐在窗边,但是一直没有看到居医生回来。

    他端着热水杯,无奈的笑着摇摇头。

    居医生的警觉性真高,我带的两个杯子他完全不碰,看样子是看穿了我想借机采指纹的事情……这么一看他确实更加可疑。

    可是可疑又有什么用,我又没有证据。

    白教授抓了抓头发。

    不过好在我们住对门,我可以观察他。

    白教授坐在窗边发起呆来,好半天他才回过神来,洗把脸去睡觉了。

     

    容警官观察白教授有一会了,整个会议过程中他已经是第三次走神了。

    “白芒!”气愤的容警官拍着桌子叫他。

    “啊?”白教授回过神来。

    “我是看你一个文员总是跟着我们跑辛苦我才没让你跟着我们去走访的,你这倒好,你这是遇到了雨里的小妖精被人吸了精气啊!”

    参与会议的其他人纷纷笑了起来。

    白教授自己也噗嗤一声乐了,“可能还真碰到一个小妖精,会议结束以后我去找你。”

    “干嘛?”容警官不解的看着他。

    白教授挑了挑眉轻佻的一笑,双臂抱胸往前探了探身调笑着说,“吸精气。”

    小警员们大气都不敢喘的看他们神仙吵架。

    容警官白了他一眼,继续开会。

    “目前嫌疑人还没有确定,我们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还需要大量的排查,针对这四起案件找到更多的关联,争取不在出现第五个被害人!”

    “头儿……”一个小警员犹犹豫豫的举手,“我们为什么不在医院卧底呢?”

    似乎是因为他提的说法很有想法,容警官和白教授一起看向他。

    “我们卧底进去,看看能不能查出来下一个被害者。”

    “不可能的,先不说这个时候不管是突然出现的医生还是患者,到处打听别人的情况都很可以,更何况,你能摸清什么样子的事情戳到了他的点,他就动手了呢?”白教授摆了摆手,“你想的也太简单了。”

    小警员蔫了下去。

    容警官看大家兴致都不高便拍了拍手吸引众人的注意,“好了今天就这样,大家散了,还按各自的分组继续去查,有了线索立刻汇报。”

    “是!”

    “白教授。”

    “嗯?”白教授应道。

    “走。”容警官比划了一下办公室的方向就率先走出了会议室。

    白教授用指关节敲了敲桌子,也站了起来跟了出去。

    小警员们对他俩行注目礼。

    “说吧。”容警官拉开椅子坐下,转到桌子正面端起杯子喝了口水。

    白教授带上门,走到办公桌对面也坐下。

    “市医院的居医生,你夸人家好看那个,你记得吧?”

    “嗯,记得,诶你还没说你怎么跟人家认识的呢。”容警官放下杯子托着下巴,“你要干嘛,不是要给我介绍对象吧?”

    “哈哈哈他也这么说!”白教授一拍巴掌乐成一团,抬起头看到容警官带着一抹冒着寒气的微笑立刻就收敛了起来,他咳了两声,“不过这不是重点。”

    “说重点!”

    “记得我之前给凶手的画像吗?”

    “嗯。”容警官托着下巴点点头。

    “男性,三十到三十五岁,单身独居,有交通工具,接受过高等教育,具有外科医学知识,具有高度的反侦查意识。”白教授敲了敲容警官的桌面,“居医生完美符合。”

    “除了反侦查意识这一点以外,他们全医院的单身男医生几乎都符合这个条件吧?”容警官反驳。

    “可是不一定有车,而且我昨天试探过他了,警惕性特别强,我带去的玻璃杯他碰都不碰……你不能看人家长得好看你就不怀疑人家啊,我也帅啊!”

    “你们俩类型不一样。”容警官说,“我哪有看人家好看就不怀疑人家,我是警察,办案件证据,又不像你直接算命。”

    “什么叫算命啊!我这叫心理画像!又不是掐指一算!你要非得算你把手拿出来我看看!我给你算算姻缘!”

    说着白教授就伸出手去抓容警官的手腕,两个人都说到激动的地方谁也不相让,半晌两个人似乎都突然意识到目前的动作不太好,大概还有点男女授受不亲的意味。

    “咳咳。”白教授假咳两声来缓解尴尬,“总之,我昨天去试探他他应该已经意识到了,所以我们不能派更多的人去盯他,他平时都在医院,主要就是晚上,他住我对门,我可以盯。”

    “我们本来就不应该派人盯他,这不合规矩,住你对门啊,行啊,那你盯吧。”容警官摊摊手,“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就是想每天准点下班。”

    白教授耸耸肩不可置否。

    “行了,你走吧。”容警官往椅背上一靠就开始轰白教授。

    “你有空把你的生辰八字告诉我,我给你算算你会不会孤独终老啊。”话音未落装完逼就跑,十分刺激。

    “滚!我嫁出去了你都找不到对象!”

    容警官抄起桌子上的笔筒就砸,但是说时迟那时快,白教授手疾眼快的关上了门,笔筒诳的一声砸在了门上。

    容警官大喘了几口气之后冷静了下来。

    “居医生……”容警官细细的琢磨着这个名字。

     

    下午还有时间,白教授不知道去哪里了,容警官一个人开车去了市医院,居医生果然在他办公室。

    容警官敲了敲门。

    居医生抬起头,看到了她。

    “你好。”居医生笑着打招呼,“有事吗?”

    “啊……”容警官有点手足无措,她别了别头发,腼腆的笑了笑,“不知道昨天白教授跟你说了什么, 介绍对象的事情他是开玩笑的,你别当真。”

    居医生又笑了,“容警官很好,白教授如果是真心介绍的话怎么会是开玩笑呢?还是容警官觉得我不好有点掉面子啊?”

    这话说的容警官不知道怎么反驳了。

    “不如我们交换一下号码?”容警官把自己的手机递了出去。

    居医生笑了笑,“我刚刚做完手术,这样,你把你的号码给我,我给你拨过去。”

    容警官报了一个号码,居医生快速的敲打着手机,很快,容警官的手机响了。

    “我白天都很忙,如果你想聊天之类的,可以晚上找我,我都有时间。”居医生晃了晃手机。

    没说几句话两人就告了别,容警官坐在车子里叹了口气,给白教授发了一条短信。

    “也许你是对的,他的警惕性真的很强。”

     


     

    杨蓉白宇朱一龙迷途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