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1

     

    迷途【03】【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迷途【03】【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面对警察的问题居医生思考了一下后答到。

    “不常来,每次来都会和老太太吵架,老太太住院以后他好像还占了老太太的房子。”

    “……那还真够缺德的啊。”警察也皱起了眉,“那您知道他有什么仇人吗?”

    “这些你恐怕要去问他的家人了,我所知的话也就仅仅是她妹妹十分痛恨他 。”

    两名警员对视一眼后向居医生点了点头。

    “谢谢您的配合,打扰您了,告辞。”

    两个警察走出了居医生的办公室,居医生看着他们俩的背影欠了欠嘴角,之后他从桌子上拿起一支笔。

    “……白教授……白芒……”他喃喃自语着。

     

    白教授坐在容警官旁边,容警官上下打量了他一眼。

    “看什么?”白教授挑着眉看他。

    “白教授,我有个问题一直很想问你。”容警官摆出一脸十分费解的样子来,“我们局里追你的小姑娘也不少,你全都拒绝了,你到底是眼光实在太高呢还是你是个gay啊?”

    “整个市局里追你的男生也不少吧?你不也全都拒绝了?你到底是眼光太高还是les啊?”

    同样的话被白教授反问了过去。

    容警官神色微妙的看着白教授。

    “诶,别这么看着我,你可别和我说咱们俩干脆一起凑合过了吧,我不和你凑合。”

    “我还不和你凑合呢。”容警官翻了个白眼。

    外勤组的警员在前面开车,不多时他喊道,“头儿,到了。”

    容警官和白教授向窗外看去。

    “你在这里等着,我们俩上去。”容警官说着就去拉车门。

    “你不是带了一个组吗?怎么就咱们俩上去?”白教授拉住容警官的衣服问道。

    “怎么?去见死者家属你害怕啊?”容警官嘲笑道,“又不是去案发现场和抓捕犯人,人家还能吃了你不成?”

    白教授听到这话就不爱听了,他拉开另一边车门率先下了车,“这有什么可怕的?”

    容警官勾起嘴角给了他一个单边嘴角的笑容。

    两个人上了楼,报案人张春林的妻子房娟就住在三楼,这个小区很老旧,不是什么豪华的小区,但是好久好在小区旁边就是是是重点小区,所以别看这里破,这里还是个高价学区房。

    容警官敲了敲房门。

    等了一会,门从里面被打开了,面容憔悴的房娟探出头来。

    “你们是……”

    容警官从口袋里掏出证件亮了一下。“警察。”

    房娟的眼睛亮了,她连忙把两人让进了屋子里,“你们快坐下!是不是我老公有消息了?”

    容警官抿着嘴和白教授一起走了进来,房间里打扫得很干净,看起来房娟是个勤快的人,房娟现在有点激动,她颤抖着双手倒了两杯白开水放在茶几上,之后把耳前的碎发别到耳后,她有些兴奋又焦急。

    “你们坐。”房娟把双手在裤子上擦了擦先坐到了沙发上,看到容警官和白教授都坐下以后她才急切的问道,“我丈夫在哪里?”

    容警官看了白教授一眼,白教授点了点头,之后容警官叹了口气。

    两人这一系列的表情让房娟有些不安。

    “这……这是什么意思?”

    “对不起,我们很抱歉……”容警官看着她,“您丈夫死了。”

    房娟一下子愣在原地,她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疑惑的张了张嘴,手按住了茶几,人往前挪了挪。

    “不是……你说什么?”

    “您丈夫死了。”容警官又重复了一遍。

    房娟的身体一下子失去了力气,她目光呆滞的坐在沙发上,似乎已经忘记了哭泣,好半天以后她缓和了一些人的气息,突然就红了眼眶,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了下来。

    “请您节哀。”虽然知道这时候说这些对于死者家属来讲是比较残忍的事情,但是容警官不得不继续提问,“您丈夫生前得罪过什么人吗?”

    房娟点了点头。

    “您能和我们说一下吗”

    “我丈夫他……早年为了做生意借了高利贷,后来赔了,还不起……之后他就打上了我婆婆的房子的主意,早先因为大哥去世,我婆婆很疼爱他这个唯一的儿子,家里的钱车都给了他,但是拆东墙补西墙还不上,他还是一直去做买卖,去投资,每一样挣钱的,去年高利贷上门讨债,我因此流了产……他得罪的人太多了……”

    容警官张了张嘴刚要说什么,白教授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容警官回头去看他,他咬了摇头。

    容警官叹了口气,便说道,“您注意身体,有什么发现或者想起什么勤快给我打电话,这是我的名片。”

    “谢谢你。”房娟接过名片,眼睛又红了一圈。

    两个人离开了房娟家。

    “我需要在看一下前面三个案子的卷宗。”在下楼的时候白教授突然说道。

    “怎么了?”容警官有些不解。

    “我有些想法……需要验证一下。”两人走出楼洞口,白教授仰起脖子活动了一下,“现在没有太多的依据,我没法跟你说。”

    “先说好,断案是要讲证据的,你的胡乱推测没有证据佐证可是没有用的。”

    容警官抬起手指着他点了点。

    “所以我现在不和你说啊。”白教授笑了笑,“咱们下面去哪?”

    容警官撇了撇嘴,“回警局,你不是要看卷宗吗?”

    “不去走访其他的地方了?”白教授诧异的眨了眨眼睛。

    “我带了一个组呢,你以为他们都干什么去了?”容警官也笑了笑,她拉开车门对着白教授扬了扬下巴,“上车啊。”

     

    居医生拿着病历本从办公室走出来,迎面遇到了急匆匆的急救床,推着床的人看着万分焦急,跟在床后面的家属一个个心急如焚。居医生站在原地看着,很快这匆匆一堆人就进了手术室,而家属就这么被挡在了外面。

    刚刚只是轻轻一瞥,病床上躺着的似乎是个女孩,面色苍白,嘴唇发青,看起来不是很好,她如果没有闭着眼睛的话还可以看看她的眼白。

    家属们在手术室门口记得像是一群热锅上的蚂蚁,居医生轻手轻脚的走进,假装自己仅仅是路过,之后他靠在墙后,探出耳朵。

    “娇娇……你可千万不要有事……为了这种人自杀……为了这种人自杀不值得啊!”

    居医靠在墙上,皱起了眉,他的右眼急促而轻微的抖动了一下。


     

    白宇杨蓉朱一龙迷途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