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3

     

    迷途【02】【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迷途【02】【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容警官回头看了眼还在门口的白教授,又转过来看老太太。

    “张春林是您儿子吗?”

    “是的……他出什么事情了吗?”老太太焦急的问。

    容警官低下头,叹了口气,“他失踪了。”

    “什么?”老太太怀疑自己听错了,“失踪?怎么回事?”

    “昨天上午您儿媳妇报案,说她联系了您女儿和您的主治大夫,确认了他没在你这里,也联系了您儿子的朋友,也都不知道他在哪里,最终她选择了报警,所以我们来问问您,你知道他有可能去哪里吗?”

    老太太焦急万分,“我不知道啊……我儿子……我儿子怎么失踪了呢?”

    “您别着急,我们再找他的。”

    居医生一声不吭的看着容警官和老太太。

    “你是她的主治大夫?”白教授问到。

    “对。”

    “那你知道她儿子失踪?”

    “知道。”居医生笑了笑,“但是我怕加重老太太的病情,和她女儿商量过后决定暂时不告诉她。”

    白教授“哦”了一声,“那么说句大夫还挺为患者着想的啊?”

    “为了患者考虑不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吗?”居医生说道。

    突然容警官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她对老太太说了声抱歉,便走到白教授身后接起电话。

    “喂……什么?”她语气变得震惊,她抬头看了白教授一眼,满眼的不可思议。

    “怎么了?”白教授看到容警官的表情也知道情况不对。

    “出事了……”容警官挂了电话,语气复杂的和白教授说道,“咱们得赶紧过去。”

    说完两个人立刻离开了病房。

    “别走啊……我儿子……我儿子怎么办!”老太太焦急的伸出手,大声呼喊着,接着便剧烈的咳嗽起来。

    “您小心!”居医生立马冲上去扶住老太太,“相信警察吧。”

    把老太太安抚好,居医生又看向门口,容警官和白教授的身影早已消失,他扯了扯右嘴角,牵起一抹诡异的微笑,他目光深邃,似乎透过了楼道的墙壁,看向了远方。

     

    警车停在公墓门口。

    容警官和白教授下了车。

    “头儿,墓地里发现尸体,血被放光了……”小警员立刻迎了上来,“样子很惨,而且……”

    “而且什么?”

    小警官抿了抿嘴,这才说道,“死者正是失踪人员张春林。”

    “什么?”容警官和白教授异口同声。

    “而且……死者的尸体还被摆在了他哥哥的墓碑前,被人绑在了对面的墓碑后面,呈现出跪在墓前的样子……”

    “这么仪式化的犯罪现场……”白教授喃喃自语,“下跪……是想要死者对墓里的人谢罪吗?”

    “快起去现场!”容警官拽了一把白教授大踏步的向墓园里走去。

    上午刚刚出了一趟现场,地面的雨还没干,一排排墓碑被雨冲刷过,湿淋淋的还带着泥。

    白教授被容警官拽的站不稳,便一把甩开了容警官的手。

    “拉拉扯扯的……”

    白教授的话音未落就收获了容警官的一个白眼。

    “就在这里。”小警官指着前方。

    墓碑都不是很高,一眼望去就能看到高处墓碑的人群,痕检和法医已经在现场了,痕检已经剪开了尸体身上的绳子,把绳扣装袋封存,法医在查看死者的外伤。

    “怎么样?”容警官立刻走了上去。

    “先绑起来再割喉放血的,手术刀一刀割破了喉咙,身上多处约束伤,手臂上有针眼,我怀疑是被打了麻药,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死者应该是死于失血过多引发的失血性休克从而导致的器官衰竭。”法医和容警官说道,“手术刀的手法和之前几个案子一模一样,是不是同一人所为?”

    “前三起案子都没有这么重的仪式感。”白教授深深地皱着眉头,“这会不会是模仿作案?”

    “目前透露出去的案件细节应该不包括凶器手术刀,所以我觉得应该是同一个凶手。”容警官分析道,“痕检呢?”

    “尸体应该上课在大雨前或者大雨中摆在这里的,没有留下足迹。”痕检员摇摇头。

    “大雨中,从尸斑情况和尸僵程度来看,死亡时间不会超过六个小时。”

    “凶手……男,年龄三十到三十五岁,单身独居,有交通工具,应该是汽车,从事或者在学习外科,对医学知识十分了解,了解人体器官还能精准掌握死亡时间,具有高超的反侦查能力,接受过高等教育,性格沉稳内敛不张扬,应该有正常的社交生活,有可能具有反社会倾向。”

    白教授现场做了一个凶手的画像。

    “死了四个人了,白教授你终于肯算命了?”容警官白了他一眼。

    “这不是算命,是测绘。”白教授摊了摊手,“不用客气,这是我的工作。”

    “没人和你客气。”容警官没看他,“证据都拍照固定了吗?”

    “都好了头儿。”

    容警官扬了扬手,“外勤跟我走一个组,通知死者家属。诶,白教授比别走,你和我们一起。”

    白教授本来想跟法医的车回去,听到容警官这么说便无奈的摇摇头,“好吧。”

    对于白教授的回答容警官甚是满意。

    “刚刚报了失踪,才一天人就被发现死了。”白教授叹了口气,“人生无常啊,容警官,你不考虑赶紧结个婚?”

    容警官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白教授一眼,之后用鼻子哼了一声,挑着眉毛嘲讽一般都说道,“呵,男人。”

     

    居医生没在办公室做太久,又有警察敲开了他的办公室门。

    “您好,你是方艳霞女士的主治医生吗?”

    “我是。”居医生抬起眼睛,“怎么了吗?”

    “他儿子死了,我们是来通知他并且问些问题……我们担心老太太身体承受不住,所以想叫您一起过去,您看……”

    “我建议你们不要去打扰老太太,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老太太家里的事她都和我说,我也知道不少,老太太肺和心脏都不好,就一双儿女了,你们和她说他儿子死了,我担心她一下支撑不住人就去了。”

    居医生说的很诚恳,两个警员互相看了对方一眼,觉得有道理。

    “你们之后还可以再问她女儿,看看我们说的一致不一致。”

    “好,张春林平时来探望他母亲吗?”

     

     


     

    杨蓉白宇朱一龙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