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69

     

    迷途【01】【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白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迷途【01】【容妹采访说的剧本梗,朱一龙白宇杨蓉三人倾情没有出演】

     

     

    雨很大,仿佛是老天倾泻而下的眼泪。

    “头儿,雨太大了,什么都没有了!”大雨里,小警员大喊着。

    “怎么办头儿!先把尸体拉走吗!”法医虽然打了伞,但是也淋湿了半个身子。

    被叫做头儿的女警穿着一身风衣,她抱着手臂站在警车旁边,身边有个人给她打着伞。

    “白教授,伞歪了。”突然她开口。

    “容警官,我不介意把伞收回来。”

    “你打赌输了,就得愿赌服输。”容警官抬头对他笑了笑,之后大踏步走向雨里。

    “喂!”白教授高喊一声,举着伞跟了上去。

    容警官蹲在尸体旁边,仔细的查看。

    “和之前一样,一刀割喉,但是身上大小伤口无数,都是类似于手术伤口,可能内脏也被取出来了。”法医在旁边搭腔。

    “把尸体装车带走吧。”容警官说道,“这一具是这个月第三起了……我们依旧没有丝毫线索……”

    “凶手利用最近这段时间频繁作案无外乎是因为最近大雨较多,便于清理痕迹,可见凶手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受过高等教育,可能学医也可能现在就是个医生。”白教授说,“并案申请这次可以通过了吧?”

    容警官点了点头。

    “白教授,你刚刚这段话上次已经说过了,有没有新的?”

    “凶手不是出于满足自身的某种需要发泄的欲望才杀人的,所以没有时间稳固的冷却期,显然,凶手杀人有别的目的,前两个死者的身份和社会关系咱们都调查过了,两个人毫无关系,唯一的共同点就只有都是男性,可是你看。”白教授指着地上的死者,“这次是女人,所以性别不是他甄选被害人的条件,他一定还有其他的条件,他甄选被害人看似随意,但是一定都是有固定的条件范围。”

    “也就是说我们知道了这个条件,就知道了他为什么要杀人,从而才能有侦破方向?”

    “是的,目前看来,从被害人下手寻找凶手显然是没什么作用的,他从第一起案子到现在手法相同,毫无破绽,所以这个月的第一起案子肯定不是他的第一案,可是想从以前的案件中找出他的第一案犹如大海捞针,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个凶手是否是本地人,但是以他对监控和接到的熟悉程度来讲,他肯定是在本地长期居住的,但是不能排除他的第一案是在外地。”

    容警官点了点头。

    “先收队吧,现场应该不会在有什么发现了,他这么谨慎的人,不会留下什么破绽的,再说这么大的雨,任何痕迹都留不下了。”白教授叹了口气。

    “好。”

     

    居医生摘下口罩,推开手术室的门,门口的病人家属便焦急的冲了上来。

    “医生!我爸爸的心脏……”

    “手术很成功。”居医生面带微笑,“但是需要住院观察几天。”

    家属激动的几乎要落泪,“谢谢医生!太谢谢医生了!”说着就要跪下去。

    “别别!”居医生一把拉住家属,“使不得!我是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本职!可千万别这样谢我,我受不起的!”

    家属摸了摸眼泪。

    身后的手术室里,手术车被推了出来,家属立刻扑了上去,“爸爸!”

    居医生看着家属追着车往病房的方向去了,不免挂上一丝笑意。

    “居医生!”一个小护士在他身后喊他,居医生回过头来,“三号床的病人又叫你呢。”

    “知道了,我马上就来。”居医生微笑点头,小护士脸一红便跑开了。

    居医生也没在意,他推了推眼镜,带着让人跳不出毛病的微笑走向另一边的走廊。
    “居医生好。”

    “居主任!”

    “居老师。”

    一路都有小护士和新人医生和他打招呼。

    居医生是这家医院的外科主任,手术成功率高手稳是出了名的,并且他还在医学院做外聘教授,所以医院里也有一些医生护士是他的学生。

    居医生年纪不大,也就三十出头,如此年轻就有现在的成就简直是人中龙凤。

    但是如此优秀的居局医生却至今没有结婚,真是让其他科室的大夫不能理解,按理说追居医生的女孩子能从医院排队排到医学院,他怎么就至今单身呢?

    院长问过居医生这个问题,他当时腼腆的笑笑,“我一心都在搞学术,确实是没时间关心自己的个人问题,现在外科大夫工作又这么繁忙,我不想耽误人家姑娘。”

    “你可以在咱们院里找对象啊,同事多好,上班的时候还能互相照顾。”

    “院长,这样不好。”

    院长看居医生有些为难就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三号床的病人是一位老大妈,她一家三个孩子,只有小女儿时常来看他,大儿子早年外出打工不幸意外去世,儿媳妇带着女儿也去了外地生活了,小儿子在拿到了老人的财产转让通知以后就再也没来过,所有的生活起居吃穿用住都是小女儿在照顾,如今小女儿大着肚子也越来越不方便了。

    “老太太,今天哪里不舒服啊?”居医生推开病房房门,笑着说道。

    “小居啊。”老太太冲着居医生勾了勾手,“快过来快过来。”

    居医生走了过去。

    “小居啊,你是我见过最好的大夫……”

    “您别这么说,我只是个普通的大夫……”

    “我那大儿子要是活着……都比你大十岁了……”老太太说着便哽咽起来。

    “老太太你别哭!你心脏不好,别太激动。”居大夫抚了抚老太太的肩膀,“您是想女儿了吗?叫她来看您吧。”

    “千万别,她自己肚子里还要照顾,别为了我这么个糟老太太累坏了身子……”老太太咳了两声,“她昨天来还说呢……为了照顾我要打掉肚子里的孩子,这怎么行啊!小生命到来不容易,我怎么能杀死他呢,你说是不是?”

    “准确来说……胚胎并不能称之为法律意义上的人……”

    “你说什么?”居医生的声音有点小,老太太耳背没听清。

    “没有,我没说什么,老太太。”

    病房外有人敲门,老太太和居医生同时看向门口。

    “可能是您女儿来了,我去开门。”居大夫面带微笑说道。

    “……她来为什么要敲门啊?”老太太有些不解。

    居医生站起来,走到门前打开房门,看到门外的人一愣。

    “是你?”两人同时说道。

    “你们认识?”容警官看他们俩大眼瞪小眼,便先一步走进了病房。

    白教授挑了挑眉,“原来居先生在这家医院工作啊。”

    “是啊,那……你们今天是来……”

    “警察。”容警官对着居大夫亮出了证件,然后回头看向老太太,“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是方艳霞女士吗?”

    老太太一脸疑惑,但是还是点了点头,“是……我是。”

     

    待续

     

    朱一龙白宇杨蓉

    评论(1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