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64

     

    龙城杀人案【巍澜,剧版人设,刑侦AU】【大概是平行世界】【01】

    龙城杀人案【巍澜,剧版人设,刑侦AU】【大概是平行世界】

     

    龙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其中以龙城大学最为有名。

    龙城大学作为全国数一数二的学府,每年都为全国各行各业输送了各种人才。

    而今天龙城大学里弥漫着一股不一样的氛围。

    赵云澜把墨镜往头上推了推,揽着新来的还在发抖的外勤郭长城慢慢悠悠的跨过警戒线。

    “什么情况?”赵云澜懒洋洋是问道。

    郭长城看到地上的尸体,一个抽搐,就倒了下去。

    “诶!”赵云澜没聊到郭长城晕的这么迅速,都没来得及抓住他。

    “老赵……这什么东西?”祝红紧了紧胶皮手套,一脸嫌弃的看着倒在赵云澜脚边的郭长城。

    “新来的,他二舅是市局领导,硬给塞进来的,好死不死得还塞进外勤,这个要我看应该分到档案室。”赵云澜用鼻子哼了一声。

    “晕倒也好,不然会吐一地,或者吐在你身上。”祝红有点幸灾乐祸。

    “别闹了,现场什么情况?”

    祝红撇了撇嘴,“高空坠落,诺,老楚在上面看屋顶。”

    “自杀?”

    “不一定,也可能是被人推下来的,看尸检结果吧。”祝红叹了口气,“不过以现场的状况来看,意外或者自杀的可能性更大一点吧……”

    赵云澜点点头,之后他又嫌弃的看了眼躺在地上的郭长城,“老楚呢?老楚下来以后叫他来把这孩子弄走。”

    “这么照顾他干嘛?扔在车上不就好了。他二舅是市局领导,你爸还是市局局长呢!”

    赵云澜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撇了撇嘴,“没有市局局长的同意,能随便就往咱们队里插人吗?你也不想想!还有,我爸是市局局长是他自己的事情,和我没关系。”

    “赵队!”法医汪徵和法医助理桑赞匆匆忙忙的赶来,“对不起,我们到晚了。”

    “啊没事……”赵云澜揉了揉后脑勺,“你们快看一眼然后把尸体拉回去吧,总在这放着人多眼杂的。”

    “好的,赵队。”

    桑赞看到了地上的郭长城,“怎……怎么死了两……两个?”

    汪徵立刻拉住桑赞的手,“那个不是死者,是咱们新来的同事。”

    “你们干脆把他一起拉走吧。”赵云澜头大的看着郭长城。

    “你把他和尸体放在一个车里,不等着他再晕倒吗?”

    祝红的话音刚落,郭长城便悠悠转醒了起来。

    “呦,醒了?”赵云澜蹲了下来,“汪徵桑赞,你们和祝红留在这里勘察现场做初步尸检,我带他上去找老楚。”

    “是,赵队。”

    郭长城还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赵云澜提溜着进了教学楼。

    教学楼里没多少学生,现在是下课时间,并且这栋楼明年准备拆除改建,是座废楼,里面的教室也都搬走了,基本没有人来了,让人沮丧的是因为没有人来了,所以监控也关闭了,给侦查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困难。

    “你抖什么呢?”赵云澜嫌弃的看着郭长城,“赶紧的!”

    郭长城一脸要哭的样子点了点头,急忙跟上赵云澜的步伐。

    马上就要到顶楼了,赵云澜的余光居然看到有人,他当即追了上去,留下郭长城一个人。

    “赵队!赵队你别丢……!”郭长城想要去追赵云澜,结果没想到左脚绊右脚,自己眼瞅着就要飞出去。

    “救命!”大喊了一声以后,郭长城就紧紧闭上了眼睛,但是预料里的坚硬的地面并没有如期而至,自己反而摔进了一个柔软的怀抱。

    郭长城战战兢兢的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一身黑的面色凶狠的人。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那人问到。

    “我……我叫郭长城!”郭长城差点哭出来。

    那人愣了一下,随即给了他一个嘲笑的表情,“没用。”

    “……对不起,我没用……”郭长城下意识的接话。

    那人愣了一下,然后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

    “你……你是……?”

    “楚恕之。”

    “你就是楚哥?赵队说带我一起上来找你,赵……坏了!赵队不见了!”

     

    赵云澜追着自己看到的人影一直追到走廊的尽头,那个身影渐渐的清晰起来。

    “站住!”赵云澜大喊一声,“别走!”

    那个身影听到声音停住了脚步。

    “警察!”赵云澜高声喊到,“转过来!”

    那人似乎有些犹豫,但是片刻后还是转过了身。

    看到那人的面容赵云澜一愣,那个人长得好看,但也不仅仅好看,他给了赵云澜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赵云澜有些控制不住自己,胸腔咯激烈的震动着,眼睛有些模糊,恨不得立刻冲上去抱住对方。

    为了不显得自己太变态,赵云澜努力忍住了这股冲动。

    “你是什么人?”

    那人紧紧盯着赵云澜,眼睛有些微红。

    “?”赵云澜疑惑的看着他,“麻烦先生配合一下,这里有命案。”

    那个似乎才听到赵云澜说了什么,身体一抖,这才慌张的推了推眼镜。

    “我姓沈,叫沈巍,是这里的老师。”

    “沈……巍?”这两个字念出口的时候赵云澜的心里涌过一丝难以严明的感受,他险些无法站稳,仿佛双脚都不是自己的。

    “你怎么了?”沈巍有些焦急,他赶忙伸出手扶住了赵云澜。

    “没……”赵云澜伸手推了一下沈巍,另一只手抽了一只棒棒糖塞进嘴里,“可能是血糖低了吧……”

    赵云澜想把手伸回来,可没想到沈巍抓住了他的手不肯放开。

    “……沈先生?”

    “老赵!”楚恕之的声音远远传来。

    沈巍似乎被从梦中喊醒一样,他触电一般送来赵云澜的手,似乎是掩盖尴尬的推了推眼镜。

    “对不起……我……”

    “赵队!”郭长城追了上来停下脚步扶着墙大喘气,“赵队你怎么丢下我就走了啊……”

    “老赵,这是谁?”

    “哦……这里的老师,沈巍。”赵云澜说道,沈巍微笑着对楚恕之和郭长城点点头,之后赵云澜又看向沈巍,“不知道沈先生在这里干什么?”

    “我来拿一些资料。”沈巍把手里的档案袋扬起来晃了晃。

    赵云澜,“哦……”了一声。

    “发生什么事情了?”沈巍问到。

    “有人死了,不知道沈先生有没有空和我去现场看一下?”赵云澜盯着沈巍的眼睛,半眯着眼笑着说道。

    沈巍僵硬的推了推眼睛。

    “好。”

     

     

    待续


    想要评论

     

    剧版镇魂巍澜

    评论(1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