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42

     

    小徒弟的调查笔录【彬诚】【上海卷:被需要】(这个主题我居然没有开车)

    【上海卷:被需要】


    赵馨诚的新徒弟对她这个警界传奇的师父充满了好奇,她实在是想不明白,她师父怎么还是个副支队长。

    鉴于支队长都已经换了一个,按道理来说,他师父早该升迁了。

    “哦,他确实是个警界传奇,在浑这件事上,目前我觉得整个津港还没有人比得过他。”法医主任何靖诚这样评价道,“不过我觉得你这孩子当警察可惜了。”

    “为什么?”小徒弟眨眨眼睛,觉得不理解。

    “你应该去做记者。”何靖诚指了指小徒弟手里的本子,“你已经快把你师父的老底挖空了。”

    小徒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小徒弟来报道的第一天赵馨诚就给他介绍了韩彬,说是警队的顾问,让她叫韩哥。

    实际上小徒弟一直觉得她和这俩人年龄上根本不是一个辈分,师父和他爸一个年纪的,这声韩哥她有点喊不出口……她想喊韩叔。

    这个想法被赵馨诚知道以后,不知道哪里戳了赵馨诚的笑点,每天想起来就笑,这让小徒弟觉得师父是个智障。

    但是韩叔每次在师父笑的时候都很温柔的看着他。

    那种眼神她觉得她在哪里见过。

    “好像是我爸看我妈的眼神!”小徒弟和警局的其他妹子一起吃饭的时候总结道。

    “你还不知道吗?”警局的小姐姐说,“他们俩是一对来着。”

    小徒弟吃了一惊,之后又觉得好像没什么问题。

    “你师父可是一段传奇啊,当年那叫一个风风火火。”小姐姐摇了摇脑袋,“闹得整个津港鸡犬不宁的。”

    “我师父?”

    “他们俩。”

    小徒弟正襟危坐拿出了小本本,请小姐姐细说。

    “离了你韩叔,你师父都要二等残废了,但是其实你师父也挺厉害的,就是习惯性依赖你韩叔吧。”

    “为什么啊?”

    “因为你韩叔厉害啊。”小姐姐摊了摊手,“你韩叔的传说也可多了,什么视测谎于无物啊,什么一句话确定嫌疑人啊……”

    “哇,这么厉害!那师父岂不是超需要韩叔的!我好像明白师父为什么一直升不了管了……”

    “不是哦。”小姐姐摇了摇手指,“赵队也很厉害的,在你韩叔不在的时候。”

    “不在的时候?”

    “我说过了啊,大概是因为习惯性的依赖吧。”

    小徒弟在小姐姐这里听到了很多师父和韩叔两个人的英勇壮举和传奇故事,再一次刷新了自己的世界。

    “大概大家都以为是赵馨诚需要韩彬吧,其实不是得。”

    “不是吗?”小徒弟拿着小本本求知若渴的看着何靖诚。

    何靖诚咳了几声,“不是,实际上是韩彬需要赵馨诚。”

    小徒弟一脸的疑惑,何靖诚笑了笑,他看了看法医室外面面对面说话的赵馨诚韩彬两人,说道。

    “韩彬被赵馨诚所束缚,所牵制。”

    “韩彬是赵馨诚中的毒,赵馨诚是医韩彬的药。”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2018二次元作文

    评论(8)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