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41

     

    房主与房客【彬诚】【05】

    房主与房客【彬诚】【05】


    周围的人都散了,赵馨诚也睡死过去了。

    韩彬皱了皱眉。

    其实不管他也不会怎么样,睡死过去最多被酒吧的员工扔到门口,也不会被这群无一无靠的姐妹们强暴。

    但是人自己已经救下来了,还是负责到底吧。

    至少要带他回家。

    韩彬掐了几下赵馨诚的脸,很好,没醒,这哪里是喝醉了,这是喝了安眠药吧。

    韩彬叹了口气,直接把赵馨诚扛了起来。

    赵馨诚还是挺沉的,好歹是男人的骨架紧实的肌肉,放一般人也扛不动,但是韩彬不是一般人,现在赵馨诚睡着了,韩彬也不顾及什么,直接扛着人出了门。

    把赵馨诚塞在车里,韩彬还嘱咐他不要吐,不过嘱咐了赵馨诚也听不见。

    依晨一个人在家,听到开门的声音时她小跑到卧室把在门口盯着大门,直到看见开门后进来的是韩彬,她这才跑了出来。

    “爸爸!”小小的依晨跑过来抱住韩彬的大腿。

    依晨有点粘人,她比一般的孩子缺乏安全感,这一点韩彬还是有点头疼的,毕竟他去工作的话肯定没人陪着依晨,但是依晨又太小了,不放心放在家里或者交给被人。

    “你为什么抱着赵叔叔啊?”

    依晨眨着亮晶晶的眼睛问道。

    下车以后韩彬没有再扛着赵馨诚,为了方便他就把赵馨诚抱了起来。

    “赵叔叔喝醉了,爸爸接他回来的。”

    依晨听到韩彬的解释后捂住嘴睁大眼睛点点头,“那我小声,不吵醒叔叔。”

    “晨晨真乖。”韩彬把赵馨诚放在沙发上之后对依晨挥了挥手,“好啦,晨晨先回房见,我要照顾一下你的赵叔叔。”

    依晨很大力的点点头,之后便一跑一跳的回了房间,关门的时候她还小声说“晚安赵叔叔。”

    韩彬先进了赵馨诚的房间。

    这个人一点警惕性都没有,家里有外来的住户了,自己的卧室居然不锁门。

    韩彬摇了摇头。

    韩彬推开门走进赵馨诚的卧室,这里看起来一团糟,果然和他想的一样,赵馨诚是个不太会照顾自己的人。

    韩彬把房间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毕竟现在当务之急是安排好赵馨诚,床上的乱七八糟的地方韩彬先都推到了地上,把床单铺好,韩彬又出来抱赵馨诚进屋,给他脱了鞋子袜子还有外套,韩彬皱眉看了看他,又把赵馨诚的T恤和裤子脱了,之后给他盖上了被子。

    做完这一切以后韩彬走出了赵馨诚的卧室,他没关赵馨诚卧室的门,喝醉的人可能会吐,但是如果已经醉倒了的人没有人照看的话可能会把自己呛死。

    韩彬去厕所拿了赵馨诚的毛巾,又打了盆水,端到赵馨诚的卧室里,给他擦擦脸。

    赵馨诚喝醉了以后好像还算老实,看起来就是单纯的睡着了,比耍酒疯的人强多了,但是韩彬依旧有些质疑,这真的是喝醉了?

    “小姜……对不起……”

    韩彬把水端出去的时候听到了赵馨诚喃喃自语。

    韩彬脚步顿了一下,很快他又开始行动了。

    韩彬的电话响了。

    “喂,白叔?”

    “韩彬啊,袁适和我说了,馨诚现在怎么样啊?”

    “睡着了。”韩彬说,“睡着了以后倒是有点想要谈的意思了。”

    “怎么说?”

    “他刚刚在睡梦里说‘小姜,对不起’。”

    电话那头的白局沉默了一会,接着叹了口气。

    “姜澜是他一手带出来的,本来是不应该参与这次的行动的,结果跟着他反而殉职了,馨诚应该是不能接受这一点吧……”

    “这是个心结,但是目前尚不知道这个结是怎么结上的,如果不知道姜澜是怎么死的,恐怕赵馨诚的这个结也解不开。”

    “是啊……”白局的语气里透着心疼和可惜,“馨诚这孩子是我看着一路到现在的,我也是心疼他,但是小姜从毕业就跟着他,是他亲手带出来的徒弟,他肯定也是心疼徒弟的。”

    “恩。”

    “韩彬啊,馨诚是个好警察,我希望他回到警队来。”

    “不是净给您添麻烦吗?”韩彬笑了。

    “我这一把年纪了,不给我添点麻烦,我都怕自己待散架了。”白局在电脑那头也笑了。

    “我会尽力的。”韩彬点点头,“您也别太操心了。”

    “没办法,操心的命啊……”白局叹了口气。

     

    赵馨诚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他有点饿了。

    在床上翻了个身,喉咙深处哼了几声赵馨诚觉得脑袋疼的不行。

    “唔……脑仁疼……”

    赵馨诚揉着脑袋坐了起来,他有点迷茫的向门口张望。

    客厅里有灯光,还有小孩的笑声,他还听到了盘子放在桌子上的声音。

    这是什么声音?赵馨诚的脑子有点对这些信息处理不过来。

    这种声音好像……是家的声音?

    “馨诚,醒了?”韩彬端着一杯水出现在门口,“醒了就起来一起吃饭吧。”

    赵馨诚看着韩彬露出一抹傻笑,之后他可能意识到自己笑得太傻了,就赶紧收敛了起来。

    “哦……”

    “衣服给你放在枕头边了。”韩彬说,“你身上的衣服我帮你脱下来洗了。”

    “啊?”赵馨诚又愣住了,“这多不好意思……”

    “这不算什么。”韩彬笑笑,“快起来吃饭吧。”

    韩彬说完就出去了。

    “我还以为水是给我喝的……”赵馨诚看着韩彬离开,自己嘟嘟囔囔的穿起了衣服。

    韩彬的菜做的很家常,但是家常的东西都足够好吃,赵馨诚出来的时候看到依晨已经端端正正坐在桌子上面拿着勺子等着吃饭了。

    “赵叔叔你睡醒啦!”依晨说,“爸爸给你煮了粥。”

    赵馨诚有点意外,韩彬端着碗放在赵馨诚面前。

    “提神醒酒。”

    “谢谢……”赵馨诚受宠若惊的拿起勺子。

    “派出所我帮你请了假,你今天休息一下吧。”

    “这不好吧……”

    “这没什么,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韩彬笑笑,“再说,要是有重要的事情找你的话你可以再赶过去。”

    赵馨诚觉得韩彬说的也有道理,变心安理得的喝起粥来。

    “晨晨,不可以挑食。”

    依晨本来想爸爸在和赵叔叔说话没有看自己,就小心翼翼的把菜盘子里的胡萝卜挑了出来,结果又被韩彬抓了个正着。

    “爸爸后脑勺长眼睛,哼!”依晨噘着嘴把胡萝卜舀了起来。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房主与房客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