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14

     

    山花市刑侦支队【正剧】【魏白】01

    山花市刑侦支队【正剧】【魏白】01

     

    警戒线外民警拦着大群记者,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来晚了,现场的照片已经先一步被人发到了网上,很快传播了开来。

    自媒体时代就是如此,让刑侦部门很是头疼。

    外宣和网警只好紧锣密鼓的和各个新闻口还有网络平台对接,争取减小现场照片外泄给侦查工作带来影响。

    可是收效甚微。

    雨不停的下,现场由于雨水和行人的破坏,已经很难勘察到什么痕迹了。

    魏大勋看着手机上刚刚刷出来的热搜,气的差点没把手机扔了。

    “往好处想想,好歹他们拍了照片,还能从照片里看到原始现场。”白敬亭安慰道。

    “就这个照片?拍摄者自己的脸占了画面二分之一的照片?”魏大勋指着画面上画着浓妆的小姑娘,“把这人给我揪出来!按侮辱尸体罪处理!”

    照片里自拍的女孩是在和身后的一个东西合照,她身后是一个棺材一样的大箱子,斜立在墙根,箱子里面躺着一个身穿黑色长裙的金发女孩,但是明显是亚洲人面孔,头发应该是染得,她还带着黑色的蕾丝手套,脖子上还系着一条黑色的缎带。在看现在的现场,箱子已经倒了,女孩的尸体被拖到了地上,双手张开,脖子上的缎带也被解开了,从而露出了血迹干涸的伤口。

    “死者女性,年龄二十到二十五岁,身高大概一米六,初步判断脖子上的刀伤就是致命伤,而且是一刀毙命,伤口有生活反应,死者严重缺血,凶手在死者活着的时候割颈放血之后还给她系了缎带……应该不是单单为了隐藏伤痕。”白敬亭摘下手套,“至于死者有没有被性侵有没有被下药,还需要进一步尸检。”

    魏大勋指挥几个警员把尸体装起来带走,现场已经被破坏的乱七八糟了,痕检员们看着地面的足迹都蒙了,完全不知道怎么下手。

    “从第一个发现现场的人拍照发了微博以后就缕缕续续来了好多人,有好奇围观的有拍照的,一开始可能是并不知道这箱子里躺着的是死人所以没有人报警吧。”白敬亭说,“我没什么好看的了,趁着雨还不算太大赶紧仔细看看现场吧,我回去尸检了。”

    白敬亭刚刚路过魏大勋身边的时候被魏大勋一把抓住。

    “干嘛?”

    “昨天的事情我错了……你能不能别用这么公事公办的态度跟我说话?”

    “错哪了?”

    “哪都错了……”

    “外面这么多记者呢,别跟我这拉拉扯扯摸摸搜搜的!撒开!”

    魏大勋有点委屈的松开手。

    “案子要紧。”白敬亭红着耳朵说了四个字,然后风驰电掣走路带风的上了车。

    魏大勋好半天才明白过来这是部追究了,立刻傻笑着指挥痕检。

    “动作都快点!来两个人把这箱子抬咱们勘察车上去!回去再采指纹!再耽误会都让雨冲没了!”

     

    魏大勋被叫到了局长办公市,办公室里除了山花市市局局长以外还有山花市行政处的领导,魏大勋一看这架势就是要挨骂,乖乖站在领导面前。

    “这次的案件!性质恶劣!影响巨大!”政治处领导拍着桌子,“处理不好别说你一个刑侦支队队长担不了责任!连你!”领导指着局长,“都得摘帽子!”

    局长陪着笑,“相信我们,我们一定可以破案的。”

    “破案当然要破!这是你们的责任!现在流言满天飞!给你们一周的时间!破不了案全都走人!”

    局长赔了赔笑脸以后看向魏大勋,“一个星期,抓紧啊!”

    魏大勋偷偷撇了撇嘴,然后抬起头严肃的敬了个礼,“是!”

     

    从局长办公室出来的魏大勋拍着胸口,“吓死我了……”

    小警员喊了一声,“魏队!开会吗?”

    “开!叫大家会议室等我!”

    魏大勋夹着个空白本子就去法医办公室了,白敬亭刚从解剖室出来,正在紫外线室里消毒,手套口罩帽子等一次性物品打了包等着处理。

    “小白,做完尸检了吧?跟哥哥下楼开会吧!”

    “嗯。”

    魏大勋觉得不对,怎么还是不搭理自己啊。

    “还生气呢?哥哥错了……”

    白敬亭白了他一眼。

    “小白~”魏大勋拉住白敬亭的手开始撒娇,“哥哥错了~”

    “哎呀!”白敬亭满脸的“莫挨老子”。

    “小白……”魏大勋抿着嘴委屈的看着白敬亭,“哥哥下次一定小心,不给你脖子上留牙印。”

    白敬亭本来就是默默地生气,结果听到这句话脸都气白了,抄起旁边的木板夹子就往魏大勋肩膀上砸。

    “你还说!你还说!你不知道今天上班啊!你还说!闭嘴!”

    “好好好!”魏大勋立刻求饶,“不说了不说了!”

    白敬亭这才放下手里的夹子,改拿一旁的文字资料,“不是说开会吗?”

    “对对,痕检和技术的勘验都完了,你这里尸检也好了,咱们先开个会碰一下,我刚刚让领导骂一顿,咱们地加油了。”

    “嗯。”

    待续《

     


     

    山花魏白

    评论(1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