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5

     

    法外制裁者

    法外制裁者

     

    我是个普通的片警,做了四年的片警我终于有机会被借调参与了一起刑事案件的抓捕。

    这个案件是个大案,因为犯罪手法极其恶劣,又刚好是省里的新领导上任,领导要求我们限时破案从重处理。

    死者是个刑满释放人员,强奸罪,判了一年,今年刚刚释放,被人杀死在一家夜总会后门,被斩了头,切割了生殖器还被烧毁了尸体。

    我只参与了抓捕,不知道侦查过程,我只知道凶手不到两天就找到了,不到半天就抓到了,凶手认罪态度良好,完全不反抗。

    我跟随专案组组长对凶手进行审问,我做记录员。

    我觉得这证明我调入刑侦支队的愿望有希望了。

    “你为什么要用这么残忍的手法杀死被害人?”

    “因为女孩在哭。”

    我和刑警都愣了。

    “什么?”

    “你们知道女孩事怎么度过这一年的吗?”

    “你认识这个女孩?”

    凶手摇摇头。

    “我不认识。”

    “那你为什么要杀他?”

    “因为我女儿自杀了。”

    我和刑警面面相觑。

    我心想这有什么关系?

    “七年前,我女儿十三岁。”凶手说道,“她在学校里被老师强奸了,经过我们的多方申诉,那个畜生才被判了三年,学校提供了好很多优秀教师的正面……后来我女儿十七岁那年,畜生即将出狱,我女儿趁我们不注意跳楼自杀了。”

    我和刑警没有说话,我不知道我该不该把这些记录下来,可是即便我不记录,审讯室的摄像头也会记录下来。

    “我看到那个女孩在哭。”

    “可是你为什么要用这么残忍的手手法?”

    “因为不解恨。”凶手说,“女孩煎熬了一年,不解恨。”

    我继续低头记录着。

    “你们判我吧,我不怕死,我只怕女孩继续哭泣。”凶手笑了笑,“我杀人了,死不足惜。”

    我看着他。

    “我杀人了,我是故意杀他的,我是故意要让他身首异处,故意要让他死的如此痛苦,我愿意因此搭上我的人生,我认罪。”

     

    案件结束以后我们把凶手交付给了预审,本以为案件可能会再停留一段时间,结果很亏就传来了死刑的消息。

    组长来找了我,问我要不要来刑侦队工作,我想了想,摇了摇头。

    “我觉得派出所挺好的,家长里短,大妈做的饼很好吃。”

     

    原创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