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2

     

    自首【原创小故事】

    自首

     

    “我是来自首的。”

    我在这个片区做片警有四年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穿的虽然破旧但是整个人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一脸的平静,看不出来是来捣乱还是要干嘛。

    我警惕的问道。

    “你干了什么要自首?”

    那个人愣了一下,局促的坐下,似乎没有刚刚那么平静了。

    “我刚刚偷了一个孩子的钱包,我来自首。”

    “钱包呢?”我问。

    那人从口袋里掏出钱包递给我,我接过来翻了翻,里面总共也就二百块钱。

    “知错能改,告诉我钱包在哪偷的,我找失主送回去。”

    那人却紧张的拽住了我的袖子,“判多久?”

    “什么?”我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我能判多久?”

    我笑了,合着镇定都是表面上装出来的,心里还是怕的。

    “数额不大,批评教育,最多就是拘留几天。”我试图安抚他。

    那人摇了摇头,“我还有案情要坦白。”

    我愣了愣,示意他继续说。

    “我已经连续偷底商的东西一个月了,具体值多少钱我也不知道,我还打过隔壁小区的保安……这些够判多少?”

    我顿时有些说不出话来,每一件都是小时,但是这么多事情这根本就是个小流氓,可是气质又不像。

    我思索了一下问道,“你是哪里人?”

    那人沉默了一会摇摇头。

    “我的给你做个笔录,你可想好了要把你犯得事情都说出来。”

    我拿起笔问道。他点了点头。

    “今年多大了?”

    “十六。”

    我看了看他,觉得不像,这个人太瘦弱了。

    “哪里人?”

    “城郊村子的。”

    “为什么要自首?”

    “我……”那人顿了顿,低下了头,“我不想活了。”

    我一愣,笔差点掉了。

    “你才多大就不想活了?”

    我一问出口就后悔了,这个人一直在偷盗,看起来不像是在上学,可能是家里太穷活的太辛苦了,所以一时想不开吧,我心想我要稳住他,不然他出去自杀怎么办?

    那人摇摇头。

    “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

    我随口的话还没说完,那人便突然抬起头,眼睛通红的看着我。

    “我不回家,我没有家!”

    我安抚他,“好,那先不回去。”

    那人又低下头去。

    “我从家里跑出来,五次,都被送回去……”

    我心头一紧,觉得事情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我没有打断他,也许说出来对他是一件好事。

    “我爸酗酒,母亲在我小时候就跑了……为什么不带我一起跑呢……后来听村子里的人说妈妈是被拐卖到山里的。”

    我心里咯噔一声。

    “我从小我爸就打我……”那人低着头,似乎要哭,但是没有,“我跑出来好几次,都被送回了家……我想留在城里打工,可是我太小……每次都会被好心人送回家……送回家以后我爸还会打我。”

    我没有说话,继续安静的听着。

    “就这样五次,我爸最后一次打我的时候,还想……”那人停顿了一会,我有了不好的联想,“警察叔叔。”那人抬起头,“我杀了人,够不够判死刑?”

    我看着他。

    “够吗?”

    “这个……派出所没法管命案。”

    “哦……”那人低下头去。

    “你杀了谁?什么时候?”我只好继续硬着头皮问道。

    “我爸,一个月前。”那人说,“我在他的饭里放了农药,他就死了。”

    “然后你就跑出来流浪了一个月?”

    他点点头。

    我叹了口气。“我知道了。”

     

    我把他移交了出去,我觉得单单放他在外面,他也没法好好生存下去,但是这么多年我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人,让我不免有些惦记,不久后我是在忍不住询问了他的境况。

    当初交接的老刑警告诉我这个人现在在监狱服刑,并没有判处死刑,我稍稍放心了,打算找时间去探望他。

    也许我可以给他带点吃的,也许我可以给他带几本书,不知道他现在想法有没有改变,不过我希望,他可以好好在监狱里生活,有朝一日可以出来面对自己的人生。

    我希望如此。


     

    没什么意义的小故事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