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61

     

    无处宣泄【27】【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完结】

    无处宣泄【27】【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完结】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海港区都平安无事,警局里都是一些琐碎的琐事。

    多肉停了些日子水,长势有了些好转,依晨收到照片以后终于露出了笑脸。

    袁适死皮赖脸的加入到指纹聚会的行列里,但是对立面烟雾缭绕的现状十分厌恶。

    “室内禁烟了禁烟!”袁适愤怒的指着赵馨诚,“知法犯法!”

    赵馨诚耸了耸肩,把烟掐了。这让袁适有点意外。

    “我在戒烟啊,你忘了。”

    “我为什么要记得。”袁适白了赵馨诚一眼,“你们赔给我的那个助理。”

    “姚江。”赵馨诚呲着呀乐了。

    “对,就是那位,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啊?”赵馨诚一愣,“人跑了?”

    “私自旷工,这个月工钱扣光!”袁适恨恨的说,“别让我抓到他干什么违法乱纪的事……”

    “恕我直言啊袁大博士,我觉得他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干点啥好事,你就慢慢抓吧。”

    “哼!”

     

    等姚江再回来的时候韩彬告诉赵馨诚说袁适扣了姚江半年的工资,但是姚江依旧乐此不疲的围着袁适东转西装,折让赵馨诚震惊的无以复加。

    “长这么大没养过鸟,这八哥多有意思。”韩彬面无表情的转述姚江的原话。

    于是赵馨诚笑得差点翻到床底下。

    “八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面对笑得下巴要脱臼了的赵馨诚,韩彬采取了武力镇压,把赵馨诚的双手牢牢的锁在了他的头顶。

    听到笑声断了,我们聪明伶俐可爱善良的韩依晨同学,默默的关上自己的房门,戴上了耳机。

    非礼勿听,非礼勿听。

     

    老何收到了老同学从青海寄来的黑枸杞,一大桶,老何暗戳戳的包了半桶送给了赵馨诚。

    “来来,注意身体啊。”老何语重心长的拍了拍赵馨诚的肩膀,“最近津港的治安不错,真是多亏了你了。”

    赵馨诚一脸的茫然,“啊?”

    “再接再厉。”老何又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弄得赵馨诚莫名其妙的。

    年底发了一起连续入室抢劫杀人案,而受害者均是外地考到津港的在外租房的大学生,本以为只是单纯的为了钱而铤而走险的案子结果连续发了三起,市局震怒,老白抓耳挠腮。

    “连续不断的入室杀人,凶手到底是为了什么?”赵馨诚想不明白,“明显不是为了钱啊,他就是为了杀人啊。”

    “而且他怎么知道,这些住户全是大学生?”

    赵馨诚摇了摇头,“彬,你有什么想法?”

    韩彬慢条斯理的放下杯子,拿起手机点开看了一会。

    “哎呀这时候了你还玩什么手机啊!你怎么看?”赵馨诚不满的抓住韩彬的手腕,强迫他把手机屏幕转向自己。

    韩彬不动声色的带了一下,赵馨诚不但没有拉动,反而被拽到了韩彬怀里。老何一脸的吃了苍蝇的表情。

    “别闹,是关队给我发的信息。”

    “关队?”赵馨诚有点懵逼,“给你发信息干嘛?”

    “说是长丰也发案了,周队申请并案侦察,所以他们要过来。”

    “哪好啊,正好,从上次那个切生殖器的案子以后我们俩也好久没见面了,周巡和关队都还没怎么来过海港区,我得请他们吃饭。”

    “那也得案子破了才能请他们吃饭,你现在就带着人去大吃大喝,白白叔还不扒你一层皮。”

    “差点忘了。”赵馨诚撇了撇嘴,“诶,你又岔开话题了,你怎么看啊?”

    韩彬在赵馨诚额头上吻了一口,老何捂着脸转向别处。

    “凶手知道这些人是大学生,大学生能有多少钱啊,所以他本来的目的就不是钱,他的目的就是杀这些外地考到津港的大学生。”

    “恩,可是为什么啊?”赵馨诚提出了疑问,“他为什么要杀大学生啊?什么仇什么怨啊?”

    韩彬笑了,“这就不知道了,也许查一查这些大学生有什么共同点就知道了呢?”

    赵馨诚挠了挠头,觉得自己想不明白。

    “还是先说说现场的勘查结果吧。”

    “哦。”赵馨诚保持着窝在韩彬怀里的姿势拿出手机,“现场提取了足迹,就是普通的帆布鞋,网上盗版二三十一双满网都是的那种,没什么追查价值,45号的鞋子,看着力点分析不像是特意穿了小的或者大的,楼道里的摄像头都被黑色的油漆喷住了,显然凶手还是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的,入室带了手套,杀人也都是用的死者家里的刀具,没有留下指纹,全是撬锁入室。”

    “恩。”

    “所以没线索。”赵馨诚耸了耸肩膀,“也不能按照通常意义上的连环杀手来分析他。”

    “你能做到的。”韩彬说,“相信自己,你已经靠自己独立办了好几个案子了,你有能力的。”

    “不行,你肯定还看出什么东西了,快点告诉我快点告诉我!”

    老何觉得胃里在翻滚,他实在是不想看面前这两个人了,他站了起来,也不打招呼,圆润的离开了。

     

    周巡带着小周到海港支队的时候赵馨诚在人群里寻找关宏峰。

    “关队呢?”

    “人家又不是常驻警队顾问,不跟着过来的,在学校教课呢。”周巡拍了拍赵馨诚的肩膀,“怎么还是副队啊,什么时候升官?”

    “老白可能觉得升上去再撸下来太麻烦,干脆就让我当一辈子副队了。”

    “那感情好,撸起来更方便了。”

    “不要咒我!我还是想升官的!”赵馨诚不高兴了。

    “那你好好抱着你们家顾问的大腿,别拍了!你要把我发型拍乱了!”周巡皱着眉推开赵馨诚的手,十分爱护的抚了抚自己的刘海。

    “诶我说老周,你这发型有点违纪啊。”

    “你快闭嘴吧,你天天违纪还说我呢。”

    两个人就这么怼了起来,看不下去了的小周咳了一声。

    “赵队,请多指教。”小周伸出手去,赵馨诚和她握了握。

    “可以啊,小姑娘。”赵馨诚夸赞道,“一段时间没见,看起来不错啊,是个人才,诶我听说你去年立了几个功啊?”

    “没什么,都是周队让着我,我还差得远……”

    “呦,怎么突然这么谦虚了?”赵馨诚笑了笑,“行了,走吧,我先带你们看看卷宗去吧。”


    无处宣泄·完



    完结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