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62

     

    无处宣泄【26】【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无处宣泄【26】【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赵馨诚听到这话一愣,第一反应就是孟夕畏罪潜逃,第二反应就是韩彬把孟夕杀了。但是转念又一想不对啊,韩彬根本没时间杀人啊,刚刚收到孟夕的短信的时候他就在我身边呢啊。

    “她怎么这么快发现我们发现了她啊?”赵馨诚不解。

    韩彬笑了笑,这让赵馨诚有了不好的预感,孟夕的死必然和韩彬有关系。

    “彬……是不是你……”

    “我没有。”韩彬没等赵馨诚说完话就否定了他,“我没动手,馨诚。”

    “也就是说有别人动手了?而且你还知道?你没否认,所以就是这样了?”赵馨诚盯着韩彬,“我说了不论如何……”

    “最好和平,我知道。”韩彬叹了口气,“馨诚,我没动手,和我没关系。”

    赵馨诚还是气呼呼的,他继续对电话里袁适说,“你在哪?我过去。”

     

    赵馨诚和袁适汇合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手机里有三条韩彬的未接来电,赵馨诚全都选择了无视。

    “我去她家看过,她也不在家。”袁适说,“韩彬呢?”

    “冷战。”赵馨诚随口说。

    袁适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赵馨诚。

    “我怀疑孟夕死了,你没去你自己办公室看看?”

    袁适突然一拍脑门,“我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就在两个人赶往袁适办公室的时候,有一个男子来到了指纹咖啡厅,他进去之后左右看了看,就坐到吧台前面要了杯酒。

    “小八呢?不对……韩彬呢?”

    “你来了。”

    那人侧过身去,看到门外走进来的韩彬。

    “人帮你杀了,你怎么沦落到都不自己动手的地步了?我刚走的时候来的那俩哪个是你相好的?骚孔雀还是小狼狗?”

    韩彬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你那小警察不是不喜欢你杀人吗?”

    “你杀的。”

    姚江砸吧了一下嘴,觉得韩彬就是在强词夺理。

    “你离开津港吧。”韩彬坐了下来,“没你的事了。”

    “你这人真没意思。我就不走了,我看你们家小警察挺好的,借……瞪我干什么?”姚江耸了耸肩,“不借就不借。”

    “不过咱们说好了,就算是你,钱一样照付啊。”姚江把就倒在了地上,“或者让我弄死你也成啊。”

     

    办公室的门开着,孟夕倒在大厅里。

    致命伤在颈部,下刀稳准狠,赵馨诚一眼就看到孟夕手边还放着手机,手机屏幕还亮着,屏幕是微信界面,用户名显示着Mankutan。

    “死了。”赵馨诚说。

    袁适一脸的便秘表情,痛不欲生的蹲了下来。

    “你干嘛?肚子疼?肚子疼去厕所啊。”

    “叫你们家韩彬赔我助理。”袁适愤愤不平,“赔我连环杀手。”

    赵馨诚没理他,拿出手机给老何打电话。

    “我的照片呢?”袁适绕过孟夕走到自己办公桌前,发现自己桌子上放着的相框不见了,“凶手还把我相片拿走了?”

    赵馨诚刚挂了老何的电话,听到袁适的话诧异的看着他,之后又飞快的播了韩彬的电话,电话迅速就接通了,还不等韩彬说话,赵馨诚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要袁适照片干嘛?!”

    “我没拿。”韩彬叹了口气,“我也没让别人拿。”

    赵馨诚“哼”了一声。

    袁适插着腰看着赵馨诚,赵馨诚似乎在听电话那头的人解释什么。

    “行,那就算了。”赵馨诚看起来还没消气的样子,“我已经喊了老何了,现场没有什么痕迹,手机记录能证明孟夕就是Mankutan,反正不管是谁干的,之前的案子都结了。”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又说了什么,赵馨诚皱了皱眉。

    “那就这样吧,我看也可以。”说完赵馨诚笑着看向袁适,看的袁适背后有点发毛。之后赵馨诚挂断了电话。

    “袁大博士,你不是找我们家彬赔你助理吗?”袁适有种不祥的预感,“你放心,马上就赔给你。”

     

    孟夕就这么不了了之的编成了一本案卷,一叠资料,静静的躺在了某个不知名的角落,甚至于她到底又怎样的过往,是什么早就了现在的她也无从得知。

    虽然袁适总是抓耳挠腮的想从资料里和曾经的对话记录的只言片语里找出任何一点可能性,但是赵馨诚问道韩彬的时候韩彬就只有三个字,“没兴趣。”

    “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想要靠他人的死亡来感受感情,我没兴趣。”韩彬说。

    赵馨诚想了想也觉得十分有道理,案子结了就行,犯人的心理历程管他干嘛。

    韩彬赔给袁适的助理第二周就去找袁适报道了,虽然第一天上班就撞坏了袁适的豪华轿车,弄得袁适去医院在自己的脑袋上包了好几圈纱布,但是还是表示自己十分喜欢这份工作,杀了他他也不走。

    “反正我不离开津港。”姚江得意的说,然后还把从袁适办公室拿走的照片拍在了袁适脑门上,“你不是喜欢连环杀手,我有一个关于安隆纹的死神的故事你要不要听?”

    之后袁适总是跑到指纹咖啡厅和赵馨诚嚷嚷着要退货,赵馨诚表示爱莫能助。

     

    多肉叶子在赵馨诚的摧残下都长徒了,赵馨诚以为长得高高的多肉们很茁壮,还拍下来发给依晨邀功。

    “这样长得不好啊?”赵馨诚看到闺女回了“QAQ”以后慌了。

    “你水浇的太多了,馨诚。”

    “哦……”赵馨诚挠了挠头,“咋怎么办?”

    “今天开始不浇水,能做到吗?”

    赵馨诚觉得自己不能。

    “那还是老方法。”韩彬笑着拍了拍赵馨诚的肩膀,“做点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于是赵馨诚被韩彬拖到了卧室里。

     

    袁适的抗议没有持续多久就妥协了,赵馨诚不知道原因,只知道经常跑来要和韩彬打架的姚江有段时间没来了。

    Mankutan的资料闫树青到是时不时拿出来看看,警察感慨“可惜啊可惜,人才啊人才,没讨教讨教怎么就死了呢。”。

    之后被赵馨诚教育了。

    “这么点事情都查不出来,还得让外人出马,我平时都是怎么教育你们的?”

    闫树青撇撇嘴,不作答。

    “行了,好好学习知道吗!”

    “行,天天向上。”闫树青翻了个白眼,“赵队,你如果不揉腰的话还有点威慑力,你都快站不住了,好好坐着好吗?”

    在黄缘的笑声里,闫树青因为自己的作死而被打了。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