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85

     

    【彬诚】挖坑甩锅接龙文02

    【彬诚】挖坑甩锅接龙文02

    上是 @睡衣柜 

    下文交给  @言兽 

    我实在写不了五千字……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人到中年,难免会遇到天灾人祸或者某种不可抗力因素,至少没被外星人抓走注射奇怪的液体变成超级英雄。
    于是韩彬回家以后就把他要去参加一个对象是关宏峰的相亲的消息告诉了赵馨诚。
    然后赵馨诚差点笑死在床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跟关队相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岔气了。”
    韩彬立刻就开始撸狗,撸顺溜了再继续说。
    “见还是要见一下。”
    “行啊,你们在哪见?我也去。”

    所以最后的状况就是韩彬和赵馨诚坐在落地窗前的餐桌旁,杯子里的果汁已经喝的见底了,关宏峰还是没来。
    “约的是七点半,现在已经八点半了。”赵馨诚说,“我都饿了。”
    韩彬看了看表,叫来了服务生。
    所以最后明明是来相亲的,结果赵馨诚和韩彬吃了一顿烛光晚餐。
    九点半快要吃完了,穿着西装的关宏峰才姗姗来迟。
    “不好意思,来晚了,我有事耽搁……”
    “关宏宇。”
    话说了一半被打断,关宏宇解开西装扣子松了松,“一眼就认出来了真没意思。”
    “关队呢?怎么没来啊?”赵馨诚还再往嘴里放着牛排。
    “嗨……我哥那人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让他来相亲?可能吗!”关宏宇嫌弃的挥了挥手,之后一脸贱样的说,“今天是我和亚楠结婚纪念日,我约了她在这吃饭。”
    韩彬去结了钱,相亲的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韩老爷子来了电话,是赵馨诚接的,韩老爷子在电话那头支吾了一会,结果赵馨诚十分坦然的说道,“昨天相亲关队根本就没来。”
    “行……行……”韩老爷子挂断了电话。

    俗话说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
    经历了前段时间不断的摧残以后,韩彬的运气终于好了那么一点点。
    海港区的犯罪率近日也有所下降,终于让韩彬过了几天踏踏实实日狗的日子。
    但是人生总是福祸相依的,福祸的曲线就像心电图,如果平了就只能下辈子有缘再见了。
    “你三姨来了电话……”
    “爸。”韩彬叹了口气,“我有馨诚了啊。”
    “你三姨给馨诚介绍对象的。”
    韩彬觉得一口老血梗在喉咙里,咳不出来也咽不下去,跟慢性咽炎似的。
    “你三姨完全按照雪晶的标准找的,其实我看馨诚应该也喜欢。”
    “馨诚喜欢我,爸。”
    韩老爷子闭上了嘴,觉得心绞痛。

    最后遭殃的是赵馨诚的屁股,为啥自己被安排相亲结果是自己被迁怒,这让赵馨诚十分的费解。
    “彬,这相亲我还去不去?”赵馨诚试探的问。
    “去,我陪你一起去。”
    我们前面已经说过了,俗话说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
    所以赵馨诚这次相亲又被放鸽子。
    “所以经历过之前是上床百分之百被打断现在又要经历相亲百分之百被放鸽子?”
    这个现场被韩彬解读为这个宇宙不允许他们俩分开,并且转达给了韩老爷子。
    韩松阁老爷子一世英明,就不管他们了。

    自从韩依晨经历过一开房门发现俩爹在客厅不可描述以后就把志愿改为了外地的院校,决定离家越远越好,回家但凡早了晚了都会给家里打电话。
    韩依晨认为这个行为十分的有必要。
    回自己家还要敲门,韩依晨从小到大的礼貌值达到巅峰。

    高档别墅住宅发生了一起入室杀人案件,初步断定为入室偷窃转化的杀人案件,现场留有足迹指纹,奇怪的是凶手偷走了电视机的有线机顶盒,却对客厅里摆着的笔记本电脑丝毫不感兴趣。
    卧室里被翻得一团乱,珠宝首饰分毫未动,钱财少了不少。
    一家三口都惨死家中,家中十七岁的小女儿更是在死后还遭到了奸尸,但是尸体阴【防和谐】道内没有发现精【防和谐】斑。

    “这难道不是仇杀伪造成入室盗窃的现场?”曹伐问。
    “仇杀就是预谋作案了,预谟作案就不会留下这么多清晰的指纹了。”
    “那他……”
    “我感觉是神经病作案,监控怎么样了?”
    “这小区别看这么高档物业费还不少,监控平时根本就不开,因为一直有警卫巡逻,所以一直自以为很安全,其实到处都是死角,漏洞百出。”
    “到处都是指纹,盗取的物品丢西瓜捡芝麻,杀人手法疯狂,强奸被害人尸体时没有达到性高潮就走了。”赵馨诚说,“行为毫无逻辑,神经病做案的可能性很大。”
    “赵队!”张琦在不远处的围墙处喊到,“这里有脚印!凶手翻墙跑出去了!”
    小区院墙外面是一片森林,突出一个生机勃勃,可能还是这套小区的卖点,但是这大自然现在只让赵馨诚抓狂。
    他们找到身上带着血迹的凶手时那个神经病正在撕自己偷出来的钱。
    赵馨诚皱着眉。
    如果案发时他处于无行为能力的状况下就不用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但是他的家人为什么要放任这个神经病到处跑呢?

    赵馨诚听过两种答案。
    一种是家人自认为爱可以治愈一切,认为有自己的看护,这个人终究会好起来。
    一种是不会想让这个人活在周围知道他是神经病的环境里,怕他痛苦。
    可是别人的痛苦呢?这一家三口难道该死吗?
    这女孩才十七岁啊……
    你们的爱能复活她吗?

    所以,自私的人啊,下地狱吧。

    赵馨诚不是那种会沉浸在悲痛里太久的人,或者说赵馨诚不是那种把悲痛长时间堆砌在脸上的人。
    他照常做了结案报告,完全不去打听神经病的判决结果。
    他还去女孩墓前献了花。
    “这个世界对不起你,希望你下辈子幸福。”
    “也许这姑娘这辈子就是来还债的。”
    “这辈子的她什么都没做,凭什么替上辈子的她还债?”
    “那么同样的,馨诚,下辈子的她什么都没做,凭什么替这辈子的她幸福?”
    赵馨诚转过身去,平静又疑惑的问,“人难道不生来就应该幸福吗?”
    “不是。”韩彬搂住赵馨诚的腰,亲吻他的鼻尖,“幸福是自己争取的。”
    “她还那么小,她值得幸福。”
    “你也值得,馨诚。”

    墓园里一片寂静。
    只有一个听不见的声音再说“我爱你”。

    雪晶送来了喜帖,她和杨延鹏终于要结婚了,赵馨诚强忍着打杨延鹏一顿的冲动,微笑着送上祝福。
    “一定去,一定去!”
    “杨子真诚的邀请你做伴郎的。”
    “你快别消遣我了,给前妻的婚礼做伴郎这种事情……还是算了吧。”

    人有旦夕祸福这句话就是头顶的王之剑,说掉下来给你戳个透心凉就绝不含糊。
    婚礼当天,公检法来了不少人,大家都是公务员,按规矩不能大办,所以撤了不少餐桌,基本搞成了宴会。
    雪晶扔出捧花的时候突然就听到隔壁厅传来尖叫声,扔捧花的手一抖,就砸在了赵馨诚的脑门上。
    在场有不少警察,当机立断的就跑去了隔壁,然后又都自觉的退了出来。
    “保护现场!”赵馨诚喊着,“这儿有技术组的吗?拉个警戒线啊!”

    包间的角落里,一个浑身是血胸口插着一把餐刀的男人,倒在血泊里。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

    评论(1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