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70

     

    房主与房客【彬诚】【03】

    房主与房客【彬诚】【03】

     

    烤箱里的味道太诱人了。

    韩彬拿走了他们刚刚剥的蒜,这会赵馨诚在客厅陪依晨看小猪佩奇。

    实在不知道这个长得像吹风机的猪到底是哪里吸引小朋友了。

    赵馨诚打了个哈欠,看依晨还在看的津津有味的,便决定去厨房帮个忙。

    “怎么样了?”赵馨诚扒在厨房门口。

    “你尝尝这个熟了没?”韩彬正在锅里炒着蒜蓉,看见赵馨诚过来就指着灶台对面的大理石台子上的一盘金黄酥脆的小面鱼。

    赵馨诚拿起来一个放进嘴里。

    “熟了吗?”

    赵馨诚琢磨了一下,说,“不知道。”

    韩彬叹了口气,把油菜倒进锅里飞快的翻炒着,看的赵馨诚一愣一愣的,之后把油菜出了锅,韩彬自己尝了一条。

    “熟了,端桌子上去吧,米饭也好了,叫依晨来盛饭。”韩彬不放心的又补充了一句,“新买的碗要拿热水烫一下啊。”

    赵馨诚狂点头。

    就围观了一场做午饭,赵馨诚突然觉得自己在没和雪晶同居前那段时间根本过的就是猪圈日子,天啊人居然还可以过的这么精致!

    难怪可以独自一个人把一个小女孩养这么大。

    依晨还很乖的把三双筷子在桌子上摆好,然后捧着自己的碗坐在桌旁,赵馨诚把韩彬做好的菜和汤都端了上来,等着韩彬开烤箱。

    牛肉的香味真的太诱人了,赵馨诚忍不住一直盯着烤箱看。

    韩彬终于把牛肉从烤箱里拿了出来,切开分了盘。

    “祝贺搬家。”赵馨诚举起杯子。

    赵馨诚本来是想喝点酒的,但是想了想决定算了,结果发现韩彬刚刚买了橙汁。

    赵馨诚刷了三个杯子,给每个人满上。

    韩彬举起杯子和赵馨诚碰了碰。

    这顿饭吃的赵馨诚十分惊喜,就差趴下抱着韩彬的大腿叫爸爸了,赵馨诚一边吃一边想,这要是自己一个人带着依晨这么小的孩子,估计两个人都要横尸街头。

    “你真厉害啊。”赵馨诚由衷地赞叹道。

    “这说明馨诚运气好,都不需要自己做这些事情。”韩彬笑了笑,“你前未婚妻手艺怎么样?”

    “也还可以吧……主要我之前基本都在警局里凑合了。”

    “你性格如此,这样也是种福气吧。”韩彬摇了摇头然后板起了脸,“晨晨,不可以不吃青菜。”

    赵馨诚看向依晨,见她正把盘子里的蒜蓉油菜用叉子往旁边的空盘子上叉,然后她得知自己被发现了,立刻瘪着嘴又把油菜叉了回来。

    赵馨诚突然觉得养小孩也挺好玩的。

    “你是不是在想养孩子挺有意思?”

    赵馨诚不可置信的看向韩彬,“你怎么知道!你果然是心理医生吧!”

    韩彬无奈的笑笑,“都写在脸上了。”

    赵馨诚揉了揉自己的脸。

    吃完饭赵馨诚忙跟着一起收拾,厨房里挺整洁的,看样子韩彬一边做饭的时候就一边收拾了。

    其实吃饱了以后看一厨房的狼藉真的是一点劳动的欲望都没有。

    赵馨诚收拾了一会,就和韩彬打了声招呼去派出所值班了。

     

    派出所里还挺热闹,找不到家的大爷闹着要吃卤煮,刚进门的赵馨诚又被支出去买卤煮,跑了好几个超市都只有卖关东煮的,最后还是在一家菜馆子里买了一份卤煮。

    送回来的时候大爷已经来人接走了。

    “那这卤煮怎么办?给报销吗?”赵馨诚举着食品袋问。

    “快快!给我!我还没吃饭呢哎呦这大爷跟我这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派出所一位姓钱的民警老大哥激动地说,“这多少钱啊?我给你!”

    “没事你拿去吃吧。”赵馨诚把食品袋子和筷子都递给了他,“我在家吃完饭了。”

    “呦,新奇。”老钱扒开袋子呼噜呼噜的吃了起来,“啧,现在这老物件味儿都不是老味道了。诶你平常不都是来所里跟我们吃泡面吗,怎么今天还有吃的了?你跟你未婚妻和好了?”

    “没有,我们家不是招租吗?进来租客住进来了,一带孩子的单亲爸爸,他给孩子做饭,我跟着沾光。”赵馨诚找了个椅子坐下,“刚刚那大爷是哪的?”

    “同方小区的,他老伴去年去世了,家里儿女都不在,给他请的保姆让他轰跑了,还一直觉得自己老伴还活着,今天就是说出来买个卤煮,就找不到路了。”老钱擦了擦嘴,“你说这人老了真的是……唉。”

    “你闺女以后肯定孝顺你。”赵馨诚笑了笑。

    说话的工夫赵馨诚的手机响了,他拿出手机的时候皱了皱眉,然后他站起来,走到门外接听了电话。

    “我出差回来就听说你心灰意冷沉到了派出所,还不愿意回局里。”电话那头是袁适欠揍的声音,“怎么?终于觉得人生无望,准备退隐江湖做一个默默无闻的热心民警小赵?”

    “我怎么那么想打你呢?”赵馨诚在派出所门口搓了搓手,“怎么,你也关心我心理问题?”

    “你心理一直有问题不在乎这一会半会的。”

    赵馨诚摸了摸鼻子,“哼”了一声。

    “不过白局对你挺上心的,我一会来就告诉我说你心灰意冷准备在派出所生蘑菇,我这不赶紧问候问候你,不过你不回来也好,省的你老跟我扎刺。”

    “我还是打你吧。”

    “真不打算回来了?”

    赵馨诚望了望天空,“暂时。”

    “姜澜的死我也深表遗憾,但是听说你还和你媳妇分手了?这是为什么?”

    “这跟你有关系吗?”

    “没我当然没关系了。”赵馨诚仿佛能看到袁适欠揍的笑容,“杨延鹏很是关心啊。”

    “雪晶要是选了他做新的护花使者的话,那我祝福雪晶,但是我依旧会警告杨延鹏对雪晶好一点。”

    袁大博士在电话那头“啧”了一声。

    “赵馨诚,你心里就没点数吗?杨延鹏对雪晶肯定比你对雪晶好,你看看雪晶跟你交往这段时间都过得什么日子?你说打人就打人,职位一直升不上,还总得掏钱给人家看伤,雪晶这一天天担惊受怕的生怕你有个好歹的,你在外面逞能的时候考虑过雪晶吗?”

    赵馨诚咧了咧嘴。

    “我早就跟你说过,早晚有白局兜不住的时候。”袁适冷笑一声,“你看你现在。”

    “激将法对我没用袁大博士,如果老白是让你来当说客的话你就让他歇歇吧,我暂时是不会考虑回去的。”

    “赵馨诚你可要考虑清楚,刑警队可不是你说回来就能回来的。”

    赵馨诚叹了口气,目光遥望着远处的某个点上。

    “我知道。”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