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78

     

    房主与房客【彬诚】【02】

    赵馨诚自己住了朝阳的卧室,留了一间阴向的卧室,因为多了个孩子,赵馨诚又询问了韩彬关于还在是不是要住单间的问题。

    “其实还有一个小书房,因为我也不用,一直空着,你要是想让孩子住呢就添个床添个写字台。”

    赵馨诚介绍着家里的布局。

    “厨房和厕所都可以用,我主卧里还有一个独立厕所,客厅也可以自由用,我一个单身糙爷们不在乎这些小细节。”

    “好。”韩彬点点头,“馨诚吃午饭了吗?”

    “啊?”赵馨诚被突然的问话问懵了。

    “晨晨该饿了,而且第一天住进来,怎么也得表现表现。”

    赵馨诚还没理解韩彬话里的意思。

    “介不介意带我们去一下附近的超市?我刚刚看到你厨房没有什么配置,我需要采购,晨晨不吃外面的东西,我要做午饭,请你吃。”

    “啊?”赵馨诚这才不好意思的,“这多不好意思……”

    “你还给晨晨单独腾了房间,这是感谢。”

    “那好吧。”

    韩彬叫上女孩,“她叫韩依晨,晨晨,跟赵叔叔问好。”

    “赵叔叔好……”依晨怯怯的说。

    “你好。”赵馨诚摆出一个他认为的最温和的笑容。

    依晨轻声说了“你好”以后又躲回了韩彬腿后。

    这已经是重大的进步了,赵馨诚想。

    “那我们走吧,小区里就有超市,这里配套挺好,当初买这里也是挑了好久。”赵馨诚说着在门口换了鞋,“学校医院都有,对了,依晨的学籍怎么解决?要在津港上学吗?”

    “对,在津港上学。”韩彬也换了鞋,之后给依晨穿鞋整理衣服,看起来十分贤惠。

    两个大男人并肩走着还带着一个小女孩还挺惹人注意的,赵馨诚在发现有人总是看他们之后也有些不自在了。

    “馨诚有什么忌口吗?”

    “啊?”赵馨诚刚刚在走神。

    “晨晨不爱吃青椒,她吃桃子过敏,你呢?”

    “我不挑食,也没有过敏。”赵馨诚笑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超市里厨具这一块赵馨诚从来没逛过,他也一直不理解为什么锅有那么多种为什么要买那么多个,就和口红明明颜色都差不多却也要买那么多个一样,十分费解。

    “我听白叔说你本来是要结婚的,这房子本来要做婚房。”

    “对……”

    “可是看你厨房什么都没有。”

    “出了点事,分手了。”赵馨诚叹了口气。

    “愿意和我说说吗?”

    赵馨诚看了看韩彬,警惕的说,“你是白局找来的心理医生吧?”

    “不是。”韩彬笑了笑,“我是个律师,我只是对于未来几年的房东有些好奇。”

    “不,你挺可疑的。”

    韩彬无奈的摇摇头。

    “依晨她妈妈呢?”赵馨诚看了眼在认真选碗的花纹的依晨,小声问韩彬。

    “去世了。”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我以为你们离婚了……”

    “我说过了,我没有结婚。”韩彬又叹了口气,“我未婚,一直。但是晨晨是我女儿。”

    懂了,未婚生子嘛,前卫。赵馨诚在心里想。

    “爸爸!我想要这个小兔子!”依晨抱着一只碗泡了过来。

    韩彬蹲下身抚摸着依晨的头发,“好啊,不过爸爸看到这个兔子还有蓝色和绿色,咱们都买回家跟爸爸和赵叔叔一起用好不好?”

    依晨歪头看了看赵馨诚,赵馨诚不知道为何有些紧张,他把手举到胸前对着依晨打招呼般摇了摇。

    “好……”依晨点点头。

    “真乖。”韩彬摸了摸依晨都头顶,依晨开心的把手里的红兔子碗放下,然后又跑去拿另外两个颜色。

    “晨晨很少能第一天就愿意和陌生人交流的,你是第一个。”

    “那我还挺荣幸哈……”

    依晨抓着推车跟在旁边,两个大人也配合这她的脚步走的很慢。赵馨诚对这种感觉还是很新奇的,看着小姑娘怯生生的抓着韩彬的衣角,然后韩彬就会柔声安抚她,感染的赵馨诚也想养孩子了。

    到手的老婆都让自己放飞了……还想什么孩子……赵馨诚在心里叹了口气。

    “馨诚喜欢吃烤的东西吗?”

    赵馨诚正在神游太空,韩彬突然问道。

    “烤什么?肉吗?”

    “都可以烤。”

    “有人做我就喜欢吃!”

    韩彬看着赵馨诚笑着摇摇头。

    “我做,你吃吗?”说着还指了指柜台上打折的烤箱。

    “好啊。”赵馨诚傻笑着说。

    这一趟从超市回来堪比搬家,赵馨诚无比后悔的想当初要是知道韩彬要买这么多电器还不如让他网购呢。

    韩彬一个人去厨房安装这些有的没的了,去之前递给了依晨一袋蒜和一个碗,依晨就很乖的坐在客厅沙发上用软乎乎的小手剥起了蒜。

    看的赵馨诚眼睛都直了。

    “依晨经常帮爸爸做家务吗?”依晨抬头看了看赵馨诚,没有说话。

    “叔叔可以帮你一起剥吗?”赵馨诚尽自己所能的想体现自己的友好。

    依晨看了他好一会,才点了点头,往旁边坐了坐,赵馨诚心里高兴坏了,觉得自己离知心大叔又近了一步。

    赵馨诚在依晨旁边坐下,然后那起蒜来剥。

    赵馨诚从小也没怎么注意过这些菜,通常也只是家里大人叫他出去买一斤韭菜或者买一棵白菜,他韭菜和白菜还是认得的,但是一斤是多少就不知道了,至于今天卖菜的时候韩彬告诉他紫色皮的蒜比白色的新鲜这件事情他还是第一次听说,切身体验了一把活到老学到老。

    因为他以前一直以为这个紫色的是另外一个品种,原来这么多年自己一直活在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误解里。

    思维发散的太远了,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依晨已经不剥蒜了,她双手撑在沙发上一边当这两只小脚一边观察他。

    “怎么了?”赵馨诚问。

    依晨抿着嘴还是不说话。

    算啦,小姑娘肯让我坐在她旁边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赵馨诚这样想着,然后他又突然意识到,现在自己仿佛一个在热切期待着新组家庭里孩子认可的后爹。

    最近脑洞越发的大的赵馨诚把自己逗笑了,依晨在旁边看着他一脸的不明所以。

    “烤牛肉,可以吗?”

    赵馨诚转头去看厨房门口,韩彬已经穿上了新买的围裙,手上还带着一次性的塑料手套。

    “可以可以!”赵馨诚疯狂点头。

    “馨诚,家里有没有红酒?”

    简单的两个字“家里”突然让赵馨诚十分的暖心,他连忙站了起来,“有几瓶好酒,你要喝吗?我去给你拿。”

    “不需要太好的,近期打开过或者不要的便宜的就可以。”韩彬说,“我腌牛肉。”



    PS不自觉就成了美食文……

    我也想吃牛肉了,我上次烤牛肉块就放了红酒,很好吃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

    评论(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