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49

     

    无处宣泄【25】【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无处宣泄【25】【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韩哥,赵队就是想跟你撒撒娇,秀秀恩爱。”黄缘笑着说。
    “去去,一边去。”赵馨诚摆手轰黄缘。
    黄缘求助的看向韩彬。
    “我爱你。”
    韩彬收到了信号,于是他说。
    “咳咳咳!”
    房间里传来此起彼伏的咳嗽声,大家都突然被呛到了。
    “看什么看!都快点去做结案报告!”
    赵馨诚不禁红了脸,干脆用吼队员们的方式来转移尴尬。
    “馨诚。”韩彬带着笑意,“撒娇随时都可以。”
    “我一个大老爷们我什么时候撒娇啦!什么时候!我哪有!”
    黄缘捂住了脸,老何端着杯子走到门口把黄缘拽了出去。
    “那个,案子结了,人压走,大家该散的散了啊。”刘强起了个头,带领大家逃走。
    “吵架吵到激情杀人,然后开始想办法处理尸体……”韩彬闲聊一样的说着,“比做好了心里建设之后再动手要容易多了,不是吗?”
    “如果你只是单纯的想扯开一个新的话题……好吧,我承认这个方向还是可以的。”
    “所以孟夕给你发新的短信了吗?”
    “不是,这个所以是哪里所以出来的?”赵馨诚的思路被打断的,“你现在是在找茬吗?”
    “关于孟夕的调查有新的进展吗?”
    赵馨诚耸了耸肩,放弃了关于话题的无谓的抵抗。
    “品学兼优的好女孩,家庭结构完整,不像是有什么心理疾病的人。”
    韩彬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了两张张照片递给了赵馨诚。
    赵馨诚接过来的时候一脸的莫名其妙。
    “这是什么?”
    “你这次又没找扬子,所以我就帮你找了。”韩彬摘下眼镜擦了擦,“这是孟夕小学四年级时和父母的合影,之后她就休学了。”
    “嗯,这个我们查到了。”赵馨诚把照片又递还给了韩彬。
    “看下一张。”韩彬用手点了点,示意他不要只看一张。
    赵馨诚疑惑的翻开了下一张照片,依旧是一张合影,是孟夕的父母和另一个女孩。
    “这是……”赵馨诚隐约觉得这一张上的女孩子的眉眼与现在的孟夕有几分相似。
    “这是孟夕初中时和父母的合影。”韩彬说。
    赵馨诚诧异的抬起头。
    “怎么……”
    “对,那两年的休学之后她就转学了,可能人也换了。”韩彬站起了身,“孟夕的父母真正的女儿病重并没有好,死于小学四年级那一年,孟夕是他们在女儿病死后收养的,没有完整的手续,就直接用了孟夕的资料,但是具体怎么操作的就完全不得而知了。”
    赵馨诚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这都是杨子查出来的?”
    “对。”
    “怎么小闫就没查出来!我得骂他了!”赵馨诚恨铁不成钢的捏着照片。
    “而现在这个孟夕,是个电脑天才,孟家捡到她的时候她在流浪,她从一个网瘾机构里逃出来的,手边没有任何身份证件。”韩彬平静的叙述着杨严鹏查到的信息,“至于她原来的父母,就没有查到。所以感情障碍这个问题,也不知道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
    赵馨诚沉思着把照片还给了韩彬。
    “那……”
    “我想,她应该快要想要见你了。”韩彬勾了勾嘴角,“是该到了了结的时候了。”

    “不不不这不可能。”袁适的手有些斗,他激动的站了起来,“你们说孟夕是!……不不……不可能。”
    “是哪部分不可能?”赵馨诚翘着二郎腿,还想着要不要问彤哥要一根雪茄,“她是Mankuta是假的,还是她没看上你是假的?”
    “赵馨诚!”袁适,“别以为我不敢动手!”
    赵馨诚无所谓的摊摊手。
    袁适深呼吸了口气平复了一下呼吸,“OK,Well现在进行下一个话题,我现在已经知道了我的助理是我一直想要找到的Mankutan,并且你们已经查到了她的过去,很好,然后呢?”
    “你们抓不了她。”
    韩彬话音刚落,所有人都望向了他。
    “我说的是实话。”
    韩彬无辜的回望着众人。
    “所以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袁博士。”赵馨诚站起身拍了拍袁适的肩膀,“毕竟她是你的助理嘛。”
    “喂!”

    多肉由于水浇的太多了长得有点畸形。高高歪歪的丑的不行。
    毛绒绒的熊爪泡烂了根,赵馨诚超级遗憾的把它挖了出来。
    “这个还挺可爱的,没想到那么难养。”
    “是你水浇的太多了。”
    “可是植物不就应该浇水吗?”
    “你试着想点别的事情,别老惦记着它们。”
    赵馨诚咂了咂嘴,“行吧,咱们聊点别的,没证据怎么抓孟夕?”
    “需要帮忙吗?”韩彬歪头问。
    “哪种?和平解决还是暴力解决?”
    “能解决问题就是好方法。”
    “彬……”
    “你说。”
    “能和平……就尽量和平,好吗?”
    “听你的。”
    赵馨诚开心了起来,“其实警局倒是好办……我怕国安找你麻烦……毕竟……”
    “毕竟我手里还有不得了的东西,还曾经有不得了的身份,对吧?”
    “说起身份,我记得以前瞳还在的时候也经观察你。”赵馨诚放下了多肉,“也许是猜测你以前是否是国家机密人员……她知道你身手很好吗?”
    “她很聪明,瞒不过她。”韩彬很坦然,“她对我倒是一直有猜测。”
    “之前我还以为你会娶了瞳,结果也没有……”
    “你还以为我会娶晨晨的。”韩彬叹了口气,“你啊……”
    “我错了,这不是不知道嘛……”赵馨诚挠着头陪着笑脸。
    “你当初还说冲进庞欣卧室是因为她像瞳。”韩彬锐利的眼神刺了过去,“所以你曾经对瞳的裸体有过幻想?”
    赵馨诚被盯得背后发凉,立刻摆手,“你怎么还带翻旧账的!”
    说话间,赵馨诚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震了起来,很快又安静了,赵馨诚看了韩彬一眼,然后他走过去拿起手机,解锁查看。
    “赵警官,你们已经查到我是谁了吗?我要去见你了。Mankutan……”
    赵馨诚念出了短信内容。
    “孟夕……要见我?”
    韩彬面色凝重的盯着赵馨诚。
    突然赵馨诚的手机又震了,这次是电话。
    “喂?袁博士,怎么了?”
    “孟夕失踪了,我联系不上她!”


    ps完结的曙光!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1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