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47

     

    无处宣泄【24】【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无处宣泄【24】【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他们在下水道里发现了骨头。
    可能是骨头太难处理了,所以没有像其他部位一样丢弃在垃圾里,而是丢弃在了下水道里。
    这是一个老式的小区,楼道里还有着垃圾管道,小区内也没有监控摄像头,这就给排查工作造成了极大的障碍。
    DNA由DNA室来验,面部修复也有技术系统来做,老何就还是没有回去。
    找到骨骼以后就能补全死者的大概信息了。
    探员们把骨头放好,老何量了量盆骨和腿骨,对赵馨诚和刘强说道。
    “死者女,身高162厘米左右,四十到四十五岁,死亡时间三到五天,致命伤在脖颈处。”老何指着几节带皮肉的颈椎骨,“凶手把头砍下来是想掩盖死亡方式,但是没有奏效,颈椎是被刀在生前砍断的,这里有生活反应。”
    “能推测一下大概的凶器吗?”刘强问。
    “单侧刃,比较宽。”
    “那不就是菜刀!”赵馨诚一拍手,“身高年龄都和失踪报案吻合,不用等DNA了,直接上门去!”
    这时候韩彬来了电话。
    在电话里了解了一下案情,韩彬叫赵馨诚等一等,他马上就到。
    等韩彬的时候,几个人站在一起捋了一下案情。赵馨诚让其他人继续找,因为尸体还没有凑齐,还差很多的肉。
    “不是说远抛近埋吗?”老何问,“怎么抛的这么近?”
    “下水道算埋了吧?再说脏器被车运走了就很远了。”
    “你们不是觉得报案人杀了自己老婆吧?”刘强问,“那他为什么要报案啊?”
    “我目前也只是推测,得去见了人才知道。”
    说话间,韩彬已经到了,赵馨诚和老何一起把案情给他说了一下,韩彬点点头。
    “一起去吧。”韩彬说,“如果馨诚需要帮助,我会帮的。”
    赵馨诚嗔他一眼,老何翻了个白眼,刘强突然就想留下来找尸体的肉了。
    “肉可能不在外面了。”韩彬说,“也许能找到皮。”
    红光里小区有些破败,楼道狭窄黑暗,楼道灯也不是声控,需要一层一层按开,好在报案人家就在二楼。
    赵馨诚敲了敲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男人隔着防盗门看着他们。
    “警察。”赵馨诚出示了证件。
    男人从里面打开了防盗门。
    房子里很整洁,一眼望去很明显的打扫过。根据出警记录显示,男人叫李国瑞,四十五岁,目前在一家酒店任职,做电工,据他所说,他妻子三天前和他吵架出走,一直联系不上,才报的警。
    “我们需要提取一些您夫人的生活用品,比如牙刷。”赵馨诚说,“可以提供给我吗?”
    李国瑞木讷的点点头。
    “我可以四处看看吗?”韩彬踏入客厅就开始东张西望。
    李国瑞立刻紧张的看着韩彬。
    这反应真是十分令人起疑。
    “可……可以……”李国瑞终于开口说话了,“抱歉,我现在十分难过。”
    李国瑞的表现完全不像一个焦急等待失踪的妻子的消息的人,更像是他已经知道妻子死了。赵馨诚想,区别就只在于是不是他杀的了。
    韩彬得到了可以的答案以后就开始溜达,普通的住房,不大,一室一厅,装修年头也不短了,不是新世纪的家装风格,厨房里是常年开火的样子,炉灶上还炖着什么东西,地上还有两个坛子。
    韩彬看了一眼菜刀,有一些卷刃了,厨房里还有一个巨大的菜板,人小臂这么宽,因为常年使用,中间已经凹陷。
    “老何,你拿个证物袋过来。”韩彬冲老何摆摆手,“馨诚呢?”
    老何走过来,“跟李国瑞去厕所拿牙刷了,怎么了?”
    “帮馨诚破案。”韩彬笑了笑,“来,刮一刮菜板子吧。”
    老何也不傻,立刻就明白了韩彬的想法,他带上手套拿起那把卷刃的菜刀开始剐蹭菜板的表面,把出来的稀碎物扫进无证袋。
    韩彬打开地上的坛子,里面果然不出他所料,是炖肉。
    “这肉,太瘦了……”韩彬嘟囔着。
    老何手底下动作一顿,不可置信的看着坛子。
    “卧槽……”半晌他说出这两个字。之后不等韩彬说,他立刻夹了一块肉装了一个无证袋。
    顺手拍了几张照片。
    这一切都做好的时候,赵馨诚也拿着装着毛巾和牙刷的物证袋走了过来,身后跟着脸色发青的李国瑞。
    到底是怎么回事大家已经心知肚明了,现在只要DNA结果一出来,捉拿归案几乎是没有问题的。
    三人告了别,赵馨诚立刻吩咐张琦跟着李国瑞,一旦李国瑞要处理坛子里的肉就当场抓获他。
    坐在车里赵馨诚叹了口气。
    “他为什么要报警?”老何问。
    “他可能是觉得他扔的东西在垃圾场立即会发现,会查到他,不如自己先报失踪。”赵馨诚说。
    “那,不是只发现内脏吗?他不报警其实……”
    “他是一起扔的,只不过垃圾场只拉走了内脏部分,这他没有想到。”韩彬说。
    “预谋还是激情?”赵馨诚手扶着方向盘侧头。
    “在家杀妻。”韩彬淡淡的说。
    “那他最大的障碍就是处理尸体,太大了不好扔,他就采取了这个方法。”
    “可以说挺有效。”赵馨诚点头,“肉他不会准备自己吃吧?”赵馨诚想了想有点反胃。
    “这个小区里,有不少流浪狗。”韩彬的视线落在车窗外,那里有一只身上到处有秃斑的小脏狗。
    赵馨诚更反胃了。
    “先在是在警察眼皮子底下,他不敢下来喂狗。”韩彬又说,“带物证回警局吧,明天可以抓人了。”
    DNA的对比结果是半夜出来的,菜板子里有渗入的血液和坛子里的炖肉这些DNA和内脏头颅都是吻合的,同样和赵馨诚带回来的牙刷毛巾也是同一个人。
    由此可见,死者就是李国瑞的妻子,并且案发现场和分尸现场就在李国瑞家里,而且凶手就是李国瑞本人。
    “馨诚,你看。”韩彬指着坐在审讯室里一眼不发的李国瑞,“你又破了一个性质恶劣的案子,你能力足够的。”
    “你不愿意帮我了?”赵馨诚抬着眼皮问道。
    韩彬耷拉着眉毛,“我可是一听爸说你有个案子就赶紧跑来了。”
    “那我得谢谢咱爸,晚上我去陪咱爸喝酒。”
    “好啊。”韩彬笑了笑,“爸会高兴的。”


    PS想要评论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