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42

     

    无处宣泄【23】【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无处宣泄【23】【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煮熟的内脏被带了回来,装进玻璃器皿里泡上福尔马林。

    “现在怎么办?能给我个筛查失踪人口的范围吗?”

    “不能。”老何叹了口气,“这几个脏器都没有手术痕迹,这都煮熟了,能查的东西有限……DNA只有对比价值没有排查价值。”

    “看来只能继续找尸体其他部分了……”赵馨诚叹了口气,“失踪人口也筛着吧。”

    赵馨诚又看了看这几个罐子,“能知道人是什么时候死的吗?”

    老何摇摇头,“不过煮了不超过三天。”

    “为什么?”赵馨诚问。

    “还没馊。”

    赵馨诚突然有点犯恶心。

    “连流浪狗啃过都痕迹都没有,应该是刚刚丢弃的吧?”

    “我去叫他们查垃圾场的监控,看看今早都来过那些送垃圾的车,都是从哪送来的,然后排查。”

    眼下只能先暂停对孟夕的调查。

    虽然对孟夕的调查也没什么进展,无外乎查到她曾经上的什么学校,父母姓字名谁,小学时生命休学两年,之后转学连跳两级,没见她的履历上有什么对电脑技术的特别描述。

    孟夕的资料很平常,只能说要么是她隐藏太好,要么是他们猜错了。

    可是彬怎么会错呢?赵馨诚皱着眉。

    闫树青偷偷把这些资料给了赵馨诚以后便查看起了垃圾处理厂的监控。

    “赵队,内脏被发现的时间是上午十点,十点之前一共进来了五辆车,这五辆车的车牌号我全部截图了,发到您手机上了。”

    “好,你之后继续筛查失踪人员名单。”

    “赵队,筛查标准是什么啊?”

    “成年人,其他不知道,你把查到的都汇总一下,这样有新线索了以后也好过滤。”

    “好。”

    闫树青带着技术组开始了大海捞针的工作。赵馨诚拿着手机,看着闫树青发给自己的车牌号。

    外勤组里现在还有空的就是曹伐的组,赵馨诚撇了撇嘴。

    “曹伐,张琦。”赵馨诚在办公室里找到二人,“你们俩把这几辆垃圾车十点到达垃圾站之前都去过什么小区查好,然后在这几个小区调查一下有没有近两周内的失踪人员,还有看看能不能找到尸体的其他部位。”

    “明白!”张琦听罢立刻就转身去安排了,曹伐磨磨唧唧的答应了。

    “曹伐,你要是想退休了你现在就张嘴,别跟这天天跟个卧佛一样!”赵馨诚一看曹伐那懒懒散散是模样气就不打一出来,“你能有点人民警察的样子吗!”

    曹伐抬眼看了看赵馨诚,十分不服气的走了。

    “这老小子别人还真支不动,也就你。”

    “他是怕脑袋再裹得跟猪头一样。”赵馨诚摆了摆手,“我也出去了,你跟着吗?”

    老何瞥了他一眼,“我是法医,你别老拿我当个外勤。”

    “诶?我怎么记得你已经调到外勤组来啦?”赵馨诚一脸坏笑的看着老何。

    “滚吧!”老何翻了他一个白眼,“赵馨诚,我怎么发现你最近这么烦人呢?”

    “恩,那你发现的可够晚的。”赵馨诚翻了翻衣领,叫着黄缘出去了。

     

    韩彬陪韩老爷子吃了顿饭。

    “这个……晨晨有没有和你说想要出国的事情?”韩老爷子放下酒杯。

    “没有,不过晨晨成年了,我尊重她的个人选择。”

    “恩,我这些年看着晨晨一点一点长大啊,也是很感慨,晨晨跟你说了她想学什么了吗?”

    “心理学。”韩彬给韩老爷子把酒满上。

    韩老爷子点了点头,“恩,你最近帮晨晨看看,费点心。”

    “我知道。”

    “对了,我上午听说馨诚碰上个大案子?”韩老爷子说完了孙女的事情又关心起了赵馨诚。

    “我听老何说了。”

    “他没找你帮忙啊?”

    “还没呢。”韩彬笑了笑,“我下午过去看看。”

    “恩。”韩老爷子点点头,“唉,这个馨诚,大大小小额功也立了不少,怎么就那么难升迁呢。”

    “爸,馨诚喜欢一线,你让他升了官坐办公室他还坐不住的。”

    “这孩子的脾气我还不知道?”韩老爷子瞪了韩彬一眼。

    韩彬抿嘴笑笑。

    “行了,你吃完饭快去吧。”

     

    赵馨诚在红光里小区里迎面碰上了刘强。

    “刘队?”赵馨诚带着黄缘,直接钻进了警戒带,“怎么了?有案子?”

    “哦……你啊。”刘强看起来就十分头疼,“有个收垃圾的报案,说在垃圾堆里看见一个剥了皮的人头,我们现在正翻呢。”

    赵馨诚一听就来了精神,“人头呢?”

    “那呢。”刘强指了指一旁,“正给队里打电话通知法医组呢。”

    “刘队,我们上午在垃圾站发现一套煮熟的脏器。”赵馨诚遥望了一眼被痕检用袋子围着的一个血淋淋的人头,“追查垃圾车的来源查到这里,所以我觉得很有可能你们发现的这个人头和我们发现的脏器,是一个人。”

    刘强低头沉思了一会,“那就是一个案子,性质还如此恶劣。”

    “往好处想一想,至少有了头,可以知道更多的信息了。”黄缘安慰道,“不知道闫哥那边的失踪人口查的怎么样了。”

    话音刚落,赵馨诚的手机就响了。

    赵馨诚要出手机一看来电名字就有抬头看了黄缘一眼,对黄缘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赵队,今天中午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红光里小区3号楼2门202室住户报案说妻子三天前失踪,出警队员初步了解的情况我已经发过去了,刚刚外勤组发回来的小区里就有红光里小区。”

    “我知道了,我正在红光里小区,刘队接了报案来的。”赵馨诚用目光搜寻着三号楼,然后锁定了目标以后望向了二楼,“在红光里小区发现一颗剥了皮的头颅,很有可能和之前发现的内脏是同一人,你按照出警人员了解的情况调查一下失踪者最近的踪迹。”

    “明白。”

    赵馨诚挂了电话,又给张祺打了过去,“都来红光里小区,找尸体剩下的部位。”

    老何终于到了,他从人群里挤了进来,翻起隔离带钻了进来。

    “只有头吗?”

    “目前只有头。”刘强指着没有皮了的人头给老何看,“直接装袋带走吗?”

    “我先看一眼。”老何带上手套,蹲了下去,然后他思考了一下,用手摆弄了几下血肉模糊的皮肉,站起来摘掉手套,扔在助理准备的塑料袋里,“拉回去吧,还要找其他部位吗?我和你们一起找。”

    “你先回去做DNA对比,如果确定是一个人……”赵馨诚抬头看着二楼的窗户,“我就得去见一见失踪案的报案人了。”



    PS:他彬好像帮忙帮的越来越少了……

    想要评论~o(〃'▽'〃)o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1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