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15

     

    房主与房客【彬诚】【01】

    下午的梗晚上就写,虱子多了不咬债多了不愁
    顺便加上带娃设定(⁎⁍̴̛ᴗ⁍̴̛⁎)直接从小养依晨啦
    真的不叫纯情房东俏房客。


    电视开着,新闻联播在播报国家富强繁荣昌盛,赵馨诚高高晚起袖子给自己手臂上的伤口换药。
    距离他任务失败已经一个月了,他被撸到派出所也有快一个月了。
    这半年的变故很多,他的徒弟姜澜在任务中牺牲,后来任务失败,他虽然手刃了杀害姜澜的凶徒但是还打伤了七八个弟兄。
    后来背了处分,撸到派出所。
    虽然白局长对他表示有机会一定把他再提回刑警队,但是他对目前的状态还挺满意。
    他一时半会不想回到局里去,那里他太过熟悉,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自己的无能为力。
    任务失败以后他拒绝了心理疏导,还和女友潘雪晶提出了分手。
    面对空旷的房子,他萌生了寻找一个室友的想法。
    “男性,年龄最好在30岁上下,不邋遢,不会随意带异性回来过夜,不要心理医生不要公安人员。”
    这是赵馨诚的要求。
    然而三十岁上下的男青年大部分是需要异性的,所以他已经半个月了,还是没找到室友。
    “馨诚啊。”这天中午,赵馨诚正在派出所扇着扇子喝着茶,突然接到了白局的电话,“头儿,怎么了?”
    “馨诚啊,想不想回警队啊?”
    “我想在派出所呆着。”
    “你可想好了啊。”
    “头儿,我想好了,让我先在派出所呆着吧。”
    白局在赵馨诚的话语里听到一个“先”字,这让他心中一喜,随即他缓声说道,“我也不勉强,你在派出所好好调整一下,不要小看基层啊!”
    “知道了头儿……”
    “对了,你室友找到了吗?”
    “还没呢,我也不着急不缺那点租房钱……”
    “我有个朋友的儿子要过来工作,跟我打听租房,我一想正好你那有……”
    “头儿……”赵馨诚眯起眼睛,“别是长丰或者向阳的心理咨询师吧?您这招没用。”
    白局被噎了一口,愤怒的拍了拍桌子,“赵馨诚!”
    “是是是……”赵馨诚立刻低头答应,完全是条件反射。

    于是赵馨诚就出现在了火车站,特傻逼的举了个牌子,上面写了两个大字——“韩彬”。
    据赵馨诚亲爱的师父也就是白寅尚白局长说他这个朋友的儿子是个律师,这次是调职到了海港区的律师事务所的,并且打算以后在这里长期发展了。
    赵馨诚将信将疑。
    不排除老白给他偷偷塞了个心理医生的可能……可是他都说了,他拒绝心理疏导只是因为不需要,并不是因为他有问题了啊!是,小姜是死了……可是我已经亲手为她报仇了啊!
    赵馨诚举着牌子东想西想,完全没注意到已经有大批旅客从机场里走了出来。
    当赵馨诚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有人挡住了他面前的阳光。
    赵馨诚看了过去,眼前站着一个一身黑色的青年,年纪和身材都与他相仿,他的眼睛是纯黑色的,深邃又透亮。
    外形上的好感一般是不会影响赵馨诚对一个人的判断的,可是此时赵馨诚却呆愣在原地,无法发出声音。
    “你好,你就是赵馨诚赵警官吧?”
    对方先开了口。
    赵馨诚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举着傻逼牌子,赶紧放下了手。
    “是我,韩律师?”
    “白叔没有给我你的号码,幸亏比较醒目。”韩彬指了指赵馨诚手里的牌子。
    赵馨诚干笑了两声,有点尴尬。
    “我有不少行李,可以先去看房子吗?”
    “可以可以!”
    赵馨诚想伸手去帮忙拉箱子,这才看见韩彬身后还有个小尾巴,扎着马尾的小姑娘探出头,有点好奇又有些害怕的看着赵馨诚。
    “这是我女儿。”韩彬介绍道,“晨晨,叫赵叔叔。”
    小女孩又缩回韩彬腿后。
    “抱歉,她比较怕生。”
    赵馨诚傻愣愣的问韩彬,“韩律师结婚了?妻子没一起来吗?抱歉啊白局没和我说你带孩子来……我不知道我家里方不方便住……”
    “我没有结婚。”韩彬笑了笑,“赵警官误会了。”
    赵馨诚愣了愣,挠了挠头,“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是……”
    “只有我和孩子,希望可以和赵警官互相照应一下,没有妻子,也不会带异性回家。”韩彬摸了摸女孩的头发,“我觉得条件我都满足。”
    “没问题,我也没别的意思,我是怕孩子不方便,房间是够的,来,坐了这么久的火车,饿了吧?”赵馨诚把拉杆箱接了过来,“你也别叫我赵警官了乖生分的,叫我馨诚就行。”
    “好,馨诚。”韩彬笑着说,“那我希望馨诚也可以改一下称呼,只叫我的名。”
    “彬?”赵馨诚歪了歪头,“只叫一个字会不会奇怪?”
    “怎么会呢。”韩彬柔和的说,“你看,晨晨都愿意离你更近一点了。”
    赵馨诚低头看去,小女孩果然绕过韩彬的身后,站到了自己身边,抬着头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自己。
    黑亮的眼睛,和韩彬的很像。
    赵馨诚被这个眼神蛊惑到了,他瞬间就接受了这个单字的称呼,拉着韩彬的行李箱领着孩子和韩彬一排走向了停车场,然后开车回家了。
    这一路韩彬一直用柔和的目光看着赵馨诚,赵馨诚却浑然不知。
    如果韩彬曾经的战友姚江在此,一定会大喊大叫的嚷嚷,“这个眼神令人作呕的男人是谁!你把原来的小八藏哪去了!”

    赵馨诚的房子挺宽敞,一个人住确实太空旷,韩彬听白叔说过这房子本来是要做新房的,赵馨诚死去的徒弟小姜还曾经说要做赵馨诚婚礼的伴娘,结果小姜死了,赵馨诚也和未婚妻分手了。
    还是赵馨诚主动分手的,这是白局十分不解,并且觉得赵馨诚需要心里疏导的理由里最重要的一个。
    可是韩彬也告诉过白局,自己也不是专业的心理医生,并且还要上班带孩子,可能忙,不一定有时间帮白局照顾这个又痛失爱徒还情商失意并且事业受阻的男人。
    不过这一切在见到赵馨诚的一瞬间就不一样了,韩彬改变了注意。
    这个男人,即便不需要他的心理疏导……自己也需要他。

    韩彬觉得,自己过了小半辈子,就是在等这个人。




    又开新坑,你们会不会打我(⁎⁍̴̛ᴗ⁍̴̛⁎)
    也就是说我今天不更《无罪》了

    打·不·着~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