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61

     

    无处宣泄【21】【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无处宣泄【21】【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赵馨诚发现阳台上依晨的多肉叶子长芽了,他立刻呼唤韩彬过来看。

    还没等韩彬端着咖啡过来,赵馨诚已经拿着手机各个角度拍了很多高糊照片给依晨发了过去,收到照片的依晨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腹诽了几句“直男拍照”。

    “这么个小叶子居然真的能长芽!太神奇了!”赵馨诚仿佛发现新世界的孩子。

    韩彬笑了笑,一直到赵馨诚的兴奋降下去这才搂过赵馨诚给了他几个吻。

    “馨诚,昨晚你睡着以后,有人给你发短信。”

    赵馨诚眨了眨眼睛,“谁啊?”

    “Markutan。”

    赵馨诚睁大了眼睛,立刻打开短信箱。

    “赵警官……你很有趣……Markutan敬上?”

    赵馨诚感觉后背起了鸡皮疙瘩,仿佛被什么人盯着一样浑身难受。

    “他这是什么意思?”

    看着赵馨诚困惑的眼神,韩彬摇着头叹气,“你自己分析一下。”

    “他知道我?能看得到我?还觉得我有趣?”

    韩彬点点头。

    “他是警局里的人?”赵馨诚诧异的张大嘴,“不会真是袁适吧?”

    “我认为袁博士不是这么无聊的人。”

    “但是也不排除这个短信并不是Markutan发的吧?”

    听到赵馨诚这个疑问,韩彬点点头,“是的,并不能排除这一点,谁也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真正的Markutan,咱们甚至不知道他是男是女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织。”

    赵馨诚低头沉思起来。

    “馨诚,记不记得我之前的分析?”韩彬搂住赵馨诚。

    “你是指你说‘他是需要感情还是不需要感情’的那一段?”

    “对。”韩彬点头,“也许是你的感情太激烈,才让他产生兴趣吧?”

    赵馨诚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你想要一个嫌疑人吗?”韩彬在赵馨诚耳边说。

    “彬你有怀疑的人选?”赵馨诚诧异的问道,“是谁?警局里的人吗?”

    韩彬吻了吻赵馨诚的耳垂,在他耳边小声说道,“孟夕。”

     

    孟夕把头发扎成一个马尾,然后对着镜子看了看,高度合适,妆容精致,

    她对着镜子摆出一个和善的微笑,然后又重新放下嘴角,之后又摆出一个职业性的微笑。

    她看着镜子的自己,镜子里的自己笑着看着她,但是眼睛里却没有笑意。

     

    “这个人不是凭空出现的。”

    韩彬喝了口咖啡。

    指纹咖啡厅里的角落里,赵馨诚韩彬和何靖诚坐在一起,现在正是赵馨诚在发表自己的长篇大论。

    “人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是会留下点痕迹的,就比如,现在最明显的就是,这个Markutan的网络技术电脑技术十分高超。”

    “恩?所以呢?”老何问。

    “所以这是个突破口啊!”赵馨诚拍了拍大腿,“而且根据他给我发的这条短信,很明显,他就在津港,而且就在咱们周围。”

    老何打了个哆嗦,“这怎么还越说越渗的慌了……你怎么不说Markutan是午夜凶铃呢?”

    “午夜凶微信还差不多。”赵馨诚用鼻子哼了一声。

    “目前就是这样。”韩彬放下杯子,“馨诚,你平时注意观察。”

    “观察什么?你们有怀疑目标了?谁啊?”老何来了兴致,但是看俩人都看向自己,于是心里不由得一紧,“你们看我干嘛?难不成怀疑我?我有这么无聊吗!”

    “结婚多年一直没有孩子,年年加班,好久没有升迁……”赵馨诚摇了摇脑袋,“终于把我们的何主任憋成了变态……”

    “我去!你们两个人渣!”何靖诚不满。

    “这么想来,老何,你的不在场证明需要我们做一下伪证吗?”韩彬顺着赵馨诚说道。

    “卧槽!”老何竖起两个中指,“人渣。”

    “不逗你了,就你那个电脑水平还虚拟号码呢,不存在。”赵馨诚挥了挥手。

    何靖诚白了赵馨诚一眼,喝了一口茶水,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你们说袁适啊?”

    赵馨诚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老何,我代表组织在外勤组开除你啊,你怎么这么笨呢!”

    “我本来就没进外勤组!你才笨!我才不信是你自己想到是谁的啊!肯定是韩彬推测出来的!”

    赵馨诚心虚的挠了挠头,因为他之前也猜袁适来着。

    “是孟夕?”老何小声说。

    “也只是猜测,没有证据。”韩彬说,“馨诚,你就没觉得这个孟小姐有什么不和谐的地方?”

    “人漂亮身材好,哪不和谐?”赵馨诚一脑袋的问号。

    “你眼里除了胸你还能看到什么?”老何趁机挖苦赵馨诚。

    “你记得厐欣吗?”韩彬笑了,“遇到一个会演戏的,你就没招了吧?”

    赵馨诚瞪大了眼睛,“合着你早就发现了人家不对劲但是你不告诉我?”

    被赵馨诚控诉的盯着,韩彬立刻又拿出来那出委屈的样子,“你也没问,而且……当初也只是看她不对劲,谁知道她能和Markutan有关系呢?”

    赵馨诚败下阵来,“那现在怎么办?”

    “调查她。”韩彬说,“人活着,总是有痕迹的,一个人的命运都是源自他根深蒂固的性格,是什么促使她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成为了Maekutan?是什么使她对你,或者对你的情绪有了兴趣?”

    赵馨诚沉思起来。

    “馨诚,你有没有发现。”

    赵馨诚抬头看向韩彬,满脸的疑问。

    “你有没有发现,她在观察你。”

    “观察我?”赵馨诚指了指自己,“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她认为你有趣了。”韩彬说道,“你不会对自己的魅力一无所知吧?”

    赵馨诚仿佛吃了苍蝇一样的皱起脸。

    “比如厐欣……比如……”

    “打住,不要提王睿,王睿对我没有兴趣。”赵馨诚摆了摆手,“那她到底是哪里不和谐?她待人接物都很有分寸啊。”

    “这么说来……”老何回忆起来,“她偶尔对于一些小事反应比较大,我一开始只是以为男女侧重点不同,现在想来似乎不是这样……”

    赵馨诚顺着老何的思路想了想,觉得好像是这样。

    “就仿佛,我讲了一个笑话,大家都很自然的被逗笑了,而她只是知道,这是个笑话,需要笑,就笑了一样,有点不和谐。”老何说。

    “对。”韩彬认可了老何的说法,“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和她对视过,她的眼睛,是不笑得。”

    赵馨诚睁大了眼睛,看着韩彬。

    “所以你知道违和感在哪了吗?”韩彬看着他。

    “她……在表演情感?”赵馨诚不可置信的说。



    ps看到了完结的曙光

    大妹子,你不给馨诚发短信的话,大佬根本不管你……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1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