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86

     

    良辰且长【17】【彬诚】

    良辰且长【17】【彬诚】

     

    预警:大佬重生,年龄操作,郑重声明不开未成年车。

    赵馨诚的青春烦恼。

    良辰且长【16】【彬诚】大家情人节快乐

     

    韩彬觉得最近赵馨诚有点奇怪。

    最近刚刚开学的赵馨诚跟韩彬说放学不需要接他了,还和韩彬说不用给他带午饭了他中午有人一起吃食堂。

    这让韩彬觉得赵馨诚是在有意疏远他,难不成是最近自己和夏雨瞳走的太近而闹别扭?

    这么想着的时候韩彬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

    刚跨过新千年,手机还没有很普及,韩彬还是打算之后给自己还有给馨诚各准备一部手机。

    “喂,您好。”

    “你好,是赵馨诚的家长吧?我是赵馨诚的班主任。”韩彬前倾了一下身体,“您不用紧张,赵馨诚最近在学校没有打架。”

    “那就好。”

    “就是,现在我怀疑您家孩子可能存在早恋的问题,能不能请您今天下午五点半来一下学校?”

    韩彬还是平生第一次有点懵。

    早恋?赵馨诚?和谁?

    “赵馨诚的家长?您还在听吗?”

    “我在听,我会准时去学校的,您放心。”

    挂了电话以后的韩彬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韩彬有生之年很少有这种无心工作的时候,他开始觉得自己要变成一个普通的学生家长了,明明上辈子养依晨时完全不操心这些事情……可能是因为依晨和普通的孩子不太一样?又或者赵馨诚的青春期太普通?

    下午的时间过得及其漫长,好不容易挨到时间,韩彬立刻迫不及待的赶往学校。

    学生们还有一节晚自习,韩彬想着和老师谈完正好接赵馨诚回家,顺便也看看他到底在跟什么人早恋。

    “您好,啊您是赵馨诚的哥哥吗?我们上次见过,他妈妈没来?”班主任老师还是上次那位,见到韩彬就亲切的打了招呼。

    “她妈妈出国了,短期时间不会回来,现在馨诚完全交给我照看,您和我说就可以了,我可以负责。”

    老师“哦”了一声,说道,“是这样的……赵馨诚最近和班里的一个女生走的太近,我观察一段时间了,因为毕竟不能随便的冤枉孩子。”

    韩彬点点头。

    “他们这一周都是一起去吃饭的,课间还一起在学校散步,一起去小卖部,昨天您没来接吧?我看到赵馨诚送女生出的校门。”

    韩彬略略皱眉。

    “早恋这种事情呢,老师是不好直接去堵的,这样会让孩子有逆反心理,我想家庭引导会比较好一点,叫您来也不是要批评赵馨诚,希望您回家不要打孩子。”

    “不会的。”韩彬笑了笑,“您真是个尽职的好老师,馨诚能遇到您这样的班主任我很高兴。”

    “谢谢,我的老师曾经告诉我,做班主任不仅仅是要管束孩子,让孩子学习,最主要的是要注意孩子的身心发展,高中是个复杂的阶段,孩子们马上就要成人了,但是还不到18岁,他们既是孩子又是准成年人,他们的心理健康很重要。”老师笑了笑,“如果我们这些成年人做不到能正确的引导他们,至少不要伤害他们。”

    见韩彬点头,老师很是高兴,“您这样开明的家长不多,我很期待赵馨诚未来的发展。”

     

    韩彬一直在校门口等到放学,在一涌而出的学生里,韩彬看到了拉着一个小姑娘的赵馨诚。

    赵馨诚可能真的是个好男友,他还帮女生背着书包,一直到校门口才把书包还给女生,两个人道了别,赵馨诚这才走出校门。

    韩彬就在这时候下了车。

    “馨诚。”

    赵馨诚脚步僵住了,他僵硬的转过头寻往声源。

    “走吧。”

    韩彬说完话就回到车上,赵馨诚尴尬的同手同脚的跟了上去,在副驾驶门口墨迹了一会,知道韩彬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他才打开车门坐到副驾驶座上。

    韩彬发动车子,没说话,赵馨诚看了看窗外,辨别出是去咖啡厅的方向。

    “今天不回家吃饭?”

    “不回,今天开批斗会。”

    赵馨诚头皮一麻,“批……批斗谁?”

    “我。”

    “啊?”赵馨诚一愣。

    “我最近对你可能疏于照顾了。”韩彬叹了口气,“馨诚,你如果有喜欢的女孩子,怎么不告诉我?我看起来是那么不开明的人吗?”

    “也不是……”赵馨诚扭捏的转过头,“……没人会和家里说吧……”

    “你才高一,不可以早恋。”

    “你自己不是还早恋,没立场说我。”赵馨诚呲着牙去看韩彬。

    “老何告诉你的?”看赵馨诚没有否认,韩彬就在心里给老何记下了这条罪状,远在指纹咖啡厅的何靖诚打了两个喷嚏、

    “谁骂我!”何靖诚拍了拍桌子,“肯定是韩彬!”

    “别老呲牙,跟小狗似的。”韩彬趁着红灯的工夫拍了拍赵馨诚的额头,赵馨诚上去就是一口,没咬到。

    “你喜欢那女孩子哪里?”

    “啊?”赵馨诚先是没反应过来,然后沉默了一下,说,“……她说喜欢我,我也不讨厌她……大概是身材好?”

    “馨诚,如果仅仅是不讨厌的话不叫喜欢,喜欢身材好这一点只叫做欣赏,喜欢你的人很多,你要都和他们在一起吗?”

    “相处的时间长了,不会就很自然的在一起吗?”赵馨诚有点不明白。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车子停在指纹咖啡厅门口,韩彬没有着急下车。

    “白叔说,你身边会出现合适的,相处的好的,结婚对象。”赵馨诚歪了歪脑袋,“不是瞳姐姐吗?相处的时间长,互相又合适……我也只是想知道会不会……”

    韩彬叹了口气,“不会,而且这种事情你也不需要用自己做实验,你如果只是觉得对方身材好,那就只是单纯的欣赏而已。还有,我不会和雨瞳结婚。”

    “真的?”赵馨诚有点高兴。

    “真的。”

    “那如果瞳姐姐想和你结婚怎么办?”

    韩彬又叹了口气,“馨诚,我不会想和别人结婚的话,就不会结的。”

    赵馨诚推开副驾驶的门,跳跃着下车了,韩彬也跟着下了车,眼看着赵馨诚跑进店里去一把抱住夏雨瞳的手臂,一脸期待的说着“瞳姐姐,我超欣赏你!”

    韩彬觉得有点胸闷,他靠着吧台要了杯酒。

    “什么情况?”何靖诚来了兴致,“你们家小孩的心思太难猜了。”

    “今天他们老师叫我去学校和我说赵馨诚早恋。”

    “恩,恩,谁养的随谁。”何靖诚说完就被韩彬瞪了一眼。

    “我已经把问题解决了。”

    何靖诚一脸惊恐的看着韩彬,“韩彬,杀人是犯法的!”

    韩彬瞥了何靖诚一眼,何靖诚这才把夸张的惊恐收了起来。

    “我得,看的再紧一点。”

    “这孩子遇到你。”何靖诚叹了口气,“也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啊……”

     

    PS老白: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良辰且长

    评论(12)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