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55

     

    无处宣泄【18】【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无处宣泄【18】【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韩彬的律师事务所今天有事,等他事情办完以后下午也没见赵馨诚回家,韩彬做了饭,依晨和同学出去玩了,韩彬便提着饭盒去了警局。
    一来就看见赵馨诚打人。
    审讯室里的男人被赵馨诚按在桌脚旁,椅子倒在地上,手铐哗啦哗啦响。
    老何在审讯室外面端着茶杯喝的不疾不徐的。
    “呦,来啦?”老何一回头看见了韩彬,打了声招呼。
    这期间赵馨诚还没有停手,男人已经被打的只出气不进气。
    “抓住了?”
    “嗯。”老何喝了口水,“死者后爹……准确的说是准后爹。”
    韩彬摆出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等老何继续说。
    “死者的舅舅认出来死者,她亲妈三天前亲口和邻居说孩子去舅舅家了,但是……”
    “但是实际上并没有,死者的母亲带着死者与还未结婚的男友同居,期间男友对死者施暴甚至强奸……她的母亲还是帮凶,对吗?”
    老何点了点头。
    “让我猜猜。”韩彬盯着审讯室里面,“小女孩死前遭遇了不止一次性侵……”
    “一年,整整一年,他们家邻居经常听到他家里打孩子……现在终于把孩子打死了。”老何叹了口气,“造孽啊……”
    “你们就这么看着馨诚打人?”
    “就他,谁敢拦啊,再说这也是给你省钱,不然你想想你得付多少医药费?”老何咧了咧嘴,“再说了,这孙子,谁都想打。”
    审讯室里的殴打还在继续,韩彬推了推眼镜,走出楼道,推门进了审讯室。
    韩彬走到赵馨诚身后,这会赵馨诚正靠在桌边活动手腕,然后正打算甩手继续上。
    “馨诚。”韩彬淡淡的喊了他一声。
    赵馨诚打红了眼,脾气一上来怕是不把人打死不算完。
    韩彬拉住了赵馨诚的手腕。
    “让他死的方法有很多种,不需要你自己动手。”韩彬叹了口气,“更何况,你准备在警局的摄像头底下打死人?”
    “呃……彬……”赵馨诚回头看着韩彬尴尬的笑了一下,然后又狠狠的瞪了地上的男人一眼。
    地上躺着的男人已经连痛苦的呻吟都发不出来了,瘫在地上犹如一摊烂肉。
    “他会在监狱里遭遇他该遭遇的一切的。”
    赵馨诚抹了把脸,不情不愿的停了手。
    “行了,真的打死人了爸保不了你。”
    赵馨诚抱歉的摸了摸脑门,“哎呀”了一声,“坏了,我又给咱爸添麻烦了。”
    “没事,警局的监控录像总有坏的时候。”韩彬说着看了眼单向玻璃。
    明明知道里面的人看不到外面,闫树青还是觉得刚刚根本就是对视上了,而且韩彬的眼神冷的吓人,就这么瞥了一眼就让自己后背发寒,闫树青赶忙站了起来跑去技术组办公室掉监控录像去了。
    “审讯的的录像后半段别忘了剪了。”这是闫树青跑出去的时候老何对他喊得。
    韩彬拉着赵馨诚出了审讯室。
    老何看了看赵馨诚的手,然后招呼肖荣涛一起进了审讯室。
    总得看看人打成什么样子了。
    “女的抓来了吗?”赵馨诚问。
    “抓来了,对门。”
    赵馨诚点点头。
    “那剩下的交给你们了。”
    张琦从赵馨诚手里接过沾了点血的笔录,点点头出去了。

    吃完了饭赵馨诚叫韩彬陪他出去溜溜。
    “曹伐叫我周末去拜拜寺庙,艹,非说是我晦气!”赵馨诚气不顺的说着,“彬,来根烟。”
    韩彬没动。
    “我烦的……来根烟。”
    赵馨诚伸手去讨,韩彬拽着赵馨诚的手往前一代,吻住了他。
    警局后墙外面有颗树,挨着一片小区的后院墙,没什么人,赵馨诚被吓了一跳,睁着眼睛被吻的差点窒息。
    “接吻的时候记得闭眼。”韩彬说着,之后又吻了上去。
    赵馨诚这才发觉好像有段时间没有和韩彬亲近了……从年前到现在,案子一个接一个跟排好了队一样一点也没给自己享受生活的时间。
    “唔……彬……”
    赵馨诚含糊的声音被韩彬吞进了肚里。
    终于可以喘气的赵馨诚靠在墙上,冷风里喘着热气,莲都憋的通红。
    “彬……你是想把我的舌头吃掉吗……”
    韩彬笑着捏了一把赵馨诚滴着汗珠的鼻子。
    “还想抽烟吗?”
    “唔……不抽了……”

    下午警局里也没什么事情,韩彬开车接赵馨诚去买菜,晚上韩老爷子来了电话叫他们过去吃饭,点名要韩彬来做。
    赵馨诚突然想吃螃蟹,韩彬想着炒个螃蟹好了。
    车有点多,韩彬就把车停在了稍远的地方,然后两人下车步行前往市场。
    “过完年这几天看见这些红色的热闹东西还觉得怪萧条的。”赵馨诚打了个哈欠,指了指旁边商户门口挂着的写着“福”字的大红灯笼。
    “人们总是需要热闹的。”
    “是啊……”赵馨诚撩了撩头发,“只要是热闹就好,管他热闹是谁的呢。”
    迎面一个女孩低着头跑了过来,韩彬拉了赵馨诚一把,女孩没直接一头撞进赵馨诚怀里但是依旧撞到了赵馨诚的手臂。
    “啊……对不起……”女孩慌慌张张的抬起头。
    “没事别慌,我不吃人。”赵馨诚扶了女孩一把。
    女孩连忙道了谢,又紧张往后看了看。
    赵馨诚直觉有事,而韩彬则直接开口问道。
    “有人跟踪你?”
    女孩连忙点头,“已经跟了我两天了,后面那个男的……”
    赵馨诚望了过去,就看不远处有一个男人闪到了树后面躲了起来。
    “彬,你等我一下。”
    赵馨诚说着推开女孩,大步走到那个男人前面。
    “喂,兄弟。”
    男人吓到倒退两步。
    赵馨诚飞快的伸脚别住他,然后抓住他的手腕一压。
    “疼!艹你凭什么突然打人!”
    赵馨诚很有闲情的掏出证件在男人脸上拍了拍,“看见没有,警察。”
    男人“啊!”了一声。
    “说吧,跟着她干嘛啊。”
    “我……”男人支吾了一会,赵馨诚手上一用力,男人“哎呀哎呀”的叫喊起来。
    “说不说!”
    “我……我昨天看见她就爱上她了……她看了我好几眼!我……我在追求她!”
    赵馨诚踹了他一脚。
    “你个变态,没有你这样追求的!”
    韩彬举着电话走了过来。
    “我报警了。”
    女孩在一旁道谢,赵馨诚按着男人摆了摆手。
    “人民警察为人民,小事。”

    等到接警的民警到了以后赵馨诚才把男人交给他们,还交代一个小警察送女孩回家,这才和韩彬继续去买菜。
    赵馨诚如愿以偿的买到了螃蟹。


    ps小女孩的案子是有原型的,是根据一个我在报道里看过的案子改编的。
    后面这个跟踪的,事情还没完。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1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