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56

     

    无处宣泄【16】【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无处宣泄【16】【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赵馨诚在被窝里睡得正香,手机又响了。
    赵馨诚翻了个身,不耐烦的接起了电话。
    “明天就放完假了……有什么急事不能明天再说啊?”
    “交警队法医那边送了个死者过来。”老何的声音显得很疲惫,好像没睡好,“这还是尸检做完了才通知你的,我可是半夜就被喊来做尸检了。”
    “交警?”赵馨诚仿佛听错了一般,“车祸送刑警队干嘛?”
    “交警怀疑是故意杀人,就移交了,行了你别废话了,反正明天也上班了,你赶紧来吧。”
    赵馨诚不情不愿的从被窝里钻出来,一旁的韩彬也醒了。
    昨天折腾了大半夜,赵馨诚根本没睡够,今天又不知道这案子到底怎么回事。
    “又有案子?”
    “嗯,不知道什么情况,交警队那边转过来的,我去看看。”
    赵馨诚下床穿裤子。
    “我也一起去吧。”韩彬说着也掀开被子下了床。
    “那依晨怎么办?”
    “她不小了。”韩彬说着开始穿衣服,“路上买点早点吧,我开车。”
     
    到达警局的时候赵馨诚手里还有半个煎饼果子。
    “赵队,你这喝的什么啊?”
    “奶茶,你要喝就自己出去买去?”
    “煎饼果子就奶茶,你品味够独特的……”小警员挠了挠脑袋,“何法医在技术队等你呢赵队。”
    赵馨诚摆了摆手,又咬了一口煎饼果子,带着韩彬去了技术组的办公室。
    晃着脑袋一进去赵馨诚就看了孟夕。
    “呦。”赵馨诚举起煎饼果子打了个招呼。
    “赵队长这是在跟我们显摆自己吃上早点了吗?我们可是大起早就在忙了,都还没顾上吃早点呢。”孟夕笑着说。
    “我出来的时候,早点摊都还没出来呢。”老何说这迈步上前,“这是死者的尸检报告,完全符合车祸的死亡特征,而且死前喝酒还横穿马路。”
    “那送到咱们这来干嘛?”赵馨诚把煎饼果子递给韩彬,自己接过尸检报告,“交警那边处理了不就完了?”
    “你看这个就知道了。”孟夕说着侧了侧身,把身后的显示屏露了出来。
    闫树青在键盘上操作了几下,显示屏上的视频就开始播放了,天色有点暗,一名男性晃晃悠悠的走在马路边,还推搡路人,然后他就开始横穿马路,就在这个时候,一辆灰白色的车辆准确无误的把他撞飞了出去,然后疾驰而去。
    “我去,这故意的啊?”视频到这里播放完了,赵馨诚一脸的震惊,“然后呢?”
    “围观的群众报了警还打了120,可惜,当场死亡,被撞飞出去好几米。”老何耸耸肩,“再撞的狠点脑浆子都能飞出去。”
    一旁的孟夕捂了下嘴巴,可能是想象到了画面觉得有点恶心。
    “那就查死者的社会关系和车呗。”赵馨诚转头去看韩彬,“彬,你看是激情杀人还是预谋杀人?”
    “如果是预谋杀人,凶手怎么知道被害人这个时候会过马路?”韩彬把赵馨诚吃剩的煎饼果子扔进垃圾桶。
    “那还不简单,熟人呗。”
    “熟人也不一定知道死者这个时候会过马路,还喝了酒。”
    赵馨诚一愣,随机说道,“难道是刚刚和他一起喝酒的人?”
     
     人撒出去以后赵馨诚准备去调沿途监控,查车牌号是最快的。
    “这人估计以为自己就是个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肯定不严重呢。”赵馨诚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想伪造交通肇事也不动动脑子。”
    “总有人觉得自己足够聪明。”孟夕举起手机晃了晃,“袁老师叫我问问Markutan的调查有进展了吗。”
    “他怎么不自己问?”赵馨诚疑惑的说。
    “袁老师说你对他总不说实话,但是对女人会心软。”孟夕说完挑了挑眉毛。
    “瞎说,我对他什么时候不说实话了,还有我什么时候对女人心软了?”赵馨诚又想了想,“如果不打女人算的话……”
    韩彬出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嗯……馨诚。”
    “啊,怎么了,彬。”
    赵馨诚很自然的把视线从孟夕身上越过,去看后面的韩彬。
    “关于Markutan,我有一些想法想和孟小姐探讨一下。”
    赵馨诚摊了摊手,孟夕准过身,面对韩彬,“请说。”
    “我认为Markutan的目的不是杀人,应该说,杀人不是他的最终目的,可能只是一个实现目的的手段。”韩彬的目光看着地,“他一次一次去接触他人,通过他们再去杀死他人或让他们去死,这都不是他的最终目的。”
    半晌,韩彬的眼睛抬了起来,看向孟夕,“孟小姐,你认为呢?”
    赵馨诚站在孟夕身后,他只能看到韩彬认真并且面带笑意的看着孟夕,却看不到孟夕的反应,他等了一会不见孟夕说话,有点不耐烦,便往侧跨几步,跑到孟夕的身边。
    孟夕侧头看了赵馨诚一眼,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挂起笑意去看韩彬。
    “有趣的猜测,我回去会告诉袁老师的。”
    韩彬没动,依旧盯着孟夕看,孟夕也没恼,和韩彬对视起来。
    赵馨诚看看这个看看那个,随即撞了韩彬一下,韩彬这才把视线从孟夕身上移开投向赵馨诚。
    “你们俩就别在这灵魂上的碰撞了,有什么发现说出来听听啊。”
    孟夕笑出了声,韩彬用余光看了她一眼,又缓声说道。
    “馨诚,我能看到的,你都能看得到。”韩彬扶了扶赵馨诚的肩膀,“你看到了什么?”
    “我就看到你盯着人家姑娘目不转睛的看了。”
    被赵馨诚突然的揪了自己的罪状,韩彬无辜的耷拉着眉毛。
    “馨诚,你这就是无理取闹了……”
    “你还跟我这拽琼瑶的词啊?”
    韩彬叹了口气。
    孟夕又笑出了声,然后她站起身提好自己的单肩包。
    “我就不耽误你们的案子了,先走了。”
    “你不是来跟这个案子的?”赵馨诚一愣。
    “不是,我今天刚回来,袁老师就叫我看这边看看,顺便给赵警官拜个晚年,问问Markutan,至于这个案子,是碰巧,你也知道,袁老师看不上这种案子。”
    “哦,这倒是。”赵馨诚点点头。
    “而且赵警官也不需要担心,韩律师眼睛里除了你可没有别人啊。”
    赵馨诚罕见的害羞了,“说什么呢你……”
    “我好歹也是修过心理学的,赵警官。”孟夕调皮的前倾了一下,然后很快的调整好身形,道了别就走了。
    “你刚刚到底看出什么了?”
    孟夕已经完全看不见了,赵馨诚这才问韩彬。
    “馨诚,你觉得Markutan的目的是什么?”韩彬没有回答赵馨诚的问题自己却反问道。
    “Markutan……我是感觉他在耍我们,不止我们,还有崔美福、郭亮还有那个自杀的孩子。”
    “接近了,我猜测,他是想要做到可以掌控人的感情和想法,也许更接近于实验,死是一个很好的验证方法,不管是杀人还是自杀,都是比较强烈的感情,他的作用就是推那一把……”
    “他想要把控感情?”赵馨诚皱起眉,“为什么?”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了,他是需要感情,还是不需要感情?”
    赵馨诚看着韩彬,思索着。
    “也许……”
    “赵队!”闫树青急急慌慌的跑进来,“找到了!赵队!”
    赵馨诚直起了身。
    “抱歉彬,Markutan的事情等下再说,命案优先。”
    “嗯,好。”韩彬点点头,把手收回插进口袋里,跟在赵馨诚身后走出办公室。
    外勤组很迅速,查到和死者生前一起喝酒的人就直接带到警局了。
    “几个人?”
    “四个,赵队,您看怎么办?”
    “你们分四组询问一下,等会我在问。”
    “好。”
    “故意杀人没跑了,就看谁有动机谁开了车了。”赵馨诚突然想起来,“老何呢?”
    “补觉去了。”韩彬答道。
    “哦……”赵馨诚说着不满的揉了揉腰,“我也想睡觉。”
     
    PS 我打奶茶出来的是奶诚233
    进主线以后故事会有完结的一天……不过没关系,还会有新主线!赵警官和他的死神男朋友会一直破案下去!
    不过这样的话海港区犯罪率有点高啊……《无罪》没有杀人案的代价吗?

     

    刀锋上的救赎彬诚无处宣泄

    评论(1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