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52

     

    无处宣泄【15】【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无处宣泄【15】【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本来就没几天的春节假让案子一觉和谁的假期都没过好,赵馨诚这跟韩彬二人世界还没过完一天,队里又来电话了。
    “不是……”赵馨诚接了电话皱着眉,“局里是没别的组了吗?非叫我是怎么的!”
    “人手不够,大家都想快点完事,你就过来帮个忙。”刘强在电话那头也是相当的不耐烦。
    “干什么玩意人手不够啊。”
    赵馨诚换了蓝牙耳机,这样就方便一边接电话一边穿衣服了。
    他套上毛衣,回头看了眼韩彬。
    “挨家挨户敲门,三十四层的楼,一层七户,你算算。”
    “嚯……”赵馨诚提上鞋,“那人是不够,我这就过去。”
    说着他挂了电话。
    “彬,我出去一趟,队里缺人。”
    韩彬端着杯热咖啡,“暖暖胃。”
    赵馨诚摆手拒绝了,“算了,我喝咖啡太利尿,一会跑厕所耽误事。”
    说完就直接出门了。
    韩彬看着关上的房门,抬腕看了看手表,给老何打了个电话。
    老何接到韩彬的电话还有点意外。
    “怎么了,突然给我打电话?”
    “什么案子?”
    “啊?”被韩彬的电话问的一愣,然后老何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继续说道,“赵馨诚刚被叫出来吧?没事这案子用不上你。你跟我抱怨也没用,谁让支队里警察不够用,我都跟着出来敲门了。”
    “哦。”韩彬点了点头,“怎么样了?”
    “大过年的。”老何电话那头有凌乱的脚步声,“不想死者往死,也不想加班,就赶紧呗,不说了,我进电梯了。”
    “嗯。”韩彬挂了电话。
    窗户外面有小区里的小孩在玩摔炮,啪一个啪一个的响个不停,总是不如鞭炮声音大点,楼层再高一点怕就听不见了。
    韩彬靠着橱柜点了根烟,手机又响了。
    “彬哥!我朋友送了我好多多肉叶片,我可以带回家养吗?”
    依晨电话里听起来很高兴。
    能交到朋友是好事,有兴趣爱好也是好事,虽然大冬天的养植物有点奇怪,但是多肉好活。
    “可以。”韩彬笑了笑。
    “太好了!那我开学就拜托你们照顾他们啦!”
    “嗯。”韩彬抽了口烟,“今天什么时间回家?”
    “我吃完晚饭回去,你们前几天太忙,我就自己去养父家了。”
    韩彬点点头,“那不等你吃饭了。”
    “好,我挂了彬哥。”
    房间又归于平静,赵馨诚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韩彬想了想出了门。

    “怎么样?”老何从11楼上来的碰见下楼的赵馨诚。
    “可以收了,查到了。”赵馨诚拍了拍老何的肩膀,“我说老何,可以啊,我早就说过你是外勤组的料,怎么样啊调外勤来啊。”
    “得了吧,我是海港区主任法医师,调你们外勤探员是降级,我傻啊我。”
    赵馨诚嘿嘿一乐,“你可不就傻呗。”
    老何懒得接他的岔,继续说道。
    “统共几天假,案子发的比平时都勤,今儿我媳妇自个回的娘家。”
    “这都初几了,怎么才回娘家?”赵馨诚按了电梯按钮,准备下楼走人。
    “前几天不是准备跟我一起去嘛,结果耽误了……”老何叹了口气,“丈母娘回来又得埋怨我。”
    赵馨诚乐了。
    “你还笑。”老何白了他一眼,“行了知道你家庭和睦韩老爷子喜欢你喜欢的不行,我跟你说,放假这么多天你完整在家待过几天?我觉得韩彬可能已经生气了。”
    电梯来了,两人进去按了一楼。
    “不至于吧?我俩不是天天在一块?再说冯节假日案子就多他也不是不知道。”赵馨诚撇撇嘴。
    “你想啊,今年可是你家同居以后的第一个春节。”
    老何这话说的赵馨诚一愣。
    一楼到了,一出去就看到了一楼楼道里的刘强。
    “刘队。”老何招呼着,“排查完了?”
    “多谢你们帮忙了,嫌疑人锁定了,不过人跑了,哥们不是本地的,已经通知当地警方配合了。”
    “这么冷的天,能在三十四楼的顶层发现尸体也不容易,刚死一星期,这天气还好。”老何说,“尸源确定也快。”
    “对,死者是外地来打工的,过年说买了车票结果没回家,家里联系她男朋友结果男朋友以为她回家了,然后家里在男朋友在两边都报了警,因为不知道是在哪边失踪的。”
    刘强说着手机就响了,急匆匆的接起电话,那边兴高采烈的说抓到人了。
    “这么快?”刘强欣喜的说,“操,真是破了记录了。”
    “恭喜啊哥们,年初就立功。”赵馨诚揽住刘强的肩膀,“不请客啊。”
    “请请请!人压回来我就摆一桌!”刘强爽快的答应了。

    韩彬出门买了些园艺用品。
    他不太喜欢养花弄草,家里这几盆摆设都是韩老爷子塞给他的,说家里没点绿植不好看。
    多肉需要有阳光还能通风的地方。韩彬想着就把阳台收拾了出来。
    收拾的差不多了韩彬给赵馨诚打了个电话。
    “喂,彬!我这边完事了,这就回家!”
    “你现在在哪?等我我开车过去,咱们出去吃。”
    之后赵馨诚就喜滋滋的靠着警车看着人来人往等韩彬。
    “你倒是挺惬意。”老何用手肘怼了怼他。
    “彬来接我吃饭。”赵馨诚傻乐着说。
    老何翻了个白眼,不看辣眼睛的赵馨诚,扭头走了。
    韩彬到的时候赵馨诚因为觉得外面冷以后坐到警车里了,而且有点犯困,正在点头。
    韩彬下了车,敲了敲警车的车窗。
    赵馨诚迷迷糊糊的抬起头,一看是韩彬瞬间就精神了。
    “彬!”赵馨诚推开车门,“咱们去哪吃?”
    “结案了?”
    “还没有,嫌疑人还没到位。”赵馨诚一个箭步已经蹿到了韩彬车边,“我一会跟你说,饿死了咱们先去吃饭吧。”
    两人最后选择吃烤肉,比较符合冬天的氛围。
    点的肉菜都还没上,蘸料倒是先都摆好了。
    赵馨诚和韩彬描述了一遍案子,韩彬没插话,只是时不时的“嗯”“哦”一下表达他在听并且理解了。
    “所以现在就等嫌疑人压回来就行了。”
    赵馨诚说完,肉已经上桌了,韩彬把五花肉铺在烤盘上。
    “依晨说她要养多肉。”
    “什么东西?”赵馨诚被突如其来的话题弄得有点懵,“什么肉?”
    “多肉。”
    “那是什么?啥品种?吃的?”
    韩彬沉默了一下,“有的好像确实能吃。”
    “到底是什么?”赵馨诚实在弄不明白。
    “多肉,是植物,现在很流行的。”韩彬笑了。
    “那好啊!”
    依晨有什么爱好赵馨诚都是支持的,养植物一听就很修养身心热爱生活,是个好爱好啊,支持,必须支持!
    吃完晚饭回家的赵馨诚看到依晨带回来的一大袋叶子很是费解。
    看着依晨在花盆里装好土喷了水滴了营养液以后把叶子都摆在了土上更费解了。
    “这就是多肉?”赵馨诚不耻下问。
    “这是多肉叶子,它们都可以发芽的,很厉害,诚诚,我们一起期待它们发芽好不好?”
    闺女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你,你除了“好”以外还说得出什么?
    于是赵馨诚痛快的应了声。
    把所有的叶子都摆好,依晨就开始拿着手机给赵馨诚展示每一片叶子发芽以后会长成怎样的多肉。
    长得根本都差不多啊。赵馨诚心里想着。
    入夜,这么多天终于安稳的进了被窝的赵馨诚被韩彬压在了身下。
    “和依晨种草什么感觉?”
    “挺新鲜的,我也不是摆弄花草的人……”
    “馨诚……”韩彬吻了吻赵馨诚,“我们也耕耘一下。”
    “等会……彬……啊……”
    夜还漫长,春节假期还有可怜巴巴的小尾巴。

    ps,感觉自己已经在xjb写了,主线剧情已经被我吃了。
    养多肉的梗来自楼里,写成这样奇怪的东西真的很对不起……我会尽量让他们发芽前不死在馨诚手里。

     

    刀锋上的救赎彬诚无处宣泄

    评论(1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