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60

     

    良辰且长【01】【彬诚】

    预警:大佬重生,年龄操作,郑重声明不开未成年车。

    大佬,还有三年,任重而道远。

    前文:良辰且长【00】【彬诚】

     

    车子停在小区楼下,赵馨诚道了谢就跳下车,韩彬也跟着下来了。

    “我送你上楼。”

    赵馨诚没有反对,于是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楼道。

    路上偶遇一两个大妈,都十分亲切的和赵馨诚打着招呼。

    “馨诚回来啦,妈妈还没回家呢。”

    “张奶奶好。”

    “呦这是谁啊。”张奶奶眯着眼睛去看一身黑衣的韩彬。

    “大娘好。”韩彬也打了招呼。

    “这是我朋友!”赵馨诚看起来还挺自豪的。

    韩彬笑了笑。

    “好好好,乖乖回家等妈妈啊。”

    张奶奶说完就下楼了。

    赵馨诚掏出门钥匙打开家门。

    韩彬打量着屋子里的环境,收拾的挺干净,两室一厅,一看赵妈妈就是个勤快的人,实际上在他的记忆里赵妈妈确实是个勤快人。

    “妈妈还没下班,你要不要坐一会啊?”赵馨诚端着茶壶从厨房门口伸出头来。

    韩彬把门带上,点点头在沙发坐下。

    比起自己冷冷清清的房子,这里确实看着很有“家”的感觉。

    赵馨诚提着大暖壶打算沏茶,结果拿着茶叶盒子不知道该放多少合适。

    看样子家里很少来客人,馨诚那些母亲家里的亲戚都没有了吗?

    赵馨诚端着茶壶和茶杯回到客厅,一屁股坐在了韩彬旁边。

    “你妈妈什么时候下班?”

    “还有两个小时了,你看看我脸上的伤明显吗?”赵馨诚突然把脸转过去正面对着韩彬。

    “这么怕让你妈知道你打架,那你就别打了。”

    “诶你不懂。”赵馨诚咧着嘴摆了摆手,“就是……反正你不懂。”

    韩彬看着赵馨诚的板寸脑袋忍不住伸手呼噜了一把。

    “你干嘛啊!摸脑袋不长个的!”赵馨诚有点生气,他捂住了自己的头顶,“我现在还差点一米七,在我们班里都算矮个子!我可是憋足了劲要长到一米八的!”

    可是你到三十多了也没张到一米八。韩彬在心里说道。

    赵馨诚喝了两口茶,吐了吐舌头,大概是嫌苦。韩彬坐在他旁边忍不住勾着嘴角。

    怎么看都可爱。

    赵馨诚站起来进了里屋,然后抱了本练习册出来。

    “我作业还没写完,你数学好吗?”

    “马马虎虎吧。”韩彬低调的说。

    辅导赵馨诚学习是个很新鲜的事情,可以说和现在的赵馨诚待在一起一切都很新鲜,韩彬整个人都有点愉悦。

    不知不觉就这样过了一个小时,赵馨诚的作业写完了,他抬起手臂伸了个懒腰结果肚子“咕噜”了两声。

    赵馨诚有点不好意思的红了脸。

    “我有点饿……”

    “我请你出去吃?”

    “不行,今早妈妈出门没带钥匙,我得在家等着给她开门,她要是回来发现我不在家会着急。”赵馨诚摇了摇头,“我去厨房找点吃的就行。”

    赵馨诚说话间就想站起来,韩彬伸手拽住了他。赵馨诚疑惑的回头看他,韩彬温和的笑笑。

    “你家还有什么菜?我做给你吃。”

    “啊?这多不好意思啊……”赵馨诚挠了挠头发,“你还第一次来我家呢,怎么能让客人做饭。”

    “没事,你不是想长个子?饿肚子怎么长个子?”

    赵馨诚再一次被韩彬说服了,肚子又“咕噜”了一声,赵馨诚咽了口口水,挣扎了一下,还是领着韩彬去了厨房。

    于是赵妈妈敲门的时候赵馨诚已经吃上饭了。

    赵馨诚想放下筷子,韩彬叫他继续吃,自己站起来去开了门。

    赵妈妈看到开门的人吓了一跳,后退了两步看了看门牌号,又走回来看了看,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你是……?”

    “阿姨您好,我是馨诚的朋友。”韩彬让开身,对着进屋的赵妈妈礼貌的说。

    “妈!你回来啦!他是我朋友,他叫……”赵馨诚突然一噎,他好像忘了问对方的名字。

    “我叫韩彬。”

    赵妈妈警惕的看着他,快步走到赵馨诚身边,小声说,“你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就管人家叫朋友?”

    “妈,他人挺好的,还给我做饭呢。”

    赵妈妈皱着眉看着自家儿子,又回头去看韩彬,带了点笑,“我们家馨诚有点调皮,麻烦你了。”

    “不麻烦,馨诚挺好的。”韩彬温和的笑着,没有坐下。

    “妈,李叔欠我爸的钱你今天要回来了吗?”赵馨诚突然问道。

    “没有呢……”赵妈妈说着还给赵馨诚使眼色,不让他继续说,但是赵馨诚就跟没看见一样。

    “那怎么行啊,他欠我爸那么多钱,总不能就这样算了啊。”

    韩彬已经听明白了状况,他走上前,从口袋里掏出名片递了过去。

    “阿姨,您可以详细和我说说,我是律师,可以帮忙。”

    赵妈妈迟疑了一下接过名片,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儿子。最后她叹了口气,“那……那谢谢您了,律师费用很高吧?”

    “您哪的话,我是馨诚的朋友,您是馨诚的妈妈。”韩彬笑着说,“我怎么可能收费呢?”

     

    韩彬和赵妈妈聊了很久,久到赵馨诚都要睡着了,但是要债是他们家的大事,赵馨诚努力打起精神来听。

    最后韩彬留了自己家的座机电话和办公室的电话之后起身告辞了。

    “真是麻烦您了……”

    “不用客气伯母。叫我韩彬就可以。”韩彬拿着自己的外套,又看了眼赵馨诚,“对了,馨诚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好动,火力也旺,我觉得与其放任他和一些乱七八糟的朋友出去乱混不如多做点体育运动。我知道您忙可能没有时间,我刚刚和馨诚说过,我家住在大学附近,可以带馨诚去大学里的体育馆打球,人多设备也比较好,我可以看着他。”

    “会不会太麻烦……”赵妈妈犹豫的说,“已经很给你添麻烦了,你看……带小孩很辛苦的,再加上他……”

    “妈,有你这样说自己儿子的吗。”赵馨诚拧着眉毛,特别不高兴。

    韩彬见状揉了揉赵馨诚的脑袋。

    “不麻烦,我一见他就觉得挺喜欢的,能帮上忙我就很高兴了。”

    赵妈妈终于不再犹豫了,她点了点头,“那真是麻烦你了,改天我一定登门去道谢,不知道你父母喜欢什么啊?哎呀看我……都没想起来,我家还有点好茶叶,你要不要带着?”

    韩彬拒绝了赵妈妈的好意,想着自己的目的也差不多达到了,剩下的要一步一步慢慢来。

    等韩彬把韩松阁要的东西送到的时候天都要黑了,韩老爷子翻着白眼问他。

    “你这去趟派出所这么久没回来我都以为你给人拘起来了。”

    “爸,你别开我玩笑了。”韩彬无奈的叹了口气,突然想起来什么,“爸,你上回说相亲的事情……”

    韩松阁一脸的震惊,然后面露喜色,“怎么?你同意了?”

    “不是,相亲是没可能的,但是养娃倒是可以。”韩彬伸手摸了摸鼻尖,“我打算给您领俩孩子回来养,让您有点事做,怎么样?”

    韩松阁听了差点吐血,心想自己这是养了个什么倒霉儿子!

     

    韩彬正在整理资料,研究帮赵妈妈讨债的事情,突然桌子上的电话响了,韩彬瞥了一眼,接了起来。

    “您好,请问您找谁?”

    “您好,我是赵馨诚的班主任,请问您是赵馨诚的哥哥吗?”

    韩彬愣了一下,在心里快速的过了几种可能,于是便回答道,“我是,您好。”

    “您家孩子把隔壁班的同学打了,见了血,麻烦来学校一趟吧。”

    韩彬把手上的文件夹合上。站起身。

    “就来,麻烦您稳定一下对方家长的情绪,谢谢了。”


     

    刀锋上的救赎彬诚良辰且长

    评论(37)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