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86

     

    良辰且长【00】【彬诚】

    预警:大佬重生,年龄操作 
     
    韩彬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不在芒街了。 
    耳边刚刚还是嘈杂的风声夹杂着刀具划破空气的声音,以及听不清的叫骂。 
    一瞬间世界归于平静,时间都好像静止了,一滴血珠在眼前停滞,整个世界仿佛失去了未来。 
    然后他醒了。 
    韩彬晃了晃脑袋坐了起来。 
    显然,这里已经不是芒街了,这里是自己家,而且看起来,应该也不是最近。 
    那么现在是什么时候? 
    韩彬下了床,光着脚走到客厅。 
    空无一人,没有父母,没有依晨。 
    餐厅的墙上挂着1999年的挂历,韩彬望去,不由得露出一抹苦笑。 
    上天在跟我开玩笑吗?给我一个机会重来?
    1999年,我遇到了馨诚。
    韩彬想。
    桌上的电话响了,韩彬接了起来。

    把手续都办完以后韩彬不免也有些感慨科技进步飞速,突然回到上个世纪真的是一切都不习惯。
    预审里还是老样子,潘雪晶交付了张北彤的手续以后被韩彬叫住了。
    “不好意思问一下。”韩彬突然觉得有点口渴,“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个姓赵的同事?”
    “赵?”潘雪晶转了转眼睛想了想,“啊有一个。”
    韩彬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紧张过,他紧紧盯着潘雪晶。
    “他叫什么?现在在吗?”
    “叫赵普,不在,休婚假了,你找他有事?”
    韩彬一愣,心底霎时一凉。
    “你怎么了?脸色看着不大好啊?”潘雪晶有点不安,看着韩彬突然变脸于是关切的问道,“是不是生病了?”
    “没事……谢谢,可以给我杯水吗?”
    潘雪晶点点头,走出了房间。
    “怎么?你找人?”张北彤穿好外套站起身来,“你认识这人啊?”
    “不认识。”韩彬叹了口气,“大概是记错人了。”
    潘雪晶拿了个一次性杯子回来递给韩彬,韩彬突然觉得渴急了,道了谢就接过来喝了。
    “需要我帮你联系一下赵普吗?”
    “不用了,谢谢,我记错人了。”韩彬笑笑把空杯子还给潘雪晶。
    潘雪晶把两人送到门口,道了别,却惊喜的发现杨延鹏在门外。
    “你怎么来了?”
    “这不是看你快下班了,想请你吃饭吗。”
    韩彬不想听两人对话,带着张北彤走了。
    赵馨诚不在,预审处对他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甚至重活一世,似乎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韩彬被韩松阁一个电话叫到了父母家。
    “你现在工作也稳定了,我们打算给你安排几场相亲,你看……”
    “爸。”韩彬揉了揉眉心,“你就别乱忙了。”
    韩母有些担忧。
    他们两个昨天聊了一夜,韩彬回来以后听话的去考了律师证进了律师事务所,行为做派无可挑剔,可是他俩还是特别不放心。
    儿子身上有很严重的违和感,做父母的怎么会看不出来?
    韩母出了个馊主意,说是想让他结婚生个娃,养上娃了应该就没时间想七想八了。
    但是韩松阁担心儿子太有主意,不听自己的安排。
    结果果然,他不听。
    “我们这不是想让你……”
    “妈。”韩彬笑了笑,“我一个人过也没什么不行的,我这样子的状况,不是耽误人家姑娘吗?”
    韩母叹了口气也不再说什么了。
    “对了。”韩松阁突然想起什么,“你一会去趟津港派出所,有个文件帮我拿一下,我落那了。”
    韩彬应了以后就出门了。
    走在路上自嘲的笑了笑,这辈子,大概是不知道哪路神仙在惩罚自己吧?或者这只是死前的一场梦,自己大概还在人生的走马灯中。
    只是这个人生剔除了赵馨诚。
    海港派出所和早年的时候一样,白寅尚已经升职离开派出所了,韩彬一进去就看到一旁小屋里有七八个半大的小伙子,从身形来看也就十六七岁,正是爱闹事喜欢逞兄弟义气打群架的年纪。
    和所长打了招呼拿了文件,转头看见了正走进来的何靖诚。
    何靖诚正还处于当年的样子,也还只是海港支队的法医助理,他看见韩彬,显然一愣。
    “呦,你怎么在这?”
    “帮我爸办点事,你呢?”
    “说是有人打架,打的挺严重的,打电话来叫法医来做个伤情鉴定,这不就把我挤兑过来了。”何靖诚看起来不情不愿的,“现在的小崽子打起架来手没轻没重的,打坏了人还给自己爹妈找事,真麻烦。”
    两人说着已经走到了坐着一堆孩子的房间门口。
    “下回都长点记性,这是看你们都未成年,只能批评教育,这要是下手狠点开了瓢你们是要进局子的知不知道!”
    小警员摆出一副凶狠脸,可是坐在他对面的孩子们却一个个的不以为然。
    “报名字!”小警员把一摞学生证拿了起来,一本一本打开。
    “罗民。”
    “杨云伟。”
    “赵馨诚。”
    门口的韩彬一怔,耳朵里立刻嗡了一声,后面几个孩子的名字他都没听清,世界在这一刻失去了声音和颜色。
    韩彬无法控制自己的双腿,他已经不能自控的踏了进去。
    小警员诧异的看着他,何靖诚也有点奇怪。
    小警员似乎站起来说了什么,韩彬完全没听见,他只是看着那个有点熟悉的后脑勺,怔怔的走了过去。
    他站到了那个男孩面前,他拉着男孩的手臂强迫他站起来面向自己。
    男孩似乎被吓到了,睁着大眼睛无辜的看着韩彬,张着嘴没说话。
    “你说……你叫什么名字?”
    世界好像恢复了声音,小警员在他身后喊着“你是谁!你干嘛!”韩彬完全没理他,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的男孩子。
    是他,是馨诚。
    韩彬的心里在呐喊着,声音撕扯着心脏,撕扯着记忆。

    世界有了颜色。
    “我……我叫赵馨诚……”男孩不明所以的说道。
    和当年青涩的赵馨诚几乎一致的脸,就是略显稚嫩了些,韩彬克制了一下自己,又问道。
    “你几岁?”
    “啊?”赵馨诚有点没反应过来,又说道,“十五……你谁啊!”
    小警员终于忍无可忍,他走过来试图掰开韩彬的手。
    所长听到了混乱也赶了过来,询问门口的何靖诚无果以后只好进屋问道。
    “怎么回事啊?这孩子你认识?”
    “认识。”
    韩彬仰头对所长说,之后又转头问小警员,“他是打人的还是被打的?”
    “打人的。”一看惊动了所长,小警员也不敢怠慢,“但是重伤不是他干的,基本上没他什么事。”
    听到赵馨诚是打人的那个,韩彬反而笑了。
    “那这个人我带走了。”
    “你谁啊!你要干嘛!你放开我!”赵馨诚用力推了几下韩彬没推开,气急败坏的去踩他的脚。
    所长摆了摆手,韩彬就拽着赵馨诚出去了。
    门口的何靖诚一脸的茫然。

    韩彬拽着赵馨诚上了车,赵馨诚还不停的折腾。
    “你家在哪?”
    既然这个赵馨诚这么小,那有可能家的位置也不一样,韩彬想着就问了。
    “我不认识你,不能告诉你,万一你是坏人呢!”
    韩彬心想我确实也不是什么好人。
    “我是律师,和这里的所长认识,我还认识很多警察,我不会害你。”
    “真的?”赵馨诚转了转眼珠子。
    “真的,不然警察也不会把你交给我。”韩彬笑着说。
    “那好吧。”赵馨诚显然相信了韩彬这套说辞,就报了个地址。
    这和韩彬印象里的住址不一样,可能是原来赵馨诚还和母亲一起住的时候都地址吧。
    韩彬的心情好了许多,甚至已经在心中感谢神明了。
    “你说你是律师,很厉害吗?律师是干什么的?”
    显然十五岁的赵馨诚不是很懂法律也不了解那么多的职业。
    “律师就是帮人打官司,比如你要是把人把出问题了,我可以去捞你。”赵馨诚疑惑的看着他,似乎没听懂,“就是我可以帮你不让你蹲监狱。”
    “那好像挺厉害的。”赵馨诚点点头,“你打架厉害吗?”
    “还行吧。”韩彬勾了勾嘴角。
    “我在我们那一片打架可厉害了!”赵馨诚说着挥了下手,似乎抻到了,他拧了下眉毛。
    “你总是打架,不如所做点体育运动。”
    “不行,家里就我和妈妈,妈妈去上班以后我一个人。”赵馨诚叹了口气,“而且我刚升高一,学习成绩又不好,会让她担心。”
    “我住在大学附近,大学里有大体育馆,你要是有兴趣,我可以带你去打球。”说着停车等红灯。
    “真的?”赵馨诚似乎有点心动,“那我们现在是不是朋友了?”
    韩彬一愣,心想,这孩子已经高一了,不会这么天真吧?
    “是不是?”赵馨诚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韩彬哪里舍得让他失望,只能说道,“是的。”

    ps,实在是不知道99年北京啥样,而且99年我刚上小学,天津啥样我都不记得,所以我还是用了津港的设定,大概就结合一下天津北京吧。
    一边写一边翻@拂袖挽风听 的时间线小论文
    郑重声明,不开未成年车,他彬会忍着的。


    刚刚觉得名字不好听,改一下


    我想要评论,和我聊天啊。


     

    刀锋上的救赎彬诚良辰且长

    评论(40)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