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66

     

    无处宣泄【09】【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赵馨诚躲在楼梯口看到郭亮撬开了三楼的房门走了进去,房间里立刻传出打斗和叫喊声。赵馨诚从腰间抽出甩棍快步跑了上去一脚踹开门。

    “不许动!警察!”这是出手之前的必要过程。

    一进门赵馨诚就看到郭亮别着孙胜勇的腿,手里的尖锐的菜刀已经快要刺到孙胜勇的脸。

    “郭先生!不要冲动!”说话间赵馨诚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一脚踹飞孙胜勇反手夺下郭亮手里的刀把他摁倒在地,孙胜勇甩出去之后磕在了茶几上半天没有起来。

    “郭先生!”

    “你让开!!我要杀了他!我要杀了他!我要他偿命!”郭亮拼命的踢打着赵馨诚的腿,试图挣脱赵馨诚,赵馨诚一咬牙抱起郭亮就是反身一摔。

    孙胜勇爬了起来,他大吼一声扑了上来,再一次被赵馨诚撂在地上,郭亮举起凳子向孙胜勇砸了过去然后又想扑上去又被赵馨诚拽住了。

    “别冲动郭先生!别把自己搭进去!”

    “你放开我!你不懂!你不懂!你放开我!我要杀了他!”郭亮满脸的泪痕,他仿佛野兽般嘶吼着,仿佛想要用牙咬碎孙胜勇一般。

    赵馨诚只能用全部的力气按住郭亮,一时分不开神,他担心郭亮伤到他自己又怕郭亮真的杀了孙胜勇,一时失神,他没注意到身后的孙胜勇已经爬起来捡起了刀,大吼着冲了上来。

    赵馨诚听到吼声回头已经要来不及了,他快速的用手握住了向着他和郭亮神来的刀刃,手心立刻一片殷红,接着他放开郭亮,一拳击中孙胜勇的腹部,孙胜勇吐着胃酸松开了手,抱着肚子跪倒在地。

    赵馨诚的手心被割了一条血肉模糊的伤口,手臂也有一些划伤,他吐了口唾沫,一把拽住还在地上抽搐的孙胜勇往茶几上扔了过去。

    郭亮想去抓刀,又被赵馨诚拽住了。

    “郭先生,跟我走。”

    郭亮看着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孙胜勇,又看了看抓着他的肩膀,手心在淌血的赵馨诚,他满脸是泪,嘴唇苍白,身体因为激动和气愤在发抖。

    最终他垂下手,跟赵馨诚下了楼。

    和赵馨诚一起坐在车上,郭亮终于捋顺了呼吸。

    “你要抓我吗,赵警官。”郭亮的声音里没有情绪,他用毫无焦距的眼睛盯着赵馨诚。

    赵馨诚用殷红的手抽出一根烟,点上。

    “你不抓他……你抓我?”郭亮笑了,越笑越大声,最终他笑得仰起头倚在靠背上,“要你们……有什么用呢?”

    “我说过你不要做傻事。”

    “你没有孩子,你不懂的……你没有被逼的家破人亡……你不懂我的……赵警官……”郭亮的声音渐渐低沉,逐渐的变成呜咽。“我老婆孩子都死了……我也不想活了……”

    “你杀了他又如何呢……”

    “杀了他我就报仇了!”郭亮狰狞着向前探身,他的眼角爆着青筋,狰狞的面容好似地狱索命的恶鬼,“我可以亲手报仇!”

    赵馨诚吸了口烟,掌心疼得要命,他把烟呼出去之后,突然问道。

    “是谁告诉你凶手是孙胜勇的?”

    郭亮面无表情的看着赵馨诚。

    “你告诉我,是谁?”赵馨诚又问了一遍。

    郭亮惨笑着,依到靠背上,“他是我的恩人,我不会背叛他。”

    赵馨诚又吸了口烟,然后皱着眉把烟扔出了车窗外,他掏出手机,满是血的手半天按不开解锁,好半天才划开手机屏幕,他打开一张截图把手机伸到郭亮面前。

    截图是一个微信账号,名称叫“Markutan”。

    郭亮的眼神出现了明显的闪躲,赵馨诚知道自己猜对了。

    “他找上你,告诉了你凶手的身份和姓名,还告诉了你我们证据不足,对吗?”

    郭亮抿着嘴不说话。

    “看来我说对了。”赵馨诚笑着收回手机。

    “他是我的恩人,赵警官。”郭亮一字一句的说道,“你要抓我吗?”

    “不。”赵馨诚摇摇头,“我要送你去看医生,然后告诉警局,人是我打的。”

    郭亮一愣,他没想到赵馨诚会把事情揽到自己身上。

    “你现在老实呆着。”赵馨诚拨打了韩彬的电话,他流了不少血,手太滑,没法开车,而且,怕是开不了多久就要失血过多了。

    韩彬接到电话就火速赶到了现场,看见赵馨诚手上的伤以后就一言不发,郭亮都觉得背后有写发凉。他听赵馨诚说完了他改编过的前因后果以后瞥了郭亮一眼,显然是不信并且也看出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然后他把赵馨诚赶到副驾驶上,一脚油门就奔了医院。

    给赵馨诚包扎好输上液以后韩彬就没再和赵馨诚说话,任凭赵馨诚如何撒泼打滚也没用,赵馨诚终于停止了折腾,乖乖吃了韩彬削给他的苹果。

    郭亮也做了些应急处理,但是他没什么流血的外伤,只是这几天心力交瘁操劳过度有写营养不良,也被按在椅子上输了罐葡萄糖。

    韩彬从赵馨诚的病房出来,走到了在输液的郭亮面前,郭亮抬头看着他,嘴唇微微颤抖。

    “交给我了。”

    韩彬说完这句话就头也不回的出去了,郭亮诧异的看着他,知道韩彬完全走出他的视线,他突然欣喜起来。

     

    赵馨诚输完液回了警局,没多久接到了报案,孙胜勇死了。

    拿到照片的赵馨诚皱了皱眉。

    照片里的孙胜勇死状相当惨烈,身上无数刀痕,脸皮还被割掉了一半,右手被砍了下来,裤子被撕烂了,生殖器被割了下来,他侧躺着下半身在一片血泼里,更绝的是,他的肛门外还露长长的墩布把。

    现场没有任何凶手的痕迹,从赵馨诚他们走后一个半小时之后监控视频只拍到了孙胜勇艰难的出了门,又一脸惊恐的退回门里去,而就在这个时候,监控就变成了一片漆黑。

    周围的邻居都没发现什么异状,他家加了隔音层,还特意找个人少的小区来住,同层没几个住户,一个半小时前的打斗即便开着门都没有人注意。

    赵馨诚皱眉之后就乐了,他能想到很快就会有人知道他和郭亮在案发前去过郭亮家,也会知道他打过郭亮,甚至老何还能分析出哪些伤是他打的。

    可那又有什么用呢?他和郭亮离开时距离孙胜勇的死亡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他们在医院,有不在场证明。

    “干得漂亮。”赵馨诚把照片加会案件里,愉快的勾起嘴角。

    “六十六刀,啧……这是在圣经里有什么寓意吗?”刚脱了护具的老何咋了咂嘴,“启示录?”

    “管他呢。”赵馨诚扬了扬手,“结案了。”

    “他的死怎么算啊?”老何明知故问。

    “还能怎么算啊。”赵馨诚笑着摸了摸手上的绷带,“死案呗。”

    “快过年了,这多影响结案率。”老何叹了口气。

    “管他呢。”赵馨诚又说了一遍,“干得漂亮就行了。”

    老何耸了耸肩,不再说话了。




    PS我之前是不是和别人剧透过凶手不是他彬杀的?写着写着我就改变主意了23333

    凶手死的解气不!

    求评论

    爸爸还是一心求死的……我在挣扎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2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