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58

     

    阴间物语彬诚篇·上【彬诚,伪·年龄操作】

    阴间物语彬诚篇·上

    穿过一片雾赵馨诚看到一条河。
    河水是红色的,和黑色的天空映衬起来到是蛮好看的。他凑到河边去看向水面,被水面映出来的影子吓了一跳。
    “这……”
    水面上映出来的自己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真是太久没见过这么年轻的自己,差点没认出来。
    赵馨诚忍不住伸手去触摸水面。
    “别碰。”
    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赵馨诚猛的蹿了起来,回头看去。
    “彬?!”既惊喜又诧异。
    “我来接你,怕你迷路。”
    不远处有人跌落进河里,连声惨叫都没有就冒着烟沉了下去,韩彬只是瞥了一眼,没做出什么反应,然后他拉住赵馨诚的手。
    “走吧。”
    眼前的韩彬是他们初遇时的样子,赵馨诚恍恍惚惚的被韩彬拽了起来。
    “这是什么地方?”赵馨诚被韩彬拉着在河边走,“我不是死了吗?”
    “对,这里是阴间,你来的比我预计的早一些,不过没关系。”韩彬笑了笑,“你看,你一来我就出来接你了。”
    路上总能看到一两个人掉进河里,然后冒着烟再也没浮起来,赵馨诚背后一冷。
    “这里是忘川?”
    “对,掉下去就会魂飞魄散。”
    “难怪你刚才不让我碰。”
    沿着河道往上游走,赵馨诚看到了逐渐连成一片的郁郁葱葱的红色花朵,密密麻麻没有叶子。

    “这是彼岸花吗?”赵馨诚问道。

    “是。”韩彬点点头。

    再往前走韩彬带他过了河,然后赵馨诚就完全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圣君。”桥边的小姑娘对韩彬行了个礼,韩彬点了点头。

    赵馨诚不可思议的看着小姑娘,小姑娘回给他一个微笑,然后继续被韩彬拉着往前走。

    再往前一段赵馨诚看见一片地摊,街上还有各种交通工具。

    如此有生活气息的阴曹地府让赵馨诚瞬间有点接受不能。

    “彬,我们去哪里啊?”赵馨诚走了好久了,这才问到。

    “我家。”

     

    天空挂着一轮白色的月亮,赵馨诚想这可能是和人间最相似的东西了。

    韩彬把桌上的东西收了收,然后扔给赵馨诚一个小本。

    “这是什么?”赵馨诚拿起来随便翻了翻。

    “投胎名录,我给你开权限,自己选日子吧。”

    韩彬说的很随意,赵馨诚吓了一跳把本扔到了地上,然后又觉得这东西应该挺贵重的有赶紧捡了起来。

    “你要赶我走?”

    韩彬看着他没说话。

    “我不能留下来吗?”赵馨诚把本放在韩彬桌子上,“我不走。”

    “想好了?”

    “还需要想吗?”赵馨诚笑了笑,“不过……彬……你在这里什么人?”

    “只是个普通的高层。”韩彬把本收了起来,“那我就拿去还给判官了。”

    赵馨诚一把拉住韩彬的手,“彬,那我能不能不投胎?”

    韩彬拿着本子的手一顿。

    “可以吗?”赵馨诚盯着他,“我就留下来,跟你一块。”

    十七岁外貌的赵馨诚的眼睛好像更大,韩彬想,被这样一双眼睛盯着,真的是考验定力。

    “你想的话。”

    赵馨诚笑了起来。

    “就留下来吧。”

     

    阴间的生活其实和活着的时候没什么区别,除了太阳和月亮不太好认以外差别都不大,赵馨诚摊在河边的椅子上,觉得自己基本上过的是米虫生活。

    “彬,你不工作吗?”赵馨诚吃着韩彬喂给他的白色西瓜问道,“怎么不见你工作啊?你是个领导吧?”

    “我的工作就是当领导。”韩彬说着又喂了赵馨诚一块西瓜。

    变成十七岁外貌的赵馨诚仿佛心理也回到了十七岁,耍赖撒娇简直毫无底线。韩彬有点头疼,但是也乐得养他。

    终于赵馨诚觉得无聊了,在沙发行打滚。

    “无聊?”

    “对啊,我想找点事情做,彬,你不是领导吗?给我安排个工作。”赵馨诚侧躺在沙发上,脑袋搭在沙发扶手上,“彬,我现在就想找个工作,太无聊了。”

    韩彬思考起来。

    看见韩彬在思考,赵馨诚就从沙发滚到了地上,在韩彬注视的目光下一路滚到办公桌旁。

    赵馨诚起来以后直接一屁股坐到韩彬的办公桌上。韩彬捏着他的下巴吻了他一下,然后站起身来。

    “你是外貌变小了心里也退化了吗?怎么和小朋友一样?”韩彬好笑的看着他。

    “我不管,你现在就给我安排个工作。”赵馨诚开始耍赖。

    “想做什么样的工作?”韩彬问他。

    “能打架,能到处跑……总之是和警察差不多的工作吧?你觉得鬼差怎么样?”赵馨诚问,“我昨天看见判官大楼那边在招聘,鬼差缺人吧?孟婆我可不干啊。”

    韩彬又问了一下他的额头。

    “我出去一趟,你看家。”

    赵馨诚没等多久韩彬就回来了,回来的韩彬往赵馨诚怀里塞了个小册子和一张卡片。

    “这是什么?”赵馨诚好奇的翻看。

    “特别鬼差,专门抓厉鬼的,具体职业名称还没定下来,我先给你拿了个名额。”韩彬摸摸他的头,“这是工资卡。”

    “我的天这么厉害,阴间还有银行呢?还有工资卡?”赵馨诚拿着银行卡翻来覆去的看着。

    “这工作对身手要求比较高,很适合生前做刑警的人。”韩彬笑了笑,“还满意吗?”

    “特别满意!”

     

    阴间政府大楼里,判官正指挥着几个文职人员修改条例,还专门批了个办公室出来,然后在一张写着“猎人鬼差职位设置申请”的文件上签了字。

    随后他又拿出了几张申请文件写写画画,进行批复。

    之后他可能觉得有点心塞,又起草了一份助理招聘的文档。

    判官觉得自己再不扩招助理就要猝死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助理越招越多,可是好像越来越忙了?

    判官放下笔,觉得更加心塞了,好像快要不能呼吸了。判官挠了挠头,发现自己掉头发了。判官终于觉得不能呼吸了。

    那个新来的赵馨诚,前天在忘川边打过城管,上个月在忘川边打过小贩,再大前个月他还在办公大楼前打过鬼差。

    就在刚刚!他们家“普通领导”韩彬,今天为了他诚开心,专门开设了新职位!

    判官觉得头疼,把轮回簿锁进了抽屉里,今天也想离家出走。

     

    PS:他诚走到哪,哪都有人掉头发

    不小心把大佬的权限写的太高了……emmm

    太OOC了,大家看着乐呵乐呵就完了啊~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

     

    评论(17)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