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67

     

    无处宣泄【08】【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圣诞将至,走访调查终于有了进展,赵馨诚已经初步锁定了嫌疑人。

    但是此时的他参加了一场葬礼。

    郭亮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神色黯然的看着妻子和儿子的遗照。黄缘和赵馨诚一起来的,小姑娘穿了身黑色的大衣,不住的抽泣着。

    郭亮的妻子对郭亮经常离开已经起了疑心,在多次旁敲侧击的询问了被走访过的亲朋以后终于得知了儿子其实已经死了这个消息。

    而且还是已经死了三个月了,死前的三年里无法想象的遭受了多少痛苦。

    她伤心过度,经受不住这样沉重的打击,三年来强行支撑着的希望瞬间土崩瓦解,突发心肌梗塞抢救后不治身亡。

    极度悲痛的郭亮为妻子和孩子处理了后事。

    双方家里各有一个老人,因为两人是在有心无力,早就都送到养老院去了,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却过着以泪洗面的日子。

    “我希望我死后,可以和他们俩葬在一起。”郭亮在葬礼上见到赵馨诚的时候这样跟他说,“赵警官,知道凶手是谁了吗?”

    赵馨诚看着他,点了点头,“知道了。”

    郭亮惨白的脸笑了笑,他回头看着妻子和儿子的遗照,温和的说,“老婆,你听到了吗。”

    “我们一定会抓住凶手的。”赵馨诚拍了拍郭亮的肩膀,“还请您多保重。”

    “赵警官。”郭亮回过头来,冲他微笑,眼底却一片宁静,“你们没有找到任何定罪证据,对吗?”

    赵馨诚愣了一下,然后躲闪开郭亮的视线。

    “赵警官,我很感谢你。”郭亮继续说道,“谢谢您帮我查到凶手是谁。”

    赵馨诚猛地对上郭亮的视线,他凝视着对方,却只在那双无神的眼睛里看到了绝望。

    “郭先生,别做傻事。”赵馨诚猛地意识到了什么,他往前迈了一步,试图抓住郭亮靠近悬崖的灵魂。

    “怎么会做傻事呢赵警官。”郭亮转过身,手指轻轻抚摸着照片上妻子的笑颜,“不会做傻事的。”

    赵馨诚不放心的看着他,他感觉眼前这个男人有着赴死的心。

    “赵警官,您有孩子吗?”

    赵馨诚被郭亮突如其来的问题问愣了,戒备的心也放了下来。

    “没有。”赵馨诚摇了摇头。

    “是吗……”郭亮没转过身,他又去抚摸儿子的照片。

    “郭先生……”赵馨诚还想说什么,却被郭亮打断了。

    “赵警官,我有点累了……麻烦您回去吧。”

    赵馨诚回头望了望已经走得差不多了的亲朋们,叹了口气,“那我告辞了,你保重。”

     

    审讯室里的瘦小男子被赵馨诚一拳打到了地上,他剧烈的咳了起来,还喷出了点血点子。

    立刻有其他警察拉住了赵馨诚,虽然他们也很愿意看到男子被打,但是这里毕竟是审讯室,现在审讯已经不兴动手了,稍微磕了碰了都是会吃官司的。

    “你他妈!”赵馨诚被拉着还不老实,左腿踩上凳子右腿在空中使劲的蹬踢着。

    男子爬了起来坐在地上又咳了两声,吐出一口血,他好像被赵馨诚打掉了一颗牙。

    男子曾是郭子阳的幼儿园老师,名叫孙胜勇。在郭子阳失踪前曾经搬过家,离郭子阳家仅仅一街之隔,一年前刚好在郭子阳骨折的那段时间,他从幼儿园辞职了。

    “现场的脚印都对上了!”赵馨诚拍着技术科的桌子,“怎么就不能证明是他了!”

    “赵队,脚印只能证明他去过抛尸现场,也不能说明就一定是他抛尸啊。”

    “艹!明明就是那个孙子!”

    赵馨诚踢翻了椅子。

    实际上所有人都知道凶手就是孙胜勇,但是大家都很泄气。

    指纹里和平时一样客人不多,韩彬靠在吧台边上等他。

    “妈的证据不足,每次都他妈证据不足!”赵馨诚在韩彬面前摘下手套摔在吧台上,“都他妈过去三个月了!案发现场早他妈面目全非了!”

    “他家里呢?”

    “去过了,打扫的跟没人住一样。艹!”赵馨诚抢过韩彬手里的杯子,端起来就把里面的水一饮而尽。

    韩彬看着他,给他顺了顺背。

    “彬……你得帮我。”赵馨诚拉住了韩彬的袖子,“我答应了人家的,我得让孩子和孩子妈妈安息。”

    韩彬盯着他,不语。

    “彬!”赵馨诚拔高了嗓音,又拉着韩彬的袖子低下声去,“我求你了,有什么是我没看到的,没发现的?你总得有什么办法……”

    “我是有办法,我可以帮孩子报仇,但是不能帮你把犯人羁押归案。”

    赵馨诚拉着韩彬的袖子委屈的看着他。

    “彬……”

    “他很有可能已经在找死者的替代品了。”韩彬移开视线不再看赵馨诚,“也许。”

    “你的意思是让我蹲点?”赵馨诚皱了皱眉。

    “你自己决定。”韩彬吻了吻赵馨诚的额头。

    赵馨诚琢磨了一下,也觉得盯着人是最好找到证据的办法,就算没有杀人的证据,也可以找到点他猥亵啊跟踪啊之类的证据拘起来打一顿,而且他的直觉告诉他郭亮的状态非常不好,盯着孙胜勇一个人倒是个一举两得的方法。

    赵馨诚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烟,韩彬帮他点上,赵馨诚只抽了一口就被韩彬抢走了。

    “你!”

    “戒烟。”说话间韩彬已经叼住了烟。

    “二手烟更要命。”赵馨诚瞥了韩彬一样。

    韩彬好笑的看着他,深吸了一口烟以后捏着赵馨诚的下巴把他的脸搬过来,含着这口烟吻了上去。

    “唔!”

    烟被韩彬从自己嘴里渡到了赵馨诚口中,这种感觉有点奇怪,赵馨诚睁大了眼睛皱着眉。韩彬松开手以后离开了他,又开始抽烟。赵馨诚呆愣的张着嘴,那一点点烟也飘出来消散了。

    “尝尝味道过过瘾。”韩彬笑道,“就当你抽过了。”

    “嘿!”赵馨诚一拍桌子,“没有你这样的啊!”

    韩彬吐了个烟圈,笑而不语。

    赵馨诚从吧台上拿起一个三明治塞进嘴里,然后又拿了两个随手抽了点纸巾包好揣进口袋里。

    “我去了,彬。”赵馨诚又把手套带好,“我一个人行动,有事情我联系你。”

    “好。”韩彬应道。

     

    赵馨诚的车停在能看见楼道大门和三楼窗户的小区拐角,他吃着三明治喝着奶茶,一个下午都没见到孙胜勇出门。

    还剩下的一个三明治放在副驾驶座上,他看见一个一身黑衣还带着帽子的人走进了楼道。

    “郭亮?”赵馨诚不确定的望了望,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

    并没有人告诉他凶手是谁,他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没有想到头绪,赵馨诚决定先下车跟着他,以防万一。


    PS:这个案子细写很难受……中间的调查过程也没什么好写的,干脆就加快节奏靠拢主线了。

    凶手会偿命的。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19)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