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67

     

    无处宣泄【07】【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预警:本章节有一些虐心内容,请做好准备


    韩彬没有说话,他又吸了一口烟,似乎是等着赵馨诚再开口。

    “彬……”赵馨诚话音未落,他的电话在口袋里震动起来,国产的山寨机振动频率特别大,快要把他的腿振麻了。

    电话是老何打来的,赵馨诚只好先停止和韩彬的对话赶紧接了电话。

    “喂?”

    “DNA结果出来了,我们在网上进行了比对,有结果了。”

    老何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沉痛。

    “什么结果?”赵馨诚站了起来,韩彬的目光也随着他的起身而往上移动。

    “这个孩子已经失踪三年了,我们是在打拐网上找到他的资料。”

    听到老何的话赵馨诚一愣,一旁的韩彬看着赵馨诚的表情掐灭了烟。

    “我这就过去。”赵馨诚挂了电话,看向韩彬。

    “走吧。”韩彬说着把烟丢在吧台的烟灰缸上,“我开车。”

    赵馨诚本来有些阴郁的表情立刻乌云转晴喜笑颜开。

    “好!”

     

    急匆匆回到警局的赵馨诚带着韩彬直奔会议室,老何看见韩彬没有什么反应,曹伐小声“啧”了一声。

    “具体什么情况?”赵馨诚没理曹伐,直接走到老何跟前,韩彬没有出声,也跟着走了过来。

    “你自己看吧。”老何把一叠资料递给了赵馨诚。

    赵馨诚接过来翻看着。

    资料最上面是一张照片,小朋友圆嫩嫩的小脸对着镜头笑,赵馨诚却突然觉得有点刺眼,后面的纸张上写了孩子的基本资料,小朋友叫郭子阳,丢的时候四岁半。

    赵馨诚没再忍心看下去,他把资料递给了站在身边的韩彬。

    “已经通知家属了。”老何长长的叹了口气,“一会家属来了你们谁见?”

    会议室里一片沉默,没有人有勇气去面对一个失去了孩子的家属。

    “我去吧。”韩彬放下手里的文件。

    “不行,我去吧。”赵馨诚把手揣进口袋里,“你又不是体制内,万一人家要是不满意不好说。”

    “我和你一块去。”韩彬寸步不让。

    周围人都看着他俩,赵馨诚把手又从口袋里抽出来抱在胸前。

    “……那行吧。”

     

    家属已经到了警局,听黄缘说情绪挺稳定的,郭子阳当年是在火车站丢的,之后他的母亲就思念成疾不久就大病住院,他的父亲又要找他又要照顾他的母亲,还有双方老人,两个人过得很痛苦。

    他们一直认为孩子是被人贩子拐走的,所以一直坚信还会有找回来的时候。

    可是今天他们知道,孩子死了。

    犹豫了好半天,赵馨诚这才走到了死者的父亲面前。

    郭子阳的父亲名叫郭亮,资料上写他今年才三十五岁,可是赵馨诚面前的这个男人,满头的白发,面容憔悴,看着已经快要五十出头了一样。

    郭亮无神的看着赵馨诚,赵馨诚张了张嘴,也只说出了,“节哀。”

    郭亮的手抖了抖。

    “我能看看孩子吗?”

    “您得做好心理准备……”赵馨诚低声说,“您孩子……”

    “嗯,我做好准备了。”郭亮点点头,“他妈妈还在医院里,我没敢告诉她……能不能麻烦你们警方不要告诉她?让她就以为孩子被拐走了,可以吗?”

    赵馨诚不敢直视郭亮的眼睛,他移开视线点了点头。

    郭亮站了起来,在赵馨诚的引导下来到法医室,韩彬跟在后面寸步不离。

    老何站在停尸台旁,几近白骨化的郭子阳的小小的身体盖在白布下,依稀可见骨骼的形状。

    郭亮有些腿软,他眼睛盯着停尸台,却看不出焦距。

    赵馨诚走了过来,用眼神示意老何,可是老何摇了摇头。郭亮走到停尸台旁边,赵馨诚看他没有哭,但是整个人透着一股绝望的气息。

    “宝宝……”郭亮开了口,和刚刚的声音完全不一样,沙哑的好像古刹的木门,声音拉扯周围人的心口,“你回来了……”

    赵馨诚退后了几步,给郭亮让出了空间。

    “爸爸好想你啊……”

    门口的黄缘已经抽泣着跑出去了,赵馨诚也有些动容。

    没有人去问他要不要掀开白布看一看,所有人都沉默着。

    郭亮好像终于憋不住了,花白的头发颤动着,他弯下腰,痛哭起来。赵馨诚和老何赶忙上来扶他。郭亮哭的有些腿软,他抓着赵馨诚的手臂滑落在地上,仿佛无骨般起不了身。

    “郭先生!保重身体郭先生!”老何高喊着,想把他拽起来。

    郭亮抓着赵馨诚的手,重重的磕了一个头。

    “帮我……帮我抓住凶手!求求你们了!”

    老何急忙把人拉了起来,赵馨诚盯着眼前这位绝望的父亲,郑重的点头。

    “我答应你。”

     

    郭亮又在警局待了一会才走的,他说他不能让妻子看出他哭过,这样妻子会多心,不利于养病。

    老何早就看不下去了,一个人找地方窝着去了,黄缘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小姑娘刚当警察没多久,比当年的姜岚还要小,没经过什么案子,也没接待过死了孩子的父母,这回恐怕不知道藏在哪里哭。

    赵馨诚也无心安慰他们,他拉着韩彬去了办公室。

    “你怎么看?”赵馨诚单刀直入的问道,“孩子可能是在火车站就被凶手直接带走了,可为什么他要把小孩养在身边这么久才杀死?”

    “死因知道是什么吗?”韩彬问道。

    “从骨头上看不出死因,只能是一些外因了,比如失血过多之类的……”赵馨诚随便找了个桌子坐了上去,“难道孩子的死其实只是意外?凶手没料到孩子会死?但是死了又不能不处理……”

    “凶手可能是认识孩子的,就算不熟,也是经常见到。”韩彬看着他,“而且他看起来无害。”

    赵馨诚一愣。

    “凶手应该观察这一家,或者这个孩子很久了,然后趁机在火车站带走孩子,让家长误以为孩子是被人贩子拐走了,其实不是。”

    “也就是说,凶手其实预谋已久,就是想把小孩弄走养着?然后不小心孩子死了,所以抛尸?”赵馨诚有点诧异,“为什么?”

    “孩子死前骨折应该有一年了,但是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所有左手手臂有些变形,对吧?”

    “对啊。”

    “所以至少这一年,他都在凶手手里,因为凶手不能让别人发现他,所以骨折这种严重的事情都没有送医。”韩彬望了望窗外,“凶手应该是单身独居的人,有交通工具,有恋童倾向,为人有些孤僻但是不影响他的社交生活,但是领地意识很强。”

    “剖绘?”

    “不负责任的猜测。”韩彬把视线从窗外拽了回来,“我建议从三年前这对夫妻生活里能接触到他们家孩子的人里找起,符合上面的条件的人就可以查一查。”

    赵馨诚点点头。

    “打起精神来。”韩彬拍了拍赵馨诚的肩膀,“你答应人家了。”

    “对……我答应人家了。”赵馨诚叹了口气,“他还是个孩子啊……才七岁。”

    “你能的。”韩彬拦住他的肩膀,“馨诚。”

    赵馨诚突然拽住韩彬的衣领,吻了上去。

    办公室里空荡荡的只有他们两个,韩彬搂住赵馨诚的腰,回吻了回去,片刻后,两个人分开,赵馨诚从桌子上跳了下来。

    “好,开始!”



    PS:码字的时候我自己哭了,我就想到这么小的宝宝,家里找了三年,好不容易有了消息,结果只得到一把白骨

    那种绝望,我还写不出来,但是把我自己虐的够呛……

    最开始构思这个案子的时候没想到会把自己虐个好歹的……

    哭唧唧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1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