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119

     

    【叶蓝】荣耀警局番外·当年初遇【2017蓝河生日快乐】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01:45


    荣耀警局番外·当年初遇

     

     

    叶修今天要去市局开会,许博远休假在家,闲来无事准备整理以前的相册。

    相册这种东西整理起来总是整理着整理着就看了起来,许博远也不例外,叶修不在家,他捧着相册坐在床上,一页一页的翻看着。

    “啊……这张。”

    许博远把照片抽了出来,那张照片的背景是医院,叶修的肩头帮着绷带,自己坐在床边,然后叶修非要拍照,为了不让他碰到伤口,是许博远拍的照片。

     

    那是他们还互相不知道对方的真名时候的事情。

    当时许博远还没有毕业,学校通知紧急抽调他到一个半保密的专案组,他一脸懵逼的收拾东西就去了。

    因为要保密,他还要提前签保密协议,还要用假名,许博远就把自己的网名“蓝河”填了上去,一直到来到专案组之前许博远都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案子。

    到达地点之后的第一件事情是开会,许博远被接引的人引导着来到会议室,他还没来得及放下行李。

    陆续来了不少人,都是些生面孔,而且普遍年轻,专案组的组长是当地公安机关的人,他很严肃,拿着厚厚一叠资料,目光扫过这一群生瓜蛋子,咳了两声,试图引起大家的注意。

    各地警局紧急抽调都是保密的,大部分的警员再被抽调时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来执行什么任务,但是全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就很让人费解了。

    许博远还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案子,但是既然叫了自己这个法医专业的人来,那应该是有需要法医的地方,总不能是叫自己来出外勤的吧。

    专案组组长叫身边的警员把资料分发下去,然后又咳了两声,喝了口水,打开了幻灯片。

    “我们这次,是个半保密行动。”组长敲了敲桌子,“这次的案子,涉及到走私,涉黑,我们不能出动老警员,这些人他们都认识,所以他们只负责后勤工作,你们,负责台前工作。”

    听到这里许博远心里咯噔一声,心说我是个法医啊,我要怎么台前?

    “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的证人死了,卧底失联,现在我们需要在不惊动对方的情况下联合当地公安机关查明证人的死因和抓到凶手,还要再派新的卧底进去和对方接头。”组长说着又咳了一声,许博远这次确定他并不是在引起大家的关注,而是感冒了,“叶秋。”

    组长叫了一个名字,一个懒洋洋的声音答了一声“到……”

     

    那是许博远第一次见到叶修,那个懒洋洋的声音似乎有魔力,把许博远的视线一下子就抓了过去。

     

    “起来,别瘫着!”组长很不爽的拍了拍桌子,“蓝河!”

    “到!”许博远一个激灵站了起来。

    “小同志别紧张。”组长笑了笑,“蓝河你和叶秋负责跟进案件,我一会安排你们去和当地的刑侦队配合,但是专案组内部消息要保密,你们只需要和他们一起查案就可以。”

    “是!”许博远应道。

    “好嘞。”那个声音依旧懒洋洋的。

    多人都在看叶修,专案组组长似乎认识他,而且还挺熟的,但是这个人他们没什么印象,做警察经常接触人口资料,全国叫“叶秋”的人不计其数,更何况在这个专案组用的是假名这回事大家心知肚明。

    接着组长又点了卧底的人选,还有卧底的接应人,安排了技术组随时技术支援剩下的人全都撒出去做外围调查。

    组长手底下掌握的情况看起来已经很详细了,看样子选了他们这群生瓜蛋子也只是做最后阶段的工作。

    组长有交代了几句之后就散会了,负责接洽的警员立刻上来找到许博远和叶修。

    “我先带你们去招待所?”

    许博远觉得怎么都行,反正他行李也不是很多,就转头去看懒懒散散的站在旁边的叶修。

     

    当时的叶修挂着不深不浅的黑眼圈,下巴上还有点青色的胡茬,看着有点邋遢,叶修发现许博远在看自己,于是对他微笑了一下之后对接洽的警员说道,“可以啊,不过我饿了,能先吃饭吗?”


    后来组里说为了节省开支,许博远和叶秋被安排在了一个双人间。

    许博远有点尴尬,“那个,叶哥,你应该是比我大吧?我就叫你叶哥了。”

    “可以啊,那我叫你小蓝?”叶修伸了个懒腰,“怎么了?”

    “就里外……你要哪张床?”许博远问道。

    叶修走到靠窗的床边直接躺下了,“这张。”

    许博远点点头,就把行李扔在了另一张床上。

    “你快点休息吧,明天会很忙的。”叶修脱了鞋,“还没出过现场吧?明天最好别吃早饭。”

    “知道。”许博远笑了笑,“明天应该是直接去解剖室,我还不想刚吃了饼还没消化就吐饼。”

    案子表面上看没什么,但是要完全不透露专案组内容的情况下参与侦察就有点难了,所以许博远虽然是法医,在跟完二次尸检以后就跟着叶修外出侦察了。

    跑了几趟相关人员住所,叶修靠在墙边从口袋里掏出烟。

    “可以抽吗?”叶修晃了晃手里的烟。

    “恩。”许博远点了点头。

     

    许博远把照片插回相册里,他揉了揉脖子。

    那次的事件最后查明证人的死和卧底的案子没有关系,所以他基本就被扔回了专案组后方,但是案子没结,不让他走。

    之后他好几天都见不到叶修。有的时候叶修半夜回到招待所会给他带宵夜。有时候还会拉着自己聊天。

     

    “小蓝啊。”叶修抽了口烟,“其实我以前见过你。”

    “啊?”许博远诧异的看着他,“在哪里?”

    “网上。”叶修笑了,“蓝河是你的游戏ID吧?我是不是没认错?一定是你,你和我想的一模一样。”

    许博远愣了愣,然后说道,“君莫笑?”

     

    想到这里许博远把手里的相册扔了。

    把之后的告白和初吻都从自己的记忆里扔了出去。

    然后再拾了回来。

     

    之后的事情和所有俗套的言情剧都一样,叶修在后面接应卧底的任务里受了伤,跟去现场的许博远给他做了急救措施,虽然许博远后来一直打趣自己一个法医居然在现场救死扶伤,但是当时满手的冷汗说明了很多问题。

    后来叶修在医院里住了一周,许博远因为是他的室友,又没有外勤任务也在医院照顾了他一周,一周后专案组解散,

    他们都回归了正常的生活,许博远等着毕业,想要去警局工作。

     

    许博远又翻了一页,又是一张他和叶修的合影,是他毕业那年,叶修来学校挑法医,老师给他和自己拍的。

    许博远记得当时的叶修刮了胡子梳了头发,还穿着的得体的警服,和初次见面的邋遢样子判若两人。

     

    面临毕业的许博远被叫到导师的办公室,然后他就看见了穿着警服的叶修。

    自从专案组结束,他们有半年没有见面也没有联系了,许博远有点意外他的到来。

    因为仅仅半年的时间,“叶修”这个名字已经人尽皆知了,只是半年,他刚上任刑警队长就解决了两个陈年大案,功绩奖状满天飞,许博远经常在庆功宴上看见他的照片。

    他认得这是当时在专案组的“叶秋”。

    许博远看见叶修笑着向自己走来。

    “你好,我叫叶修,或者你可以叫我——叶秋。”

     

    再后来他们在同一个警局工作,在同一个房子里生活。

    这就是一切的开始。

     

    “小蓝!我回来了!”叶修推开家门,把鞋子摔在地上,“哎呦,看照片呢?偷拍不少我的帅照吧?”

    “你能不能要点脸?你把脸留在会议厅了吗?”许博远嫌弃的看着他。

    叶修笑了笑,捧着许博远的脸在他唇上留下一个吻,还非要吻出声音,弄得许博远耳根子一阵泛红。

    “别闹了。”许博远用相册打他,“吃饭吧。”

    “好啊。”

    END


     

    叶蓝叶蓝96连弹计划2017蓝河生贺叶修蓝河

     

    评论(4)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