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公子

邰方/彬诚/叶蓝/邱乔/纬钧
专注发糖30年,没别的爱好,就是爱挖坑,还不一定填。
你们要爱我啊~
  1.  89

     

    无处宣泄【05】【彬诚正剧,又名《我和死神男友的破案日常》】

    袁适昂首挺胸走进了办公室,迎面遇到韩彬正要出去。

    “不留下来听听?”袁适伸手拦住了他。

    “没兴趣。”韩彬礼貌的笑了笑,然后又对孟夕微笑点头。

    孟夕摆了摆手,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

    袁适“哼”了一声,收回了手走进办公室,韩彬也从他身侧离开迈入走廊,韩彬停住脚步,又回头看了一眼孟夕的背影,之后就不再回头的离开了警局。

    赵馨诚看完了技术组给的文件跟袁适打了个招呼。

    “怎么样啊审讯?”赵馨诚翘着二郎腿,用指节敲了敲桌面,“咱们袁大博士能不能直接把这个幕后黑手揪出来啊?”

    “你这就属于找茬了。”袁适别了一下袖口,“你怎么没把人揪出来啊。”

    “你看,见外了不是。”赵馨诚拍了一把大腿。

    袁适又瞥了他一眼,“之后如果在发现这个人的踪迹,一定要通知我。”

    “行啊。”赵馨诚爽快的答道,“没问题。”

    袁适没再多说话,他对孟夕摆了摆手,然后又对赵馨诚说,“我们走了。”

     

    韩彬带着依晨开车来接赵馨诚吃晚饭,从接到报案到抓获凶手,他们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这个效率还是很喜人的。

    韩彬转动着方向盘,瞥了一眼后视镜。

    赵馨诚今天没坐在副驾驶,他和依晨在后排拿着一根红绳子在玩翻绳,这时候绳子刚好散在赵馨诚手里。

    依晨有点得意,赵馨诚甩了甩红色的绳子,“晨晨,咱们不玩这个,你都不是小孩子了。”

    “你自己不行不要怪晨晨。”韩彬勾了勾嘴角,把视线从后视镜转转移到前方。

    依晨笑出了声,赵馨诚气急败坏的拍打着韩彬的靠背。

    “好了别打了。”韩彬停了车,“憋着荤段子就打人,小心晨晨笑话你。”

    “我才不笑话诚诚。”依晨一把抱住赵馨诚的胳膊,“哥哥你不许欺负诚诚。”

    赵馨诚得意的笑了,“看见没彬~你闺女向着我的!”

    韩彬本来要开车门的手收了回来,他转过头带着笑意看了赵馨诚一眼,赵馨诚突然觉得后背有点冷,接着韩彬便推开车门下车了。

    “动作快点,外面冷。”

    赵馨诚和依晨一左一右的下了车,依晨把围脖扎紧,小跑到另一边挽住赵馨诚的胳膊,韩彬拉着赵馨诚的左手揣进自己口袋里。

    于是明明高大挺拔的赵馨诚硬是有一种自己被架进了饭店的感觉。

    店门口的服务员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这三个人,但是见多识广的服务员很快就把有的没的的小心思收了起来,顾客是上帝,他要给上帝点菜。

    一顿饭吃的暖暖和和,赵馨诚本想着吃完饭就回自己家去住,结果韩彬接了个电话之后把他们又带上了车。

    “什么事啊?”赵馨诚扒着副驾驶的靠背,把脑袋伸到前排问韩彬。

    韩彬转头亲了他一口,然后叫他回去坐好。

    “老何说要在指纹开睡衣party,今天大家都不回家了。”

    赵馨诚“啊?”了一声,然后皱着眉头嘟囔着,“老何发什么神经,他多大啦啊?”

    “挺好玩的,诚诚咱们穿小兔子吧。”依晨看起来跃跃欲试。

    依晨说的小兔子是去年圣诞节的时候他们一起买的珊瑚绒连体睡衣,依晨放假回家两个人还穿过。

    驾驶座上的韩彬听到依晨的提议,“我觉得不错,晨晨,我的呢?”

    “我才不要在那么多人面前穿那个巨大的棕色兔子!”赵馨诚连忙摆手,“不行不行,这有损我的威严。”

    “你好像没什么威严。”

    “我的威严可是拳头打出来的!”

    既然决定了行程,韩彬就先把车往家的方向开去。依晨听到赵馨诚不愿意穿的时候低垂眼睛,看着有些失落,赵馨诚连忙安慰她。

    “穿穿穿,你穿我就穿,咱们一起穿!”

    于是依晨对着前面的后视镜比了个“V”,韩彬瞟了一眼,露出了笑容。

     

    到了“指纹”才发现现场是何等的群魔乱舞,店门上挂着暂停营业,赵馨诚刚刚踏进门内就被迎面撒了一把豆子。

    “干嘛啊!”

    “这是驱鬼去霉运的方法。”老何抱着碗,又往赵馨诚身上撒了把豆子,“快过年了,去去霉运,少出点现场。”

    “那你应该出门洒满海港区。”赵馨诚白了他一眼,“老何你这袍子里面怎么还套秋裤?”

    “废话,我能直接光屁股吗!”老何把豆子往赵馨诚脸上扔。

    赵馨诚抢过老何手里的碗,追着他往他身上砸豆子。

    依晨在赵馨诚后面进来了,敏捷的躲过豆子,然后接过走来的雪晶手里的小簸箕帮忙一起收地上的豆子。

    依晨在家就把粉兔子穿好了,连体的珊瑚绒,又软又暖,帽子上的兔耳垂下来样子着实可爱。

    雪晶和赵馨诚结婚两年没有孩子,看着依晨总有点母爱泛滥。

    “亲子装,真好。”雪晶笑着收起扫把,抬头就看到了停好车走进来的韩彬,“韩哥。”

    韩彬还是那身黑色大衣,很不符合今天的party主题。

    “晨晨没给我买兔子,我也没有亲子装,很伤心。”说完他还假意的抹了把眼泪,依晨冲他吐了吐舌头。

    老何跑不过赵馨诚,最后被赵馨诚一把抓住扯着后脖领把半碗豆子都倒进了他袍子里面的秋衣里。

    “唉我去!!”老何跳起来抖衣服。

    一群人闹腾到很晚,然后各回各家了。

     

    赵馨诚还是没有如愿回家去住,聚会结束以后,依晨穿着暖和的粉兔子在后座睡着了,赵馨诚的棕兔子外面套了大衣,也懒得换。

    天太冷,街上没有什么行人,除了马路边卖烤地瓜的大爷以外商贩几乎都回家了,赵馨诚拍了拍韩彬的肩膀,叫他在路边停一下,之后赵馨诚摇下车窗伸出脖子,“大爷,来个烤山芋。”

    昏昏欲睡的依晨被前车窗吹进来的冷风吹了一个激灵,同时还闻到了香味,韩彬叫她把外套盖在身上,然后赵馨诚付钱关好窗掰了一半给依晨。

    “你周末不和晨晨过父女的小生活吗?”赵馨诚一边啃着瓜一边问韩彬。

    韩彬停下车等红灯。

    “一家三口的小生活比较有意思。”

    后排的依晨也说了声“对啊。”

    赵馨诚干笑了两声,继续吃着。

    “馨诚,你打算什么时候搬过来?”

    “我搬过来,那我那边水电煤气暖气不就白交了。”赵馨诚嘟囔着,“你房本写我名字我就把我房子卖了。”

    “行啊。”

    韩彬很随意的答应了之后赵馨诚就噎住了。

    “咳咳咳!”赵馨诚咳了起来。

    依晨从前靠背里抽出一瓶矿泉手递给赵馨诚,赵馨诚接过来拧开喝了几口,然后对依晨说了句谢谢。

    “我户口本里加个你名字也行啊。”红灯结束了,车子又行驶起来,“反正,我爸那边还省一笔改口费呢。”

    “省不了,我肯定上咱爸那敬个茶把这钱要来。”赵馨诚撇着嘴说道。

    韩彬掏了掏口袋,从口袋里抽出一张银行卡递到赵馨诚面前。

    “……?干嘛?”

    “工资卡,我的。”韩彬把卡塞进赵馨诚裹着的大衣外套里,“好了。”

    赵馨诚翻了个白眼,“你工资卡怎么不放钱包里啊,在口袋里乱扔。”

    韩彬沉默了一下,叹了口气,“馨诚,你是不是故意的?你的重点怎么每次都不对?”

    依晨已经笑得倒在后座上了,赵馨诚哼了一声靠在靠背上不说话了。

    韩彬转了下方向盘,车子向着家的方向行驶着。



    PS,我就喜欢这种小日子

     

    彬诚刀锋上的救赎无处宣泄

     

    评论(22)
    热度(89)